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小景

  雨季一般的年華飄過,是否留下昨日的溫熱?淡藍色的茶几泡着香濃的奶茶,和回憶一般的甘醇。忘記了好多,忘記自己的成長,一切都好像在夢裡,不知道是否是個醒不來的夢?忘記不代表永遠,在某個夜裡突然的記起,就像做夢一般,我不敢確切我的記憶,好多好多的陌生和熟悉。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我第一次踏進學校。彷彿有種魔力吸引着我探索。沉睡的童話在那一刻被喚醒,在夢裡我也在唱著兒歌。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我第一次學會騎車。車子好像有了生命,和我一起奔馳。互相的追逐,把時間輕輕劃過。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父親最後一次打了我。不是我太淘氣太調皮,也不是我犯了錯,原因我早已不記得,只是當時我委屈了好多。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每年的2月18號,我的生日,里總少不了問候與禮物。悄悄的已經長大,慢慢地我也懂得。只是缺少勇氣去問候,爸媽您辛苦了!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我在高三的拼搏。日日夜夜的疲憊,夜夜日日的抱怨。誇誇的言論錯過了多少逆耳的忠言?也許是我太想長大,叛逆使我長不大。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和朋友度過的半年大學。像出籠的小鳥,不知疲倦的沉迷,光陰卻很快,沒時間寫歌,沒時間寫作。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升起朝陽時,是否還記得昨夜的月落?夢一般的回憶,被遺忘在角落的塵埃里。夜色下,翻開回憶的筆錄,打開塵封的木盒,輕輕擦拭回憶的珍藏。

  父母的眼神你是否還懂得?

  朋友的歡樂你是否還記得?

  你還要將多少的歲月忘記?

  不如現在唱首歌;

  不如回憶一下夢境;

  不如打開你的日記;

  不如端起奶茶,在寂靜的夜裡,好好品讀。

  像我一樣回味月落······

您正在瀏覽: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
網友評論
還記不記得那麼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