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春語悠然

春語悠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年年花開,花又落。無數個夢中,隔着春天長長的迴廊,與花兒遙遙相望,花兒在夢裡,我在夢外。夢裡夢外,隔斷了相望的眼睛,也把清愁寫在臉上。

  盛世的浮華掩蓋了歲月的滄桑,當你想把某件心儀的東西牢牢的抓在手中時,不知何時,已從指縫中滑落,絲毫不留痕迹。曾經濃濃的深情,暖暖的感覺,也從指縫中逃離。

  也許春的柔媚里,有一種期盼。讓心頭盪起春色,翠了蒼山,暖了心。這樣的夢,總讓人心儀,不願醒來。不知何故,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里,總能想起往事。心緒點點,曾經寫滿深情的花語,隱藏的心事,隨着花兒漫過山野,濕了相思的夜。也許所有的故事是一條無法橫渡的河,我只能在彼岸遠遠的觀望。

  春風飄落,那些流雲般的日子,徘徊在記憶中。入夜,和着風聲,枕着花香入夢。夢中,風含着花香拂過眉尖,片片花瓣紛灑紅塵,搖落無香的寂寞。這樣的夢裡,聲聲的嘆息陪伴着自己,哀愁凄婉。風中,落花如泣如訴,愁腸百轉。花落飄零水自流,這樣的結局最是閑愁,最惹人憐。

  紅塵如夢,往事如花。所有的故事似落花般飄落,在記憶中漸行漸遠,留下片片殘紅,零落一地。於是明白,這些殘紅再也無法恢復原來的美麗,支離破碎的心,再也無法拼湊完整。夢中的種種溫馨,散落天涯。

  裊裊飛花輕似夢,何人夢裡知花落。夢裡花落知多少,夢裡淚落聲漸悄。時光,在歲月的蹉跎中漸漸老去。而我還停留在夢中,獨自憂傷,獨自沉睡。窗外,風聲影動。記憶的蔓藤,沿着春的暖意,寫滿花的柔情,在季節中輪迴着……

  春,在歲月輪迴的滄桑中,帶走了幾許感傷。滿眼的桃紅柳綠,隨風散落的是飄逸的思緒。不由心生感嘆。嘆這落紅凄涼美艷,似傷過的心,流不完的淚,訴不盡的苦,忘不掉的繁華。

  留一片心靈花園給自己。在疲憊和寂寞時,看清風明月,望行雲流水。園中栽着智慧樹,流着忘憂泉,開着勿忘我。穿越千年的夢境,流連於紅塵之中,始終擁有的就是這如水的心境。

  一陣風吹過,花瓣隨風飄落。花開如夢,只為那心中的牽挂。心若在,情亦在。夢若在,花語亦悠然。終於明白,再美的花兒也會凋謝,縱然夢中相遇,也會逐水成空,順水而去。而我,終不能忘懷過去。

您正在瀏覽: 春語悠然
網友評論
春語悠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