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國際關係中的人的思想

國際關係中的人的思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國際關係中的人的思想 標籤:雨中的樹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歷史,有不同的思想文化,有不同的道德觀、審美觀;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有不同的觀點,有不同的方式方法;同樣是竭力維護自身的利益,在觀點、方法和深入的程度上存在着一定的差異。

  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在維護自身利益的過程中,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其傳統的思想文化、道德觀、審美觀,其基於傳統的濃烈的現代的指導思想,起決定的指導作用;而認清其傳統的思想文化、道德觀、審美觀,認清其基於傳統的濃烈的現代的指導思想,認清其差別,至關重要。

  比如:中華民族,封建的思想較為濃厚,崇尚仁義禮智信、忠君、重情義、講狹義;社會主義革命后,引入馬克思主義;改革開放后,又學習商品思想,等等;中國人浸透中國的行行色色的思想文化、道德觀、審美觀;中國人在維護自身的利益的過程中,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易於行走中國人的思想軌道;中國人的思想軌道,在別人看來,就有長有短,有差異,有可誤導利用之隙。

  美國人 ,資本主義思想較為濃厚,恃強凌弱,狡猾奸詐,唯利是圖,不認親后;美國人浸透美國的思想文化、道德觀、審美觀;美國人在維護自身利益的過程中,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易於走美國人的思想軌道:見隙就鑽,損人利己,唯利是圖;美國人的思想軌道,在別人看來,也是有長有短,有差異,也有可乘之處。

  蘇聯人,有其特有的思想文化、審美觀、道德觀, 其性野蠻、直爽、暴躁、難訓;一旦成為朋友,易於出手幫忙;蘇聯人在維護自身利益的過程中,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易於走蘇聯人的思想軌道;蘇聯人的思想軌道,在別人看來,有差異,也有可利用之處......

  在處理好國際關係的過程中,在大力維護民族的利益的過程中, 應深入研究不同民族的傳統文化、道德觀、審美觀,應深入研究不同民族的基於傳統的濃烈的現代的指導思想,認清差異,利用差異;制定行之有效的改善國際關係的方法;使國際關係向利於團結、發展、昌盛和繁榮的方向轉化;為蒼生造福。

  如:在文明和科學高度發展的現代,在人類思想還比較混亂的現代,國際形勢比較緊張;美帝國主義十分的猖獗;美帝國主義聯盟、搗亂;中國人和蘇聯人, 認清國際形勢,認清民族特點,結為軍事聯盟,抵禦帝國主義的侵略、搗亂;這是求和平求發展的明智之舉。

  我覺得,人的指導思想,無論古代的指導思想,還是現代的指導思想,是不同的民族與自然和社會做鬥爭的結晶,是不同的民族的對自然和社會誠信的 認識;是不同民族的行動的深刻的指南;人的指導性思想,一旦形成,就根深蒂固,就一時半會兒不易改變;人的指導思想,要隨自然和社會的發展而發展改變;人的思想的差異,反映不同民族的不同的發展的狀況;人的思想的差異,反映不同民族的優點和缺點;我感到:研究不同民族的思想,對於處理好國際關係,大有潛力可為。

  我的認識,能得到您的同意嗎?

您正在瀏覽: 國際關係中的人的思想
網友評論
國際關係中的人的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