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一粒微塵,終日昏昏與眾塵相伴,無所求亦無所念,安然於微塵。然自有了心中的慌亂,有了自我意識的追求,便與眾塵不同,進而不斷地陷入無盡的冥想中、苦海中、生死輪迴中,生命由此而來。

  ??佛說,生命是永恆存在的,精轉氣、氣轉神、神還虛,含萬物而化光。為了更好的生命體現,世間有意念的一切生物,一直孜孜不倦伴苦海以修行。

  ??造就了生命,成全了生活。

  ??在於我,生命只是一道燦爛的光點劃過寂寂的黑暗,讓最美麗的時刻定格在生死一線間。

  ??我,只是一粒小小的夜光蟲。

  ??在冰冷的海水裡,處處是同伴虛華的身影。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劃過他們張揚的身體,遠離他們燦燦的光源,躲進自己的黑暗當中,生命來之不易,雖然美麗,卻會引來致命的天敵,我遠離浮躁,遠離一切機械刺激,避免身體發光,縈縈間,孤守渺小的生命。

  ??儘管,不知道為什麼而活。

  ??我是夜光蟲,有着圓球形的身體,直徑僅為1毫毛左右,微紅的顏色,散發著淡淡的光澤。我身體中央有一個核,我不知道它算不算得上是我的心臟。它一直生長在我的身體深處,一直沒有過什麼感覺,好似擺設。

  ??……

  ??微漾的海水,汩汩的摩擦着身體,看着身上細小的新個體,有着初次繁衍的驚喜與恐慌,於是,加倍小心的呵護自己這小小的圓球,因為,在黑夜身體遇到刺激發出的光,會招來蝦的吞食,雖然可能引來蝦的天敵—烏賊,但自己的生命必竟沒有了。為了身上這些小小的新生命,我要更好的活着。

  ??……

  ??日子在太陽的升落間繼續着,這些細小的生命,終於成熟了。看着他們或痛苦或歡快的脫離母體,圍繞在自己的身邊,我身體中央那個小小的核,被漲的滿滿的,暖暖的,好像有股水流遊走在全身。微笑的看着那些年輕的身體,充滿了無盡的活力,他們的出生,讓我知道:拚命的活下來,就是為了看到他們肆無忌憚的嘻笑打鬧,我找到了我存活的理由。

  ??平靜背後孕育着危險,放鬆警惕就要負出代價。一隻成年蝦慢慢向我們逼近,孩子們顯然沒有意識危險的臨近,他們的笑依然燦爛,是呀,他們才剛剛出生,我還沒來得及告訴他們生存的法則,怪我。眼看着那隻成年蝦在黑暗中一步步滑向他們,我只好使出全身的力量,隨着海水的波動,撞擊着身體,發出璀璨的瑩光,我要用我的生命吸引來烏賊的關注,讓這隻威脅到我的孩子們的蝦也死在他天敵的口中。

  ??那隻蝦果然被我吸引過來了,他掉轉頭,划動着長長的觸鬚,追隨着暗夜裡那道綠色的弧線而來。

  ??我的身體綻放了最美的光彩,這道翠綠的顏色刺目的張揚着,放肆的宣洩着,凄美的等待落入敵人口腹的時刻……

  生命是一個痕迹,為了生命更好的活,我們要面臨的選擇太多,太多……(作者自評)

  ※作者:眼淚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生命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