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茶園與櫻花樹的約定

茶園與櫻花樹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湄潭縣城旁,連綿而豐滿的茶坡與蜿蜒茶道邊的櫻花樹燦爛守望,她們相互廝守、默默約定,在那浪漫櫻花樹葉飄落中,輾轉相尋。那是一個幻影,也是茶城最美的風景,亦是我們擁有過的曾經。

  春天的晨霧中,櫻花輕盈飄舞,蝶兒在低空追逐。邂逅你的瞬間,是夢,我也要將你抱住。一手輕撫你柔柔的秀髮,一手指尖輕輕滑過你臉上的那抹緋紅,你靜靜地躺在我的懷裡,聆聽我的呢喃:那櫻花只為你開放。

  夏天的月夜裡,我站在茶坡的頂上,彷彿翹首雲中,只為你張望,又如騰雲駕霧,只為你飛翔。你說你常夢見滿茶園裡的櫻花飄舞,向我舞動紅袖,向我淺笑嫣然,讀我的眼神,溫婉而又寧靜,我輕攬你的柳腰,在櫻花綻放中輕舞。櫻花燦爛依然,明年櫻花伴蝶的季節,你能否走進我一直為你守候的空城!

  秋天的路燈下,金黃的櫻花樹葉無聲地飄落,思憶綿綿,唯有秋風知我。即使滿城櫻花樹葉飄舞,你不在,我依然感覺不到寂寞。淚水總是模糊我的雙眼,隱約中看見你消瘦的身影,讓我為你心疼,沒有我的照顧你好嗎?思念的心,為你輕彈那首你喜歡的曲子——-《我和草原有個約定》。悠悠弦音掩蓋不住心中的哀傷,凄凄秋夜誰懂我心。夢醒依舊,茶坡依舊,櫻樹依舊……每一次輪迴都在糾結。那滿園飄散的櫻花呀!散落我一地金黃的思念。

  這個冬季,已經不再浪漫,我依然等候,等候你——只為我綻放時的嫣然。也許在櫻花綻開的瞬間,我們還能邂逅在這片茶園,你來,或不來,我就在那兒等待!爬坡鍛煉的人,漸漸消逝在眼眸中,匆匆有過的心動,已經在這寒冷的風中淡化,你還會來嗎?無論你來與不來,我都在無垠的茶園裡的櫻花樹下,無悔地等待。

  我記錄過無數次櫻花的浪漫盛開與凄然凋落,無論我怎樣地嘶聲吶喊,也不能挽留你的美麗!亦如櫻花鑲嵌在心空的記憶,亦如你的離去。無數次攀踏這櫻花茶道,我步行尋你,你在哪裡?你定是把我們的約定忘記!匆匆人流中,你的身姿了無蹤跡?多想,驀然回首間,你還痴立在燈火闌珊處,靜候下一個櫻花綻放的季節,讓我賞這一路櫻花——給你。

您正在瀏覽: 茶園與櫻花樹的約定
網友評論
茶園與櫻花樹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