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進田野

走進田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夏交替的季節,陽光灑滿大地,微風輕撫柔柔的吹過臉頰,有一絲愜意,有一絲心動。一股適宜的溫度,充溢在周圍,一派濃綠的田野展現在眼前,心中油然滋生出莫名的一種興奮。

  從小就喜歡田野,喜歡那空曠的一望無垠的土地,長大后還是沒改初衷,依然愛着曠野,依然愛着曠野里的一草一木。置身在野外,感覺心胸寬闊了,目光高遠了,所有的煩惱,所有的不快似乎隨風遠去,似乎離我漸行漸遠。

  那條小路不知走了多少遍,它記載着我童年的趣事,少年的苦悶,成年的奔波與忙綠。那是一條歷經百年滄桑的小路,那是一條祖輩,父輩幾代人都曾經走過的小路。每每走在小路的上面,我都會想起許多許多。

  小的時候家境不好,生活比較艱難,然而我的父母親卻想盡一切辦法供我上學,他們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我恐怕難以全部知曉。每每想起心中都不免湧出一陣愧疚,感覺給父母親回報的太少了,一種自責溢滿心頭。

  麥苗墨綠墨綠的,隨着微風的吹拂而擺動,給大地增添了一種嫵媚與嬌美,一望無際的綠,四面八方的綠也許是我的家鄉的一種特色吧。你如果不走進田野,不走近大地,你是不會體會到這種美,這種綠的魅力。

  小草在跳躍,有的已經綻放出花朵,有的已經變的娥娜多姿,它們那種不屈不撓,不卑不亢,與世無爭,默默無聞的品質,讓我敬佩,讓我感動,讓我崇拜。我多想做一顆無名小草,融入到那千萬株小草之中去呀。

  田野里有一條水渠,渠里的水在流動嗎,看着不像流動,也許它們在靜靜地等待着什麼,等待什麼呢,讓人不得而知。水渠堤旁有一牧羊人在悠閑的放着一群羊兒,羊兒快活的覓草,不時抬頭朝我這裡張望,也許不認識我,一個走進田野的陌生人吧。

  田野是充滿活力的,一種玩強的生命力從大地上面冉冉升起,你看那株大樹枝葉已經開始變得茂盛,在也不見冬天的那種枯廋與乾癟,大樹舒展身姿,伸開雙臂,準備擁抱她的所有,她的一切。

  遠處的田地里有一農人在忙綠,在勞作,是在除草,是在澆灌麥地,還是在滅蟲噴葯,總之是在那辛勤耕耘,不辭辛苦。農人移動的身影讓我肅然起敬,讓我感覺到了他的高大與完美。

  走進田野,讓我洗滌了靈魂,讓我的心胸豁然開朗,讓我的情操得到了升華,讓我摒棄了我的所恨,讓我得到了我的所愛。

  我愛你:我的大地,我的田野,我的天空,我的那遙遠的,那美麗的——夢。

您正在瀏覽: 走進田野
網友評論
走進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