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喜歡了你那麼多年

喜歡了你那麼多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空白的文檔佔滿了屏幕,就像是此時空白的思緒,只余裊裊升起的咖啡杯中的熱氣。

  記憶像是停止了很久、直到開始倒退,我才想起了一個有人曾跟我說過的,名叫故事。連着想起的,名叫故事。

  (一)這是我要拿命去愛的人

  人和人的接近是因為有吸引力,這是我相信的。如果一個人因為另外一個人接近你,只能說明那個人對他的吸引力就像地球對月球的吸引力。

  我們的談話充滿了她,我甚至能感覺到他的喜悅——透過電腦屏幕透過黑白文字。

  他說你不知道以前我跟她聊天,她只會回我哦 恩 好的。現在好太多了。我已經很滿足了。被她說賤,噁心也無所謂了。這樣簡單的要求顯得那麼知足。我試探着問,那你以後要怎麼辦,難道你要一直等她么……他說如果我去找別人了,萬一哪天她被那個傢伙甩了怎麼辦?我這麼多年都下來了,也不怕後面的。有些人就是擁有一般人沒有的毅力,疼痛過後並能迅速癒合再接再厲,我捫心自問自是做不到。我能說的卻只有,真不容易。

  其實還好啦,我其實當中也把她刪過幾次。還好我又加回來了。他說的那麼平靜。因為這是我要拿命去愛的人。

  我沒有看見他說這話時的表情,沒有聽見他說這話時的聲音,依然覺得響亮而悲傷。有些問題一涌而出,一個人不辛苦么,要是付出都沒有用會不會覺得……要是他一直不接受呢?你不會怪他么?他給別人機會卻不給你機會。他說,以前想過,現在不想這些了。你喜歡上一個人了,就會容忍她的一切。看開了其實就不糾結這些了。要看清楚自己的心。

  聽着聽着,我猛然覺得心裡發酸、想起了記憶里另外一個人,一個大概曾經也對我這麼好的人。

  (二)你不知道啊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其實不是的,那些沒有注意的細節,是他的全部。

  你是不知道那年,期中考試的時候,大家都在外面聊天,等待準備鈴打響,只有她一個人坐在位置上。靜靜的,看上去美贊了!他應該是嘴角帶着微笑訴說回憶里的場景。我當時還故意進去,把我的練習冊放在她旁邊。因為上面有我的名字。這樣的小動作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吧,那個人知不知道或許並不重要,因為這樣的細節溫暖了那個時候的自己。

  他問我相不相信緣分,我笑了、那是因為你遇見了愛情。多麼美麗的發問。

  高中有人幫我算我跟她的緣分指數么,你猜是多少?99!全班都在問我,她是誰。因為全班都在算。他大概落進了自己的回憶,只餘溫暖伴他走過那麼多路。其實這些明顯假的一鍵生成的測算,只是他相信了。所以變得溫馨。

  只要是關於她,似乎就能侃侃而談。他又問我:你見過她的梳子么?木梳。她說她一直用。

  你不知道,那個時候,我不想讀書了,就去深圳準備打工了。也不知道是情人節還是七夕節什麼的,我就早上八點起來坐了三個多小時的公交車去市區,逛了半天就買了這麼一把梳子。然後又坐回去了。那個時候超級熱的。看到她回我,那麼喜歡么才說這麼多謝謝的呀。我當時就覺得很值的。

  除了我們生活的世界,我們心裡也有一個世界,裝着我們最真最細膩的情感,最期待最美麗的情節,它無比重要,因為只有自己才會知道,我們靠他撐過了多少歲月,渡過多少難關。或許現實的世界里,

  我們在意的那個人並沒有跟我們一樣的情緒或者喜悅,甚至是不在乎,就像微博上最通常的話語,我們感動的只有自己。但是因為有那個世界,於是我們相信一切都是美好。而她、一定笑靨如花。

  我記得當時我問他那會是什麼感覺,是不是很刻骨銘心。他說是啊、真好。於是,連帶我一起感動。真好。

  你不知道上次她生日我送她披薩和烤翅的時候,我都不敢看她的。你不知道她唯一給我的大頭貼我本來貼在手機上,有次下大雨手機濕了大頭貼也濕了,我回家就把它弄下來貼上透明膠防水,貼在剪好的卡上掛在鑰匙圈上。你不知道我怕被她又拒絕。你不知道……

  其實不是我不知道,是她不知道。

  最應該知道的當事人不知道。我想起有人曾跟我說過,你知道的永遠都只是一部分。當你真的了解茶飯不思,你就會了解一部分。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情況呢。我是不懂的,確實不能體會那種感受,但是我還是覺得心有點疼。當他跟我要一點溫熱的時候,我選擇了沉默。其實想說的那你能不能把我不知道的講給我聽呢,還是沒好意思說出口。

  (三)用我們剩下的青春去相信愛情

  有些故事很淡也很漫長,心酸的讓我只想要落淚,也正是因為這些,我很執着的相信愛情。期望用我剩下的青春,去擁抱它的溫暖。

  我們總會遇見一個人、你那麼喜歡他、像是用盡生命的力氣喜歡他、他卻沒有那麼喜歡你。

  請不要失望,因為你也有不知道的事,比如你消失后說不定他也會想念,想念你的付出、想念你的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那樣子的去付出,有你的真誠。而能找到那樣子喜歡的人多麼不容易,你不知道誰又在偷偷羨慕。

  更重要的是,這些回憶,獨屬於你的記憶,是你的財富,是它讓你體會過一般人想了解卻永遠不會有的感受,是它讓你的青春與眾不同。也許最後,終究沒能牽起你想要的手。是不是你畢生遺憾我不知道,但是你要知道,人生本來就只有十全九美。

  你愛過的那些年,一定讓你有所收穫。

  而我也相信。總會有她,終有一天不再在乎你的樣子、你的身高、你的不足,微笑着 把手遞給你。

  By:染妖

您正在瀏覽: 喜歡了你那麼多年
網友評論
喜歡了你那麼多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