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靈的瓶子

心靈的瓶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靈是一個玻璃瓶子,你往裡面裝進什麼,你的人生便呈什麼樣子。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在尋夢,其實我尋找的是最容易迷失的自己。曾經我整個人都很清新,我看到的花帶着滋潤,看到的葉帶着甘甜,我看到的太陽帶着光芒,看到的月亮帶着溫柔,我很容易對大自然產生感動。

  幾何時這些東西褪盡了顏色,我的思想里塞進了骯髒。因為對生活感到失落,因為對人性感到失望,因為心感事事不如人的失衡,因為有意無意的悲天憐憫,我的心靈的玻璃瓶里塞滿了垃圾。整個瓶子里都是污垢,又怎能裝得下花草樹木,鳥語花香,朝陽和晚霞?其實人天生就會對大自然感動。當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們會對一朵花,一張葉,一團雲,一片天空充滿遐想。當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們會跟一個螞蟻玩上大半天。那個最初的自己才是生命里最真的自己。假設我們的心靈不被污染的話,我們的人生是多麼快樂的人生!

  那樣我們就會自由地呼吸新鮮空氣,以藍天白云為伴,視紅花綠草為知己,靜觀人事興衰,默聽世間榮辱,不紛爭不勉強,一切隨份隨緣。這是何等純樸而幸福的日子!就一定要孜孜不倦地最求那金錢﹑權勢和美色嗎? 人生“百歲光陰,七十者稀. 急急流年,滔滔逝水. ”不管“賢的愚的,貧的和富的. 到頭這一身,難逃那一日. ” 我們為什麼不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的一生呢?

  只是在心靈受污染之後,我們該如何找回人生的快樂呢?我想我們要清洗自己心靈的玻璃瓶子。我們要把那些垃圾倒出去,清洗乾淨,讓自己心靈的玻璃瓶子重新變得亮堂堂的。比如我們不幸被那挫折污染了,整個瓶子被塗抹得髒兮兮的,那麼我們該怎麼清洗呢?首先我們要認識到人生在世,遭遇一些挫折是在所難免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會有各種各樣的坎坷,事業也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波折。縱觀古今,許多成就大業的人,無不是從逆境和坎坷中磨礪過來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類的文明,就是在不斷的挫折與失敗中獲得進步的。假如我們遭遇了挫折,就用堅強的意志之水來沖洗它,心裡想着我遭遇挫折了,我將會變得更強大,這樣挫折的碳酸鈣就會一點一點融化,從瓶壁上脫落下來,再用大自然的清水,生活﹑希望的清水來洗一洗,那麼整個瓶子就會重新變得放光發亮了。

  活着,誰沒有過失落和悲傷?只是不要讓它在心靈的瓶子里久留即是了。不要說清洗不了,只要你下定決心接受美好的事物,誰還會強迫你悲傷?你是你所想的,你把自己想成什麼樣子,你就是什麼樣子。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瓶子
網友評論
心靈的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