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失敗是成功之母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眾所周知,成功的母親叫失敗。

  失敗命苦,她小小的年紀父母就雙亡了,那以後,失敗就成了孤兒。失敗走在人生的旅途中,經歷了風風雨雨,總算長成了大姑娘。

  在望喜歡上了失敗。他們很快就戀愛了。

  在望說:我喜歡你!你嫁給我為妻吧?

  失敗說:我當然願意嫁給你。只是,我自幼命苦,與你們家不是門當戶對,就怕你的父母不會同意!

  在望說:不會的!只要我們真心相愛,上蒼也都會被感動的。

  聽了在望的話,失敗心裡暖烘烘的。如同感受到了春天的太陽,自己心裡多年的寒冰漸漸地被融化掉了。失敗以身相許,不久,失敗感覺到了自己身上有一個小生命在蠕動。

  失敗說:在望,你聽,我們的兒子在動呢!

  在望把耳朵貼在失敗的肚皮上認真地聽,還真能聽得到小生命在動。

  在望輕輕地吻了一下失敗的臉,他們都幸福的笑了。

  失敗說:我們的兒子生下后,要叫他什麼名字好呢?

  在望想了想,說:叫他——成功。對!就叫他——成功!

  失敗說:這名字很好聽!

  失敗對自己腹內的小孩說:聽到了沒有?你父親已經給你取了名字叫——成功。你可要聽話啊!成功,我的寶貝兒子!

  在望在一旁,又幸福的笑了。

  失敗說:在望,我們結婚吧!孩子生下之後,總不能沒名沒分的。

  在望說:我去與父母說,一定要儘早把你娶進家門。

  這天晚上,在望做了一個美夢——他娶了失敗,還生下了他們白白胖胖的大兒子成功。

  第二天,在望趕緊跟父母談了自己要娶失敗做媳婦的事。父親在那裡不表態,只是嘆息不已。母親無知則在那裡死活不同意。

  無知對兒子在望說:你是我無知生的,你一定要聽娘的話!失敗這女人,我們不能要!失敗自幼命苦,還是掃把星,生出來就剋死了她父母,你把她娶進門,會把我們也剋死!

  在望對母親無知說:不會的!媽媽。你說的那些都是迷信!現在的人都不相信這個!……

  母親無知被兒子在望激怒了,大聲吼道:你們不信這些,我信!如果你敢與失敗結婚,我就當場一頭撞死!

  鄰居聞聲,都集而觀之。

  在望感到——孝愛不能兩全。所以,他只感到萬般無奈!

  這天下午,失敗來到在望家裡找在望。在望的母親無知,看到了失敗之後,心中勃然大怒,罵道:你走吧!從此以後,不要再來我們家找我兒子在望!我兒子在望不會娶你的!你這個掃把星,自幼剋死了你的父母。難道連我們也想剋死嗎?想跟我兒子好,沒門!我們家不歡迎你這不吉利的人!……

  在望說:媽媽,失敗的肚子里已經有了我在望的兒子!再說,天都黑了,天上又黑雲滾滾,馬上要下雨了。這時,你還要趕她出門……她到哪裡去落宿啊!求求你,你就留下失敗吧?

  此時,在望的母親更加怒火了,道:不行!今天她必須得走!哦,你們先上車,后買票,認為這樣就可以威脅我啊!無恥!簡直是無恥!今天她必須得走!永遠不要來我們家。否則,我今天就一頭撞死!……

  失敗滿懷傷痛,含着淚水走出了在望的家門。此時,閃電連連,雷聲轟轟,風雨交加,失敗大着肚子,消失在風雨與黑暗的夜色之中……

  在望看着門外的失敗漸漸走遠了,心如刀割的痛,無奈的淚花留了下來。在母親與愛人之間,在望選擇了母親。孝愛不能兩全!

  失敗走着,她眼前感到一片茫然……

  此時,一位慈善的老人走了過來,對失敗說:苦命的孩子!這麼晚了,還能到哪裡去呢!到我家去留宿吧!

  失敗感激的點點頭。失敗到了這位老人家,全身上下像個落湯雞。老人讓失敗換了衣服,還讓她做到了暖烘烘的火盆邊烤火。失敗受人關懷,此時她感到身心都很溫暖。老人說:我有一個憨厚老實的兒子,名字叫寬容。如果你不嫌棄,就嫁給我兒子寬容為妻吧?

  失敗說:我現在已經大了肚子,又命苦,配不上你們的兒子。

  寬容憨笑着說:大肚子,我不嫌棄!我喜歡你!

  老人說:我們家不埋怨你大肚子,也不嫌棄你命苦!你就留在我們家吧?

  失敗點點頭。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失敗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宿和幸福。

  不久之後,失敗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大兒子,這兒子就是成功。成功越來越讓人喜歡!寬容全家,其樂融融!

  在望看着原本是自己的大兒子,如今卻成了別人的兒子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可是,已經沒有辦法了,他只能幹望着。在望的媽媽無知,看着成功這活蹦亂跳的孩子,心裡也後悔莫及了。

  在望的媽媽無知,現在也終於大徹大悟了——如果不能容納成功的媽媽失敗,又怎麼會得到成功這個大兒子呢?

  原來,成敗就在一念之間。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