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一滴雨的思想

一滴雨的思想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烏雲踩着微步向天邊散去,太陽敞開胸膛露出它的萬丈光芒,那時,我正躺在一張小小的香樟葉上。

  一陣微風從我身邊悄悄的經過,承載我身體的香樟葉微微顫抖,推動我的身體也跟着它一起晃動。

  如此,我從安穩到躁動再復安穩。這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短暫,我卻依然抓不住記憶的尾巴,當一切又恢復平靜的時候。

  

  我最大限度的發揮我的想像力,無果之後,於是又自問:我是否原本就是現在這個模樣——隨波逐流?

  隨着想像力的擴展,問題自然湧上來:我來自何方?為何來?

  結果令人失望,答案並沒有跳出來解救我的迷茫。

  

  不知何時,一條小青蟲靠近我的身體,也許就在我分析這份短暫時光的時候。

  它緩慢的蠕動,分解了我部分身體,啟發了我的部分思維,彷彿是它身體蠕動出來的曲線點亮我的記憶。

  慢慢的我開始想起,我曾在天空迷茫過、蹉跎過,那時,我甚至不知我要去向何方,就被同伴們你推我趕匆匆從天空墜落到這片小小的香樟葉上。

  

  我想,我本無形,是香樟葉片給了我此時的形狀。

  我想,我本無色,是陽光給了我此時的晶瑩剔透。

  我想,我本無味,是香樟花給了我部分的鮮香。

  我想,我應該要有自己的形狀,自己的色彩,自己的味道,還有自己的方向和歸宿。

  

  我不是點綴品,我也不要只停留在被襯托或襯托它物上,我應該活出我的精彩。

  我得大膽前進,去探尋我前方的路,哪怕把自己折騰到粉身碎骨。

  就這樣不由自主,思想牽着身體走,我沿着小青蟲爬過的軌跡,前進,再前進。

  終於,我跌碎在濕滑的泥地里。

  笑容就定格在我跌碎前的那一刻,消融就在我觸泥的那一刻。

  原來,這就是我想要尋找的方向,這就是我想要的最終歸宿。

您正在瀏覽: 一滴雨的思想
網友評論
一滴雨的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