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的夏天

一個人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夏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暑假來的那樣急促,因為某些原因我沒能立刻回家。一個人呆在宿舍,感覺靜謐的有幾分出奇。兩盞日光燈,一明一暗。興許,一個人,只要這樣的光源就足夠了。

  已經快要到仲夏了,雖說不是那種強烈的日光暴晒,但那種熱還是讓人感到很窒息,異常悶熱。開了門之後,旋開風扇的開關幾乎成了我習慣性的動作。緊接着,換涼鞋,脫衣服,擰開水龍頭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併攏雙手承接着一泓清流往臉上拍去,十分清爽。順手拉過一張有靠背的凳子放到了風扇的正下方,明顯的感覺到有成股的涼風從天花板上送了下來,一陣陣的落在了身上。臉龐和手臂上殘留的水珠在風下慢慢的不見了蹤影,身上的熱量悄悄地飄上了雲端。

  外面雖然是晴空,但還好不是那種萬里無雲,要不然真會讓人從人間蒸發。萬里無雲萬里天,偶爾的幾片白雲將太陽的光和熱抵擋了幾分。斷斷續續的幾聲蟬鳴,撕破了一片長空。

  午後的夏天帶着幾分倦意,聽着音樂,吹着風,倦意來襲,眼皮再也招架不住了。昏昏的沉睡下去,似乎在夢中回到了小時候。還記得那時,吃完午飯便躺在涼椅上看電視,看着看着,只感覺眼皮越來越有重量。因為年歲尚小,做不了什麼重活,放牛是我唯一的任務。偏偏有時候連這樣一個簡單的任務都不能完滿的完成,所以總是挨罵。一睡就是一下午,等醒來時,牛已經在牛欄里長聲嘶叫了。現在從夢中醒來,日頭已經落山了,西邊的那片天火紅火紅的。

  這一陣子確實是太過疲倦,像是毫無緣由的憔悴了幾分,自己都不知道忙碌着一些什麼。在這個夏天我曬了好多的太陽,手臂和臉龐都變黑了,雖說黑是一種健康的顏色,但我着實不喜歡,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要曬還是要曬的。這幾天都是一個人的飲食起居,還真的有一點點的不習慣。

  一個人,走在石板路上,拖鞋發出的聲響回蕩在空無一人的周旁。路兩旁的樹,密密麻麻的像是要把這片天空給遮蔽。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個特別容易感到孤獨的人。有時會覺得其實一個人還挺好的,耳旁清靜了不少,但有時又覺得這種清靜突然就變成了一種死寂,令人難以接受。

  南昌變天就像女人變臉一樣,說變就變。傍晚落下的雨,打濕了這夏天的燥熱。只有我一個人的夏天,生活顯得雜亂無章。黑夜趁着雨聲風聲,把我吞噬了,我在夢中看到了明天的晴空。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夏天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