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女人看幸福

女人看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看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對於女人來說,在某種程度上,比生命還重要。因為,女人是最容易產生幸福感的,有時,一點微不足道的滿足,就會使她們成為幸福的女人。

  ??我認識一位在小區門口攤煎餅的下崗女工,收入甚微,卻很辛苦,原本白皙水嫩的皮膚經長年累月的風吹日晒已蒼老的不成樣子,看上去她滿臉風霜的憔悴狀要比她實際的年齡顯老了許多。而她的丈夫雖有一份舒適的工作,卻不懂得心疼她,因沉迷於賭,經常的徹夜不歸,有時賭輸了,還對她拳腳相加。她唯一的孩子成績在班級里一直是倒數。人說,這樣的日子你怎麼過得下去?但是那位女工說:“我現在已經很幸福了,自己能掙錢,孩子大了,也比以前懂事,再說他總會有一天在外面玩厭了,就該回來踏實地和我過日子了。”從她的臉上沒有看到一絲想象中的悲傷與凄涼,有的只是無比堅定的微笑。我想:也許只有歷經過生活磨難的人,才會更加懂得幸福的甘甜,也更會珍惜、更會寬容。

  ??我還認識一位在機關里做文員的都市白領,收入穩定,工作輕閑,老公也非常的能幹,年紀輕輕就有了自己的公司,他們10歲的兒子聰明可愛,就讀的貴族學校一年的學費就要好萬元。可這位女友總是抱怨自己生活的種種不幸,時常找女友們去茶吧傾訴她的苦惱。聽來她不幸的原因總有一大串:老公時常沒時間陪她在家裡吃飯;孩子的鋼琴總是過不了十級;保姆總是乘家中沒人的時候往農村打長途電話;自己總是因為要出席各樣的應酬不知道該穿什麼好……聽她傾訴了那麼多,我會在想:總是浸泡在幸福中的女人,幸福對她來講已經失去意義,甚至麻木,因為虛華的外表將她包裹得太緊,幸福就像她衣櫥里的衣服一樣,滿滿的,卻永遠缺一件——幸福!

  ??兩位都是同在一片藍天下生活的女人,陽光的傾灑絕沒有因她們的貧富而勢利,但是因為各自對眼裡的幸福追求不一樣,所以那個衣食無憂的女人總是愁容滿面四處找人訴苦,而那個清貧艱辛的女人卻能堅強的露出微笑告訴別人她很幸福。突然間明白:在真正懂得幸福的女人眼裡,幸福並不是披在她身上的衣裳,因為再華貴、再精美的霓裳總有褪色舊去的一天,這樣的女人從不做纏繞着男人的藤,她愛她的家庭,也愛她自己,她有獨立的個性,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儘管卑向甚至狹小,但她不會在幸福中沉醉,更不會在不幸中消沉,只要孩子能甜甜地叫她一聲媽、老公能煮了一鍋熱騰騰的白米粥等她一起回家喝,那麼她就會感恩的說自己是幸福的女人,因為她的愛給她撐起美麗的綠蔭,她的堅強與自信是她懸挂在空中美麗的彩虹。

  (作者:朱華章)

您正在瀏覽: 女人看幸福
網友評論
女人看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