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與樹

人與樹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人與樹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一棵曾經長的最茂盛的小樹,一棵曾經最有生機的小樹,一棵曾經在璀璨的陽光下展示自己的小樹,一棵曾經我與他比過高低的小樹,如今再去看它,卻是一棵乾枯的樹。

  它這是怎麼了,好好地為什麼就這樣與這個世界和他最愛的大地告別了呢?生命就這樣終結了嗎?它是否經歷了一次很大的磨難呢?如果那麼他的死亡是否說明他不夠堅強呢?望着眼前這棵枯萎的小樹,心裡別是一番苦味。也有着一些疑惑。

  看着小樹,讓我在不經意間想到了我們……人類我們是否也亦如此呢?在面臨著困難的時候,是不是也不夠堅強呢?

  然而人和樹不同之處是不是人有思想,樹是否也有呢?囔囔自語,人有思想,我想小樹也應該有思想吧,人的思想不可思議,然而樹的思想卻如此簡單。

  人有慾望,小樹同樣也有慾望,人類的慾望是希望自己能夠登上人生的最高峰,可是這個高峰沒有止境,他就像天沒有邊際,然而小樹的慾望就是希望自己快快的長高長大,更近的接近藍天,試想與藍天相吻,

  如今小樹去了,而我還在,還在為了我的夢想拼打着,還在為著我的慾望天天坐着最美的夢,希望早日實現,一切不過如此。

  小樹的生命終結了,他不會再努力了,不會再堅持了,難道他的慾望就這樣消失了嗎?不,不會的,雖然在他有生之年沒能達到他的願望,可是在離開這個大地的那一剎那,他的靈魂已經超越了藍天,越過了宇宙,也超越了他的慾望。

您正在瀏覽: 人與樹
網友評論
人與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