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飄雨的日子

飄雨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得得9

  無紊的思緒伴隨着朦朧的細雨雜亂無章的翻飛着,連同我走進歲月上端的那個家!

  破舊的木屋與那古老的石磨仍舊依然,而屋頂的亮瓦卻給我洞開了一個個無規則的缺口。屋檐下,畫堂前,棚板下還不時的系著陳舊與新織的網!為何又網不住你匆匆的步履?我的媽媽!

  大概你很早就走了,對嗎?

  寒風已至,矮小的木屋在寒風中擺動着,那蕭蕭的寒風就像那古老的磨音又使我想起5歲時的情景:

  微弱的燈光下,倒映着一大一小的身軀,在艱難的推着古老的石磨......

  此時的我已無法停止想你的時候了,陰暗的木屋裡,裹着層層寒意。凜冽中我已經無法找到曾為我披上那件破舊的棉襖了。我的媽媽!

  再次點燃那隻混黃的油燈,依然無法映現你弱小的身軀!

  對於你的離去,我不想說什麼,父親無緣無故的離開,再加上生活的壓力,我也不想您再為這搖搖欲墜的家庭付出什麼!但願:

  離開能治好你心靈的傷痛與您多年的病痛!

  對於您的離開,我只能用思念去撫慰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媽媽!

  你可知道?在生我養我的那個地方有個男孩在等你的回來!

  風啊,還在響。

  雨啊,還在下。

您正在瀏覽: 飄雨的日子
網友評論
飄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