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記得,曾經愛過

不記得,曾經愛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清楚是一種痛苦,那麼模糊就是一種幸福。

  為了尋找幸福就要放棄痛苦,為了放棄清楚就要學着模糊,模糊就會忘記許多事情,不記得開始,也不記得過程和結果,也不曾記得愛過。

  我似乎曾經來過這片幽靜的小樹林,彷彿那些依依綿綿的青草的清香熏染過我,小溪里的波紋見過我的模樣,好象也記得我曾經真的來過,覺得那零星散開的花朵在那裡見過,就連這裡的風的氣味都那麼熟悉親熱,縹緲中一個熟悉的身影隱約着飄過我的心緒,難道我真的有過一段愛的經歷。

  不敢在想,怕自己在受傷。

  屏住聯想,收回感覺,真的怕自己陷入一片荒涼冷卻的沼澤,抓不住自己的愛,也抓不住自己以外的柔情,怕碰疼了自己已經安撫的心,怕碰疼了那一片曾經美好的風景,怕,怕,怕,究竟在怕些什麼,怕自己傷的無處可逃。

  風悠忽着去無定處的凌凌亂亂腳步,拉扯着幾乎已經不敢在聚攏的心思,可是那些模糊零星的碎片卻悄悄地組合,他沒有一點聲音的沉默,他一臉沉默中的無奈和受傷,一片片地聚焦在我幾乎無法面對的記憶里,說不記得,想不記得,怎能那麼容易不記得。

  情不自禁地來來去去,情不自禁地去去來來,不想再去那些地方遊走,不想再去那些地方徘徊逗留,不想再想起你,卻一次比一次清晰,一次次複製着憂傷,一次次浮現出歡樂,一次次想起自己轉身而哭泣的笑容,一次次不能忘記的煙雨痴情。

  曾經,曾經,曾經,曾經的夢不能成真,為何現在卻都在夢中。

  如果相愛不能相守是痛苦,如果相守不能相愛也是痛苦,那麼只有相愛能相守才是幸福,那麼我為什麼要追求痛苦,而不去分享幸福,那麼我到底在愛什麼,在追逐什麼,真的不想再去追問自己,只能不記得,愛過。

  彎月如鉤,溪水輕愁,林間徑里聽雨聲,聲聲喚我憂。

您正在瀏覽: 不記得,曾經愛過
網友評論
不記得,曾經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