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整理心情

整理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似乎在一夜之間,夏就把春不客氣地送走了。早晨起來,好一陣遲疑,不知道昨天那俏麗的春衣,今天還能否再穿。看來是不行了,太陽伴着火熱的南風肆意的傾瀉。是得更換輕薄素雅的夏裝了。

  總是要在季節變換的時候,費很大的力氣把家裡整理一遍。把厚重的床上用品、沙發用品和冬季的衣服清洗打包存放起來。在床上鋪上輕薄淡雅的夏涼被,沙發換上清爽的涼墊,把夏天的衣服放在隨手可及的櫥櫃里,才感覺夏天真的來到了。不喜歡把不用的東西放在表面與常用的東西混在一起,需要的時候費時費力的去找,打亂了櫥櫃的整潔,也打亂了自己的情緒。這個過程也需要些丟棄,很多東西其實不必要存在,有些人過分依戀,致使家中堆滿了無用的物品,佔去了相當的空間。有些東西乾脆丟棄,有些東西送給別人才會顯出它真正的價值。

  當整理完這一切,身體雖然很疲累,心情卻是少有的敞亮。收拾家務就是收拾自己的心情。家務干與不幹都不是原則性的問題,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力來包容就行。我喜歡整齊和潔凈。每天都要按部就班的把一切擦拭、歸位,給花草澆水修剪老葉。整齊乾淨的房間,帶水含笑的花草,總給我的心情帶來一片清新。這時候的我,會靜下心來,或坐,或卧,或讀書,或上網,或寫字,才能深入進去,與書中的人物一起悲喜,一起跳躍,與朋友一起暢談,一起歡笑,與自己的文字一起沉醉,一起迷茫,那就會是另一個我了。

  一直是這樣的習慣。否則會跟自己過不去。更不能踏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像習慣整理自己的心情一樣。每每靜下來,也會打開自己的心門,閃光的,迷茫的,溫暖的,無用的,該珍藏的珍藏,該投入的投入,該丟棄的丟棄,心情就會輕鬆釋然。生活很容易凌亂,需要不斷的整理,心情很容易積澱,需要不斷的摒棄,每一次整理,都能使心境變得敞亮簡單通透。要學會收藏和取捨,捨棄一些東西,會得到更多。生活並不需要擁有太多,人生也沒有什麼是真正重要的,重要的是追求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態度。

您正在瀏覽: 整理心情
網友評論
整理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