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相親,歪打正着

相親,歪打正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王成,打扮好了嗎?”李媒婆有點不耐煩的催促。

  “好了,這就走。”王成邊往外走邊打着領帶。

  隨着人們意識、觀念的改變,媒婆已漸漸退出了歷史的舞台,李媒婆是附近村莊僅存的一個媒婆,李媒婆眼光獨特,能說會道,威望高,這幾年一些大齡青年在李媒婆的撮合下告別了單身。

  王成今年三十歲,身高一米七,一臉麻子,家境一般,因為這些原因,不知不覺走入了大齡青年的行列。

  李媒婆和王成的母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為了王成的婚事,李媒婆沒少操心,前後為王成介紹了二十幾個姑娘,由於王成長得寒磣點被姑娘們一一回絕,最近王成的母親聽說趙莊有個叫慧麗的姑娘,年齡和王成相仿,所以又托李媒婆說親。

  趙莊的慧麗李媒婆認識,姑娘身材高挑,長得漂亮,端莊,像個大家閨秀,王成的母親一說,李媒婆頭搖得像撥浪鼓:“老姐姐,你不知道,慧麗是個很挑剔的姑娘,長得漂亮,眼光高,王成沒戲。”

  “姑娘長得漂亮我們孩子就沒戲了,你以前給我們介紹的那些歪瓜裂棗,不是也沒成嗎?慧麗也三十歲了沒對象,說不定就是在等我們王成呢!”王成的母親耷拉着臉有點不高興。

  “好好好,明天我給你跑一趟,為了孩子我跑趟腿沒關係,我還不是為了讓你們少花冤枉錢么,臉拉得那麼長,跟驢臉一樣。”李媒婆用手輕輕拍了拍王成母親的臉開玩笑的說。

  慧麗今年三十歲,觸過幾個男朋友,在相處的過程中總是覺得男人不可靠,不能給自己安全感,高不成低不就一直沒找到意中人,今天下班后聽母親說李媒婆來過,母親定下三天後在家裡相親。

  六月的季節,天氣悶熱,風扇吹着熱浪讓人窒息,王成一晚沒睡好,黎明前的一場小雨,空氣清新了很多,王成起了個早,把錢江125摩托車推到院里,找了一把刷子,一塊抹布,刷了一遍又一遍,刷到第五遍的時候,不敢再刷了,由於用力過大,有部分車漆脫落,昨天聽李姨說慧麗的母親是東北人,喜歡抽煙,王成咬咬牙買了兩條泰山煙,四百多,又買了十斤香蕉,一斤塊糖。

  王成從衣櫥里找出專門為相親買的一套西服,這身衣服買了三年了,只穿過六次,都是相親時穿過,平時捨不得穿,像寶貝一樣珍藏着,還沒系好領帶,李媒婆已在催促。

  “李姨,你給我拿着禮物,咱們這就走。”

  李媒婆看了看王成忍不住笑了笑,頭型梳了個中分,頭髮在頭油的作用下閃着亮光,西服領帶,皮鞋擦得錚亮,手裡拎着兩個兜。

  “這麼破費幹啥!八字沒一撇。”李媒婆看了看兜里的禮物說。

  “李姨,這叫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王成大大咧咧的說。

  下過雨的空氣有點潮濕,王成摩托車速度並不快,清風拂過臉龐,帶來絲絲涼意,路邊的樹上兩隻花喜鵲在竊竊私語,王成不禁笑了笑:“李姨,今天出門看見喜鵲,好兆頭啊!”

  “希望今天順利,慧麗的爸爸在外地打工,只有慧麗娘倆在家,進門別忘了喊大媽,一定記住啊!”

  “李姨,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這點事還囑咐我。”三十分鐘左右來到趙莊,摩托車停在慧麗家門外。

  “慧麗在家嗎?”大門敞着,進院后李媒婆大聲的問。

  “在家,在家。”慧麗母女迎了出來。

  王成被慧麗的美貌吸引,不覺有點走神,李媒婆用手拉了一下王成的衣角,王成回過神來喊了一句:“媽,你好!”一聲媽把慧麗的母親喊得暖暖的,慧麗的母親生了三個女兒,一直想盼個兒子,誰知天不遂人願,慧麗是老三,生慧麗那會尋找了許多偏方,一直以為老三肯定是個兒子,生下慧麗后一家人像泄了氣的皮球,慧麗的兩個姐姐嫁的很遠,只在過春節的時候回家團圓,所以慧麗的母親想給小女兒在附近找個對象,自己老了也好有人伺候。

  王成一聲媽,把李媒婆嚇一跳,心想:這孩子吃錯藥了,怎麼第一次見面就喊媽,這事有點懸。

  慧麗是笑着從屋裡出來的,看到王成后笑容瞬間凝固,心說:這媒婆什麼眼光怎麼什麼人也往家裡領,如果以眼前的年輕人為標準,提親的能排出四十里路,慧麗狠狠地瞪了李媒婆一眼,李媒婆裝沒看見,王成叫一聲媽,慧麗而不住的想笑,出於禮貌沒笑出聲。

  鬼使神差的喊了一聲媽,王成自己也覺得有點尷尬,本來自己是想喊大媽,一走神喊錯了。

  “老姐姐,你看你多有福,一見面就多個兒子。”李媒婆趕緊打圓場。

  “慧麗,你和小王到客廳聊會,我和你李姨說點事。”

  院子里有一棵粗大的梧桐樹,茂密的枝葉遮住了六月的炎熱,透過枝葉的縫隙,陽光斑斕的灑在地上像一幅美麗的寫意畫,花池裡好看的花兒散發出陣陣的清香,蜜蜂忙碌的在花叢間飛來飛去,這是一個典型的農家小院,梧桐樹下一張八仙桌放着茶具,慧麗媽和李媒婆在桌旁坐下,邊品着茶邊說著農村的新鮮事。

  王成隨着慧麗來到客廳,順手把禮物放在茶几上,慧麗表情冷漠,王成心裡涼了大半截,知道姑娘沒看上自己,來時緊張的心反而放鬆了。

  “第一次來,買那麼多禮物幹嘛!”慧麗撇了撇嘴。

  “也沒買什麼,一點心意。”

  “聽李媒婆說你今年也三十了,怎麼條件太高沒找到合適的嗎?”慧麗繼承了母親東北人心直口快的性格。

  “嗯,我找對象條件高,前幾天我寫了一個徵婚啟事,寄給在報社當編輯的姐夫,徵婚啟事是這麼寫的,我要求高三條:一、一定要看出是人,二、女的,三、活的,第二天編輯姐夫就給我打來電話說,你三十了還這麼高的條件,等着打光棍吧!可我覺得那已是我的底線了。”王成裝作無奈的說。

  慧麗想忍住笑,看看王成一臉無辜的表情,還是忍不住笑出聲來,心想這人真有意思。

  “你姐夫也太沒眼光了,你長得也挺英俊啊!”慧麗有點挖苦的說。

  “謝謝你,你是第二個說我長得帥的人,前幾天一個影視劇組在我們村拍古裝戲,我給劇組送了一壺熱水,導演挺夠意思,讓我穿上楊六郎的盔甲照張相片,我穿上后隨手拿件兵器,導演看呆了,說我真像元帥。”

  “導演說你像楊六郎,楊元帥?”慧麗有點不相信的問。

  “導演說我像天蓬元帥,也不是我長得丑的原因,是我拿錯兵器了,楊元帥用的是瀝全槍,我順手拿一釘耙。”

  一陣陣爽朗的笑聲傳到院中,慧麗的母親覺得奇怪,今天女兒怎麼了,像個傻丫頭似的,笑的那麼大聲,李媒婆心想,這事有戲,聊了有兩個小時了,還有說不完的話。

  時近中午,李媒婆走進客廳打斷了倆人的談話:“王成,我中午去幼兒園接孫女,咱們走吧!”

  “吃了飯再走吧!”慧麗媽說。

  “不吃了,家裡沒人接孫女。”

  “小王,把禮物拿回去,這麼客氣幹嘛!買這麼多禮品。”慧麗媽說。

  “好吧,我拿回去。”王成拿起禮物就往外走。

  身後是三人驚異的目光,走出院把禮物掛摩托車車把上,李媒婆坐穩后,啟動摩托車一溜煙不見了蹤影,慧麗母女帶着疑惑回到院里。

  “你這孩子有病啊!聊得好好的,你怎麼又把禮物拿回來了。”李媒婆氣的臉色發青。

  “李姨,你覺得能成嗎?這簡直是天方夜譚,慧麗長得那麼漂亮,我長這樣,四百多塊錢的禮物留着下次相親再用吧!這事絕對沒戲。”

  李媒婆通過手機把王成的原話轉給慧麗,慧麗母女經過商量覺得王成這人不錯,幽默、風趣、就沖臨走把禮物拿回去這一點來看,這人臉皮厚,有主見,以後有事情慧麗不用操心,小夥子會過日子……

  婚後幾年,逢年過節,王成拿着禮品到岳母家,臨走前老丈母娘總會風趣的搭上一句話:“王成,別把禮物落我們家,記得帶走。”

  姻緣就是在對的時間,遇到那個前生約定,今生想要廝守一生的人。

您正在瀏覽: 相親,歪打正着
網友評論
相親,歪打正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