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意綿綿,悠然邂逅

春意綿綿,悠然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空氣中氤氳着濕潤的氣息,細細的雨絲如輕煙瀰漫在遠街近巷裡,是誰撐一把油紙傘,穿過柳岸花堤,是誰品一盞香茗,倚欄靜靜地遠眺,等待春暖花開時那一場杏花煙雨,今生只為暖了一場相逢,等待了一季花開,輕輕地轉身,便與你今生有了這樣明媚的交集。

  ---文/晨夕若夢

  行走在春天草長鶯飛的路上,與暖暖的春風親密接觸,細細聆聽春雨滴答呢喃,四月的春天,柳條伸展着腰姿,細細的嫩芽在輕拂的暖風中輕盈着萬點綠,遠處看那一樹梨花白,素蕊粉瓣,是嬌柔的少女,帶着春的面紗,用滿樹的馨香以傲然的姿態迎接春的萬丈霞光。

  煙雨蒙蒙,春雨綿綿,氤氳着春意幽幽的詩韻,"沙沙的“細雨打破了春的寧靜,萬物復蘇,春回大地,騰騰而起的霧氣像給春塗上了朦朧的眼影,春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夢中一路走來,此時想起了這樣的詩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此時,我用溫潤的筆墨,寫下春的詩情畫意,在季節的旋律中以一種悠然的姿態,經風的過往,在盈盈的故事裡,與你相逢在今日,天涯共此時。

  屋外,細雨蒙蒙,你倚窗憑欄,心向蓮開,此時,你是以何種的心境隔窗聽雨,窗外小巷裡那個嬌柔的少女,那一季花開的心事,在這最美的四月天,今生便有了一場明媚的交集。

  你說,你喜愛這四月的雨天,喜愛春雨滴落在紅瓦上,順着屋檐滑落了一些過往的塵煙,帶來一陣陣泥土的清香,沁入心脾。我說,我喜歡那朦朧的雲霧遮住太陽,手撐一把油紙傘行走在石板路上,我嬌柔的身影在如織的細雨中夢斷藍橋,用溫潤的情懷等待着你的到來。只願今生我與你不會插肩而過,靈魂的相犀對望,將故事與情感綉在青石板上。

  陌上花開,是誰守着一樹似雪梨花,是誰守着一池素色蓮荷,在經年的光陰中我們不曾相約,又怎敢老去,一湖深邃的明眸,一顆素錦悠遠的心,一季花開的等待,溫暖的春風吹散眉間的細發,那座石橋悠然靜佇在四月的雲水深處,落花滿徑的石板路上,相約在紅塵,在最美的石橋上看風景,與你溫情脈脈地守護着明媚的愛情。

  煙雨紅塵,我們是今生註定會遇見的人,此時不由自主地愛上了林徽音的《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者變。你是四月早天里的雲煙,黃昏吹着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一路的花香,今生只為有你相隨,共舞紅塵中一場傾世的絕戀。此生我願以一朵花的姿態低眉,以一滴雨的感動繾綣流年,以一片雲的飄逸駐足,為一場等待回眸。執手相愛一生。

  凝眉望眼,你是春光里那道楊柳依依的岸,你是那一湖清池裡寂寞的魚,今生,我守在凡間,等你從千山萬水中走來,期盼着有一天與你相逢在那寫滿愛的石橋上,在溫柔的春風裡熱情相擁,今生與你一起在煙雨里攜手漫步紅塵。望着你素心如蓮的明眸,一滴清淚把紅塵盡顏。

  君知否 在素錦華年裡,今生只因有你,我便心安,低眉淺笑,在愛的石橋上,留下了我們一路的歡歌笑語,留下了一串串愛情的足跡。在最美的人間四月天,我襲一身白衣,輕風吹拂我的素錦羅衫,一路衣袂飄飄追隨與你。

  相遇的那一刻,在我柔情的筆下已然是一副沉寂千年的畫卷,我的情思,在每一滴雨里交融着此生不舍的情結,在雲水深處乘一葉小舟,劃過碧波,划進一段似水年華的故事裡。留下了一路煙花的痕迹,留下了此生不悔的記憶。

  與你煮一杯杏花酒,吟詩對望,你的字字句句早已潛入我的心底,在明媚的春天裡,享受一段詩酒年華的閑逸。一段如歌的回憶在春的風中輕舞飛揚,站在青石橋上,今生只願與你羽化成蝶,雙宿雙飛。

  文字/晨夕若夢 /

您正在瀏覽: 春意綿綿,悠然邂逅
網友評論
春意綿綿,悠然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