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那些人,那些事,已遠離我們

那些人,那些事,已遠離我們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們曾經發誓要記住在那裡的一切,記住他的醜陋,記住對他的憎惡,記住我們永遠也不要回去,可當我們離開了他,回到一個我們認為是屬於我們的世界,一個美麗可愛的地方,那些曾經那麼強烈的記憶卻像細軟的沙子在指間輕輕地滑落,那麼自然,如此令我們快樂和自然。曉,你曾對我說過,你說,那些人,那些事,似乎已經離我們很遠很遠,越來越遠,我們好像是泄幹了所有原本打算要一吐為快的氣力,不願意去想,永遠地不去想……

  我跟你的感受一樣。不過我一直以來都不願意背負仇恨的包裹,而是睜開我所有能睜開的眼睛,努力地挖掘,收攬身邊的歡樂,用它們製成一種神奇的糖果,埋藏在心靈的一個陽光而舒服的角落,當需要的時候,便把他們好好地包裝起來,送給自己或是周圍我認為需要他們的人,以求自己或是他們能輕輕地抑或誇張地揚起唇角,鉤勒出一個有彩虹色彩的弧線,眼睛滿是銀鈴般動聽的歌聲,一種會讓人越想探究就會陷得越深,卻不會感到那種陷在爛泥里,努力想要拔出雙腳而不如人願的懊惱和痛苦,相反,是像徜徉在春日裡那暖暖的陽光,身上的每根神經都像是被按摩過一樣鬆散開來……煩惱和憂傷都消失了他們的蹤影,即使那只是暫時。

  有時覺得自己貧窮得一無所有,除了那多少能給人帶去一絲溫暖和力量的笑容。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很快樂,更希望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快樂,比我更快樂,這樣,當我感到累,累得無力揚起唇角的時候,我會從他們身上獲取到能量,好讓心之彩蝶翩翩起舞,帶着大腦,整個身體旋轉在一片愉悅的海洋。

  那些燦爛的笑容有一種對我似乎有一種天生的吸引力,以至於無論何時、何地,當我遇到他們的時候,我都會迷醉得一塌糊塗。每當這個時候,我多希望自己是一塊海綿,或是宇宙中的黑洞,能把它們吸收,留住,或給我一個曾困住過齊天大聖的神聖袋子,好讓我既能好好地珍藏,偶爾又可以放一點出來改善外面沉悶的空氣……因為這種沉迷,我經常情不自禁停下我匆忙的腳步,甚至有一次是在馬路上,只因為馬路對面出現了抽空了我所有思維的笑容,幸而,有朋友拉住我跑了起來,要不然,後來我這樣想,我准也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只是可能沒有人把我永遠地安放在他詩歌的花園,用文字塑造我的永生。

  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很多也很少,可以快樂很難也很容易,我選擇了最容易做到的事,最容易快樂的事,永遠記得給自己,給他人一個燦爛的、溫暖的微笑。也許沒有人會記得你,沒有人給你回報,可是你知道你很快樂,並使別人也得到過快樂,這就夠了。

  曉,我記得我們在那個地方的時候,有一次受了很大的委屈,因為我們受到了無理的指責,尊嚴受到了踐踏,我曾那麼氣憤地說,“我今晚要用筆記下他所有的罪惡,要不然,我害怕明天我醒來的時候,我總想着要擠出他的溫柔來摧毀我仇恨的城牆”,我寫了,但當第二天,他對我笑的時候,我還是“溫順”地服從了他所有的指令。你說我軟弱,實際我是不想背負太多,既然可以以快樂,為何硬要弄到大家都不快樂呢?後來,當我們準備離開我們稱之為“鬼地方”的時候,你不是一直在我面前細數他的好嗎?那時我在笑,你以為我不相信你,其實我是在笑我們那脆弱得不堪一擊的仇恨……

  如今,我們回到了我們認為應該屬於我們的地方,我們都不自覺地吃下了一種叫“忘記”的葯,它使我們殘存的記憶變得那麼美好,那麼星光燦爛……

  那些人、那些事已慢慢遠去,即使你曾經把不舍的眼淚,我曾經把離別的惆悵嘆息留在那裡。我們要記住微笑,笑的時候想起春日裡懶洋洋的暖陽,等到了寒風凜冽的冬天,當我們神經質地擁抱時,會感到兩顆心跳動的溫暖!

  作者:黎妙清廣西師範大學文學院2009級文秘教育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人,那些事,已遠離我們
網友評論
那些人,那些事,已遠離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