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說,往事能夠下酒,回憶便可作一場宿醉。那斟在琉璃盞里的,淺淺的回憶,總帶着煙水寒色,渲染着,渲染着,最心動的相遇和最不舍的離別。逆光薄暮中。簾卷黃昏,心事都盛開在最柔軟的時光底色上,那碎了一地的懷念,重新整理,整理出任何與風月有關的畫面,整理出任何與往昔糾纏的碎片。

  月下門推,紫簫橫吹,一聲懂你,夏荷飄香。此生恰如三月花,看得見開始,猜不透結局。微涼的歲月里,水色如煙,分不清哪一段是時光,哪一段是憂傷。敞開心懷,以纖塵不染的雙手,拾取記憶中的靈動,整理着,整理着,或是紅牙月板,淺唱低吟,或是雲蒸薄月,清露如霜,亦或是,煙柳畫橋,雲淡天長。竭力去鋪排,去鑲嵌,整理一份完整的懷念,將那些深深的紋,雕刻在心底,溶於血液,繁花落盡后,釀成一杯芬芳的佳釀。

  風動梨花,淡煙軟月中,歸來的是點點幽心,化作梨花,盛開在海角天涯。往日的幕幕,如斷了脈絡的紅葉,幾縷相思,幾縷離愁。藉著山嶽風聲,整理出山水深情。那些錯過的年華在漠北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迴的春夏。整理着那些年華里的月光那些綿綿不盡的風聲,懷想起往日種種,輕輕地,在那些或明或暗、或喜或憂的畫面上,印下一枚時光的印章。將歲月的長途,整理的花香滿徑,回歸內心,恰如其分,韻致天然。

您正在瀏覽: 整理
網友評論
整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