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關於魔方的感悟

關於魔方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已經快2個月了,一個國甲4代的魔方已經被我玩的快散了,也終於可以在2分鐘左右的時間搞定,運氣好的話1分多就結束了。在朋友、家人面前都表演過,也有些許的成就感!但全部成功的那天卻發現自己沒有那些大的興奮感,或許和自己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和功夫,感覺成功是一種必然有關係吧!聽著兒子說:爸爸,你就好像個魔術師唉,你真棒!心理還是美滋滋的!不過現在用的時間還遠遠不能引以為豪的!繼續努力吧!加油!!

  在這段時間裡面,對魔方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不是技術方面的,再沒有天賦只要自己努力也是可以成功的,只是這個成功是自己心中的!有的時候自己給自己證明一下:我還可以,我還可以學到更多!

  每個人的生活各不相同,有好有壞,但正如魔方一樣,每個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是一樣的,你現在混亂局面,完全是自己亂轉出來的!雖然有人能自己想出復原方法,但是從經濟的角度來講,成功得益於按規律辦事和向別人請教。看着別人的成功好象很簡單,但也要看到成功人士背後付出的艱辛和努力!

  魔方公式與背單詞一樣,雖然有一些巧妙的記法,但大多數還是要一個個背,反覆使用,最關鍵的是萬事開難,開頭一定要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正如我常拿白色做底,而有人喜歡用其他顏色一樣,每個面一開始的位置,是隨機而定的,當你站在頂層時,要多想想,你和底層其實沒什麼區別。魔方是用來轉的,所以頂層會到下面,左邊會到右邊,人生也是如此,一時的得失,工作的變化,都不值得上心,只要你努力,總有一天,你會轉回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中心軸塊是不變的,所以要想穩定,不被人轉來轉去,就要想辦法向中心區靠近,加油啊,總有一天,大家都會圍着你轉的。

  性格與魔方一樣,是可以打磨的。魔方與道理一樣,從不同角度看,可以有不同的理解,不要強求對與錯,這樣爭來爭去沒什麼意思。

  最後一點:有點悲觀,轉到最後,魔方回到原狀,一切都如初始。人這一輩子,不也是這樣吧,轉來轉去,跑來跑去,生死之間,這些事是多麼的渺小啊。

您正在瀏覽: 關於魔方的感悟
網友評論
關於魔方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