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言里,念碎碎悠然

流言里,念碎碎悠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久違的陽光迷濛了酸澀的眼,潮濕的寢室空空蕩蕩。一個人,在床上,細數流年。

  蒙蒙里,江南總用多情的雨,和着沉沉的雲,埋葬一切回憶。帶著兒時的牽絆,擁着逝去之人的掛牽,從寒風凌咧的北,到柔雨無期的南,慢慢走過三百九十九日,而今細想,伴流年走過的,不只是回憶,還有點滴流言,碎碎不斷。

  初到江南,濛濛細雨不絕,似映我多淚的旅途!於旁人的夢裡,開一朵蓮花:去掙,一份樂在苦裡…奔波中,自信了自己

  有一個人,在歲月中銘刻,於我心底記憶,最終,消散流言里…我愛她溫柔如水的眸子,敬她永不放棄的好強,即使,最後一刻也不服輸!總是那麼倔強,卻又很容易改變…走到一起時,歲月靜靜飄過,總在爭爭吵吵中度過!或許是第一次,總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默然,因一句話,一個眼神,都似流言飛過時,眾口鑠金般疼痛!總想讓她好一點。不想讓她和太多的人接觸,只因這個世界充滿黑暗,而她,僅僅只是一張白紙,畫滿了童年的悲傷與無奈!有時候看着她在默默忙碌,總想讓她在安靜的等待,而她確實一個閑不住的人!

  總是忍不住回首往事的悲傷。驀然間,情在流年裡轉動,卻躲不過流言。老哥曾言她對老哥說朋友不曾,只是流言~碎碎念里,悲傷湧現!

  我用一束鮮花結束一段感情,其實在,送給她的時候我都想說,從先開始,忘記過去!讓悲傷在流年中,隨着流言慢慢消逝。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等閑變作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一束花,結束一段刻骨銘心。一場夢,化作鏡花水月。每天面對着,對面不相識般,沉沒在記憶里,鬱郁每日,用忙碌與酒,祭奠悲傷。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醉過,哭過,笑過,流言中踽踽獨行!散開的念,碎成落紅,悠悠然,不能遮掩。

  酒後殘花,驀然感覺自己是如此卑微,如此渺小。支撐這在歲月中度過的縷縷愁思,捨去了擔待,執念不散,與混沌中埋葬自己的青春,蹉跎了不僅僅是自己的歲月,還拋卻了流年!默默中,細數流年歲月。

  想讓自己在麻醉后的日子裡,撐開沉睡的心門,迎接欣然的陽光前行。卻挪不動壓在心頭的慘淡。驀然想起不久前遇到文哥,許久不見,還是那麼悠然。不記得說過什麼,只記得他在說,我在笑。串串流言,如今從他的口中說出,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而我,依舊只能在流言里,念碎碎悠然

  心已隨風去山水總相依

  過往的人生

  是誰在喃喃自語

  來時花滿路去時已荒蕪

  而今的大地空留一聲嘆息

  文/裊裊微涼

您正在瀏覽: 流言里,念碎碎悠然
網友評論
流言里,念碎碎悠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