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的瓶子

人生的瓶子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的瓶子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天,時間管理專家為一群商學院的學生講課。

  他站在學生前面,說:“我們來做個小測驗。”接着,拿出一個1加侖的廣口瓶放在他面前的桌上。

  隨後,他取出一堆拳頭大小的石塊,仔細地一塊放進玻璃瓶,直到石塊高出瓶口,再也放不下了,他問道:“瓶子滿了?”所有學生應道:“滿了!”。

  時間管理專家反問:“真的?”他伸手從桌下拿出一桶礫石,倒了一些進去,並敲擊玻璃瓶壁使礫石填滿下面石塊的間隙。

  “現在瓶子滿了嗎?”專家第二次問道。這一次學生有些明白了,“可能還沒有。”一位學生應道。

  “很好!”專家說。他伸手從桌下拿出一桶沙子,開始慢慢倒進玻璃瓶,沙子填滿了石塊和礫石的所有間隙。

  他又一次問學生:“瓶子滿了嗎?”“沒滿!”學生們大聲說。

  他再一次說:“很好!”然後他拿過一壺水倒進玻璃瓶,直到水面與瓶口平。他抬頭看着學生,問道:“這個例子說明什麼?”

  一個心急的學生舉手發言:“這說明,無論時間表排得多麼緊湊,如果我們確實努力,總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不!”時間管理專家說,“這不是我要說的真正意思。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是先放大石塊,那你也就不能把它放進瓶子了。那麼,什麼是你生命中的大石頭呢?與你愛的人共度時光,你的信仰、教育、夢想?切記先去處理這些大石塊,否則,一輩子你都無法再做了!”

  找到答案,並且把它們先放進你人生的瓶子。

  點評:不要被生活中瑣碎的事情佔據了你主要的奮鬥目標。

  寧可因夢想而忙碌,但不要因忙碌而失去夢想!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瓶子
網友評論
人生的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