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隻瓶子,一世牽挂

一隻瓶子,一世牽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忙碌了一整天終於可以休息了,便要求母親與我去散步,即使母親不大喜歡散步,但終究還是去了。

  在記憶中,其實是第一次和母親散步,而這卻是在異地,一個遠離故鄉的異地、熟悉而又陌生的異地。這裡的夜空總是被星空給點綴着,不遠處的燈塔閃爍着自己的光輝獨處于山脈之間。

  挽着母親向前走去,任憑時光流淌,風兒飄揚,只願駐足於此刻,安靜而端詳的走着。

  還沒到公園便聽到有人在吶喊,細細聽來竟是吆喝“西瓜、西瓜、大西瓜便宜了,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都來看看咯”;

  “西瓜,走、咱看看去,買個大西瓜回家吃,吃好了,趕明給咱家爭氣,考個好大學。”

  “嗯!”,看了看燈塔心中默信着“我會的,媽媽相信我,我一定會的。”

  隨着吆喝聲來到西瓜攤前,伴隨母親輕輕的蹲下,看着每一個質感的西瓜,迫不及待的想要咬上一口,幻想着可以像兒時那般頂着西瓜皮漫無邊際的嬉笑以及那臉上塗滿西瓜瓤的愉悅;

  “你瞧,這個西瓜怎樣?”母親拍了我一下。

  “啊……哦,這個呀,嗯,我也不知道,反正媽選的就一定是好的,對吧,媽?”

  “嗯,是的,怎麼不是呢!孩子,想什麼呢,來和媽一起挑一個吧”

  “嗯,好的”

  看母親碩大的手掌輕打着西瓜,發出咚咚的聲音,”你聽像這樣的就是熟了,下次學着點,省的你自己買時受當上騙;誒,老闆來幫忙稱一下。”

  “好來(好的),五斤二兩,五元兩角錢”

  “嗯,瞧,多吉利的數字,5。20”,好的老闆給你”

  挎了挎頭皮,很納悶,為何沒有講價?

  手裡拎着重物,繼續向前走去,來到廣場,聽着質感的音樂看年輕人跳恰恰,嬉笑的孩童演繹着溜冰鞋王子的故事,而我們則繼續向前走着,還好前方有石亭,可以於此駐足停留。

  石亭下方流水潺潺,亭中熙熙攘攘,多想依偎母親懷中聽她心跳、看亭中人嬉笑、安寧,可時光摧殘了一切使我不能自然徜徉其中,只得輕輕靠立在母親臂膀閉眼小憩。

  閉上眼,世界給了我一層黑色,那是一種不見彼此、不明方向、終身難忘的黑色,或許黑色也是一種美;

  “砰”,一聲清脆打破了內心所有的安寧,睜眼看時只是瓶子而已,繼續合上雙眼享受這夏天裡的小清新;“孩子,你先坐着”母親拍了拍肩膀微笑着。

  看着母親離我遠去,來到瓶子前,想把瓶子拾起;

  “哇呼呼……”一陣聲響傳來,不遠處六七歲的孩童,穿着溜冰鞋喊着稚嫩的聲音向母親身旁滑去,只聽“砰”,瓶子滑到了一旁;然而母親並沒有絲毫改變心意,徑直地走向了滑到一旁的瓶子,還沒來得及彎下身去,只聽得“哦來哦來哦,我來也……”那孩童又來了,之後又是一聲巨響,瓶子不知飛向了哪裡,母親四處張望尋找着瓶子的蹤跡;

  “媽,我們回去吧,一隻瓶子而已,完全沒有必要”我呼喊着。

  “可是,一隻瓶子也可以賣錢呀”母親笑了笑。

  “我知道,但是……已經沒了”扯着母親嘟囔着要離開這裡。

  再次挽起母親,走在石亭中間瞥視着兩旁眼神利如刀劍的人們,假裝無所謂的樣子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可是不知身體為何會這般無力,只覺手裡的東西越來越沉澱了腳步,轉身看了看,不遠處的燈塔依然閃爍着自己的光輝獨處于山脈之間。

您正在瀏覽: 一隻瓶子,一世牽挂
網友評論
一隻瓶子,一世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