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高一(1)班的xx,非常榮幸能夠代表高一新生在此發言。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一新生向全校老師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二、高三的學長學姐們表示親切的問候。

  在這個秋風送爽,金桂飄香的時節,我們在父母的殷切期盼下,在親友的聲聲叮嚀中,懷揣着自己的夢想,步入了學習的殿堂——老河口市一中。

  我生在一中,長在一中,我對一中有着發自內心的熱愛,所以當中考結束后,面對無數種可能的選擇,我堅定不移的寫下了我唯一的志願:老河口市一中。在今天,我正式成為了一中的一份子,我為此而驕傲。其實我知道很多同學對來到一中學習有着種種疑慮,甚至有些心不甘情不願。毋庸諱言,四中、五中是湖北省乃至全國的名校,是許多學生夢寐以求的學校。但是最好的未必是最適合的,高分進低分出者有之,中等分數學生無法適應被拖得苦不堪言者有之。當我來到新一中,我看到了綠草如茵的運動場,設備完善的實驗樓,清新整潔的校園環境,有一流的服務設施,有良好的校風校紀,有銳意進取的師資隊伍。我堅信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對我個人而言亦是最好的。我更希望通過我的努力,讓更多的人了解一中,也如我一樣愛上一中。

  新的學期,有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在中考的戰場上長劍相接,逐鹿中原。可中考的輝煌已經過去,從前的一切也已成為回憶,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現在的我們大多是獨生子女,從小養尊處優,容易產生依賴心理。一中的封閉式管理,給我們提供了鍛煉自我的平台,剛開始肯定有種種的不適應,會因第一次遠離父母而在夜間輾轉反側,會在無法從容洗澡吃飯時委屈流淚。可是請相信,諸多的不適應都只是暫時的。學校這樣做,是想告訴我們,高中三年我們是來吃苦的,而不是來享樂的。在這裡我們將學會有規律有節奏的生活,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學會面對。這對我們的人生而言,將是一筆多麼寶貴的財富啊!我們一定要轉換角色,從嬌生慣養的環境中走出來,從父母心中的寶貝蛻變出來,勇於挑戰自我,敢於接受大風大浪的洗禮與磨練,做一個自立自強的學生。

  在此,我希望高一全體新生可以做到:紀律面前,絕不越軌;困難面前,絕不低頭;挫折面前,絕不氣餒;成功面前,絕不驕傲。我們在這三年裡要努力做到最好,不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風雨侵襲,更顯青松巍峨。"而今的我們已不再是稚氣未脫的孩童,我們有着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也有着面對一切艱難險阻的信心與勇氣,我們深知:"既然選擇了遠方,那就只顧風雨兼程。"我們要敢於踏平坎坷,一路高歌;我們要堅信,風雨之後,彩虹依舊。其實天並不高,路也不遠,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夢敢做就能圓。

  未來的三年,我們會在所有領導老師們的幫助鞭策下,高揚自己的夢想之帆,努力拚搏,讓生命煥發出最絢爛的光芒,三年後的我們在高考戰場上亮劍。

  最後,祝願所有的老師擁有陽光一樣燦爛的心情;祝願我們一中這棵參天大樹根深葉茂,笑傲藍天!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高一 (7) 班的xx,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代表初一、高一的新生站在台上發言。

  幾個月前,我們沉浸在緊張的氛圍中,埋頭苦讀,角逐中考。今天,我們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戰勝了彷徨與挫折,實現了一個初中學子的高中夢。我們激動,能夠憑着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驕傲,能夠用我們的成績、我們的收穫來回報辛勤教育、幫助我們的各位老師,還有默默為我們付出操勞的父母親人。

  我們是彩虹中學新鮮的血液,充滿活力、充滿朝氣,此時,大家的心情一定是無比激動、興奮。但同學們,踏入高中的門檻,便應忘掉中考的輝煌——那隻代表了過去——我們的明天將從這裡重新起步!新的學期要有新的開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中考磨練的我們,變得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如今,我們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和挑戰期待着三年後碩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斷挑戰困難而強大,人因不斷戰勝自我而輝煌,人因不斷超越過去而美麗。請領導老師家長們放心,我們不再是稚氣未脫的孩子,我們是擁有飽滿熱情的新青年。"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相信在所有彩虹人的幫助和鞭策下,我們初一、高一的新生會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攜手,打造更輝煌的明天。

  所有初一、高一的同學們,讓我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共同喊出我們的希望與責任,請大家舉起右拳過肩,與我一同宣誓,我念一句,大家念一句,當我念到宣誓人時,請大家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

  我作為彩虹中學一名新生,以青春的名義,莊嚴宣誓:

  銘記父母的殷殷期望,銘記老師的諄諄教誨;

  志存高遠,報效祖國;

  刻苦學習,自強不息;

  遵紀守法,明禮誠信;

  知行合一,行勝於言;

  乘風破浪,揚帆起航!

  宣誓人:

  2016年9月1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高一新生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