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所懷念的悠然時光

我所懷念的悠然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八月,陰雨連綿,炎熱天,心緒飄遠,好像再去逛一逛我大學的校園,我知道,校園中的雨景,一定非常美麗。我在我的大學中看過無數次的雨,也錯過了無數次的雨,相逢與錯過,在無數個雨天糾纏不休。那一年,我在空蕩蕩的教室,翻開一本枯燥的書,如今天一樣。視線穿過明亮的窗,鎖住了天邊飄落的雨絲,那一年,我以為在校園中的雨,不會下到盡頭,而我也永遠不會看到盡頭,同樣,大學時光也不會有盡頭。

  在上大學時,每天都要上課,我並不喜歡上那些課,認為它們很無趣,在學校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只想早早畢業,逃離苦海。已經畢業了的學長學姐在上了社會之後,都說還是大學好,那時的我不理解,大學如桎梏,何好之有 然而,當我真正畢業之後,才有了學長學姐們的體會,原來,大學時光的確無限好。

  在大學中,只需要努力學習好好考試,下課之後食堂有現成的飯,回去宿舍就可以休息,可以不分晝夜的看電視看小說,可以盡情地與同學們聊天玩耍,不用擔心明天要面對什麼,無憂無慮的,很自由。在大學中,有數不盡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只是自己沒有去做,大學中的小夥伴,都是最真誠的摯友,只是已各奔西東、

  大學四年,是最短暫的四年,也是最悠然的四年,如果時間能夠倒流,我願意回到那段時光,再上一上課,再去自習室中聽雨,再去圖書館中讀書,再吃一吃食堂的飯,再住一住溫馨的宿舍,再多學些知識,再多與朋友們歡聚,願現在還在大學中的學弟學妹們,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學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我所懷念的悠然時光
網友評論
我所懷念的悠然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