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顆心的距離

一顆心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那一年,你到另一個城市去了,離開的時候沒有道別,沒有擁抱,悄悄的,你說不想看到我的眼淚,你會離開不了。但在電話的這頭我還是抑制不住的哭了。

  為了夢想。選擇再一次去觸碰七月,而你已經開始去追逐新生活。我們之間就是一個城市的距離,你說你會等我,等我趕上你的步伐。但我的脆弱是你牽挂的心病,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一片落葉、一朵枯萎的花兒、一隻受傷的螞蟻都能很輕易的把我的眼淚騙出來,但你總能輕易地把冬天變成春天。突然沒有了你在身邊的日子,生活似乎失去了重心,彷徨、失措、狼狽不堪。我開始瘋狂的想念你,回憶在記憶中一幕幕的放映幾欲迷失,你告訴我你不喜歡我太脆弱,你要我堅強起來。

  其實沒有人知道我的脆弱,這裡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甚至沒有人了解我,我偽裝得不動聲色,把過去的一切都凍結在心底里,只是堅強的外殼下躲藏着一顆易碎的心,而且只向你顯露。在你面前,做回真實的我,不想假裝,不想掩藏。所以,在你面前我註定不能堅強!

  繁重的學習、壓抑的氣息,唯一的奢好就是想你,我在為自己找到停歇的理由,兩顆心在電話線之間融合,跳動着沒有旋律的音譜,交換着彼此最真實的情緒。你總是默默的在聆聽我的傾訴,而我則喜歡傾聽你為我彈奏的曲子,我們默契攜手,靜靜相隨,隔着一顆心的距離。你說那個城市的冬天,如此寒冷,只有自己在那裡偎依着我送你的黑色毛衣,你說你想念我臉上洋溢的陽光,曾經給過你最溫暖。其實我何曾不想念?想念你緊緊的擁抱,想念你心疼地把我冰冷的小手捂進你暖烘烘的胸膛。想念你的一切!

  假期,你回來了,悄悄的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你說我是雙魚座的女孩,容易被情緒左右,所以你不能告訴我回來的日程。那天我很匆忙的離開了,只陪你和朋友們吃了一個飯。過後你在信中說道,“我那天很難過,一直盼望着回來見你,終於可以回來了連續幾夜興奮得不能睡覺,而你那天卻看不出一絲的激動...”其實你不知道,那天你突然的出現完全打亂了我那麼努力修鍊的平靜,不想在那麼多朋友面前失控所以我選擇了逃離。但是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就找到你住的朋友家去了。

  你用自行車帶着我,到了南流江,你說要帶我遠離城市的喧囂,遠離世俗的壓力。那是一條何等清澈、何等寬闊的江河,江畔旁是大片的農作物,大片的樹林,我們在江畔旁偎依着享受最溫暖的陽光。你說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讓這片刻美好在瞬間停留。我只是緊緊的反握住你的手沒有絲毫言語,我知道我們不能逃離現實,我們都有各自的未來。

  我們隔着一顆心的距離,有笑有哭地去回憶,夏天、秋天,純真蛻變的歲月,慶幸,不太勇敢的日子裡,你曾經,給我多重要的鼓勵,當我激動得不能再言語,請把我抱緊!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的距離
網友評論
一顆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