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在逛噹噹時發現的,有感於自己生活的各種凌亂,便買回來學習學習。作者目前在經營5個公司,一年還能讀300本書,練習英語口語,每個月海外考察學習,讓我既汗顏又嚮往。想起當初自訂的一月讀一本書,還時常完成不了,便如捧了聖經般,如饑似渴的讀起來。

  如同許多類似的書一樣,點睛之筆就只有一小塊,便是生活要有條理。文件書籍資料都要有一定的放置規則,這樣腦子裡都不用時常想着要做什麼事要拿什麼東西,而只用記着TO DO LIST在哪裡看,東西在哪裡拿就好。我便是經常有這樣的毛病,一些工作不能立刻完成,腦子裡就得一遍一遍的提醒,免得忘記,有時大腦放空一會兒,突然急着回憶是不是忘記了什麼工作,很疲憊。

  電腦里的電子檔案名稱要統一,時間和關鍵字是方便查找文件的一個重要點。曾經我有想過添加時間和關鍵字來區分資料種類,但卻因為分類太細而花大量時間在思考文件該分哪一類好,書中說的很對,整理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如果花很多時間在整理上,卻是本末倒置了。分類不要太細,大致明白是哪類就好,將目前無法分類的文件資料放在一個文件夾里,日後再慢慢琢磨。

  要善於運用軟件。OUTLOOK是一款非常不錯的任務管理軟件,可以將TO DO和日程管理融於一體,一目了然。現在再也不用突然回憶是不是忘記什麼工作,只要記得每天在OUTLOOK中記錄TO DO,並定時打開查看,可以少浪費許多腦細胞。

  其實最最重要的,也是我最欠缺的,就是定下的計劃一定要完成。我是一個樂於制訂計劃的人,喜歡羅列出一堆的LIST,然後排滿每天的日程表,會感覺很踏實。但真正執行起來,不是因為突發工作而打斷,就是因為大腦不集中去發獃,再不然就是覺得今天好睏/天氣不好/心情不好/要放假了等諸多借口,把排好的日程放一邊。如果實打實的把日程表上的任務都完成,估計我現在都已經博學多才,不用再為工作表現而發愁了。

  書只能告訴人們道理,真正與實踐相結合,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辛勤。“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突然覺得古人和偉人的簡單話語間都蘊含著非凡的道理。世間行事本來就很簡單,但越簡單卻越直接越困難,還是要按住浮躁,埋頭向前走,便是明天。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二)

  對於我們學習的這個專業或是以後的工作中,經常會以為做一個什麼東西而腳忙手亂,學習一個好的整理方法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既可以提高我們的效率,也可以讓我們在完成一件事時可以安心、專心的去做。在《超級整理術》這本書中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種方法去合理的安排自己比較繁多的東西。

  在書的首章就打開我們心中對整理的模糊概念,我們常常認為過分的整理並不重要,其實學會整理也會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提供許多便利,整理的東西分為我們可見的辦公文件,還有虛擬的電腦上為我們所用的文件,提供的方法都是為我們可以輕易做到的,不用什麼翻天覆地的舉動。

  對於上班族來說會接觸到很多的文件,我們可以用書中學到的方法來歸納收容自己需要的文件,及便捷又簡單,例如將文件分為“正在辦理狀態”和“保存狀態”並貼上標籤,便於我們查找;統一文件的大小和形狀,偏於收藏和美觀;把正在操作中的文件放到透明的文件夾中;使用雙層托盤保存文件等等。見這些我們生活中比較多的大大小小的文件按照自己所擬定的規則合理的收妥,是十分必要的。

  另一種是虛擬的文件,對於學習平面設計的我們用的到,如果運用好的好,我們可以把電腦看成是“秘書”一樣的媒介,我們也可以享受到電腦給我們帶來的便捷,例如如何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日程,將需要完成的事情用類似於記事本的形式記下來;用“谷歌桌面”來搜索信息,提高我們無奈在電腦上查找信息的快捷度;搜索信息設定某個主題后,通過報紙、雜誌、書籍等有意識地去大量收集與此主題相關的信息,那麼一年後,在這個領域,我們有可能變成一位專家;為避免吧寶貴的信息忘掉,應當立即把它們記錄在OUTLOOK 的“TO DO”裡面,再設置每周或每月一次的提醒,這樣定期回顧可以有效地防止遺忘等等。

  書中介紹的方法有的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十分貼近,而且人們幾乎是可以毫不猶豫的去接受,雖然在整理方面要花些心思,但是如果回頭看看被自己整理好的東西絕對會是非常欣慰的,有時候做一樣東西,需要找一些複製文件,運用書中介紹的類似於小竅門的提示,使用起來也會得心應手很多,不至於因為自己某一時隨便一擱的文件而不知道從哪裡下手開始查找。《超級整理術》的優點就如我開始還沒深入了解時看到的簡介一樣,是一種不依靠卓越的才能和堅強的意志力,不依靠高學歷,不依靠超強的記憶力,只要按設定的規則去做,就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讓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的簡單工作方法。平民化的概念更容易使我們恨不得馬上行動起來,一如作者告訴我們的經驗和方法,讓自己輕輕鬆鬆的處理自己繁多的“雜物”。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三)

  現代人都很忙,但忙的可能沒有效率,可能在“忙人”摸象,也就是瞎忙。也許你的效率可以提升20倍,也許你的激情和潛能可以提升10倍!秘訣就在於目標管理、時間管理、精力管理、如何在短時間內完成更多的事情、如何有更多的時間去享受生活、如何動態平衡工作和生活?通過閱讀《超級整理術》這本書,讓我學習到了很多,在工作中我們總是盡心儘力,卻沒有達到預想的效果,歸根結底是我們不知道怎樣提高工作效率,通過理解學習,我覺得要做到以下幾點:

  1.確定方向,不走冤枉路

  仔細想想做這項工作的重點是什麼,希望藉此得到什麼結果,這樣做之後是不是真的能得到想要的結果,光是忙碌是不夠的。問題在於: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

  2.做行事曆及項目執行計劃

  以一天的計劃表來說,首先列出你必須做的事,這些是你今天的首要工作;然後再列出應該做的事,以及可以做但並不急於一時的事。然後評估各項工作所需的時間,再決定如何把時間分配到這些工作上。記住,應該把最重要的事情放在一天中狀況最好的時間內去做。一天的時間規劃完成後,可以延伸成一周的計劃,決定一周內最重要及必須做的事。每天要確認行程是否照計劃進行。

  3.運用系統思考,工作分門別類進行

  養成把握重點,循序漸進,集中力量的習慣,決定次序,從最重要的事情着手。我們必須先決定哪一個工作比較重要,必須優先去做;那些比較不重要,可以緩辦。不考慮優先次序所產生的另一結果,常是一無所成,而且被拖延或耽擱的事情,等之後再提出時,往往已失去時效性。

  4.不斷學習新的知識與技能

  在十倍速生涯里,工作變換得快,工作速度本身也快,加上外在環境及產業新知識加速產生,若不加緊學習腳步,就可能像老牛拖着重車,或是一個折舊嚴重的汽車卻開在高速公路上一樣,不僅充滿了無力感,更會遭受時代無情的淘汰。"苦幹"是成功的充分或基本條件,但它並不能保證成功,今天我們還要聰明工作,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提升工作效率及創新。 5. 保持工作環境的有序和整潔 實踐證明,優雅整潔的工作環境、打造高效健康的工作區能大大激發工作的熱情和潛能,工作環境不僅會影響到工作效率,還會影響工作中的創造性。環境會激發人們向更高的目標看齊。不要認為給自己換個新髮型或是買件時髦的衣服是輕浮虛榮的,你這樣做不是為了炫耀,而是為了在勝利到來之前為自己樹立信心。 鮮花和掌聲從來不會賜予守株待兔的人,而至饋贈給那些風雨無阻的前行者,空談和闊論從來不會讓你沒想成真,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只要你一定要,你就一定能成功。通過學習這本書,恨不得馬上開始整理自己的信息、時間、大腦等,讓自己輕輕鬆鬆的處理自己繁多的“雜物”,提高工作和生活中的效率,為我們以後節約更多的時間。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四)

  《超級整理術》內容簡介:超級整理術是一種不依靠卓越的才能和堅強的意志力,不依靠高學歷,不依靠超強的記憶力,只要按設定的規則去做,就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讓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的簡單工作方法。它整理的對象是紙質文件、辦公桌、電腦文件、郵件、大腦信息、時間。整理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通過整理,您會變得思路清晰,工作更有實效;工作之餘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自由支配。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來自淘寶網的網友:在機場買了這本書,寫得很通俗,書也不厚,飛機上就看完了。讀完很受啟發。我是一家企業的高管,平時很忙,很多工作外地小理想小慾望都因為沒有時間而無法實現。看到這本書的作者在書中說自己在經營5家企業的同時還能經常去旅遊、學習、打高爾夫、聽講座,對他真是既羨慕又嫉妒。後來我也按“超級整理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確在節約時間方面有一些效果。在噹噹網無意中又看到了這本書,買幾本送給身邊像我一樣忙碌的朋友同事,希望對他們也有用。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來自卓越網上書店的網友:這本書很實用。我的辦公桌總是很亂,電腦桌面上也密密麻麻的都是文件夾,郵箱里也放慢了各種有用沒用的文件。每次找文件都很麻煩。這本書中的整理方法非常簡單,花了半天功夫讀完后,我突然就有了整理的興緻。按照書中的方法把各種混亂疏理了一下。看着清爽的桌面和辦公桌,我好開心哦!

  讀罷,感覺佐藤可士和是個不可理喻的人,通俗點說就是有點變-態!其實我根本不同意他書中說的那些案例,簡單的來說說我們大家都有點熟悉的UNIQLO吧,我覺得UNIQLO的成功和佐藤沒有什麼聯繫,但他在書中大大的吹了一把,上月才閱讀了UNIQLO創始人柳井正的自傳,柳井正剛成為日本首富,他在自傳里說了這樣的話:我的成功太多的巧合,可能上帝關照我吧,UNIQLO迅速擴張,是金融危機成就我。《福布斯》對他做過採訪,他說不知道自己是日本首富,那也不切實,他還說道他不知道他的明天是怎樣,但他喜歡冒險!…

  讀完佐藤的書,我覺得佐藤可士和如果真的像他書中說的那樣,我覺得此君太過偏執,就如以前日本武士要剖腹自殺那樣!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行之有效的一套方式,比如有人覺得桌上太乾淨,狀態太嚴肅了,反而沒感覺。所以佐藤的方式只給大家去借鑒,千萬不要以為做設計或者做廣告一定要怎樣才行。佐藤從他的角度來說的事,顯得超級偏執,我覺得是看個人的取捨。但如果佐藤是你的老闆,那你一定會瘋掉。我覺得作為一個公司及領導人,佐藤很不可取,這可能和日本的等級社會觀關係很大,我還是喜歡美國自由文化,喜歡google那樣的公司,尊重個人創新,不要強權壓制!另外小道消息稱該書在歐洲和美國銷售非常之差,可見文化的差異還是很大的。

您正在瀏覽: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
網友評論
超級整理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