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艾爾文和花栗鼠觀后感

艾爾文和花栗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艾爾文和花栗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艾爾文和花栗鼠觀后感

  有一隻很聰明;有一隻搗蛋;然而還有一隻是笨笨的,傻傻的。然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是會說話的花栗鼠!當這三隻花栗鼠在你家時,你會怎麼做呢?

  大衛是把它們當作孩子一樣看待的。大衛和伊恩對待花栗鼠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態度。雖然,中間曾讓小花栗鼠誤會他不愛它們,但到最後,花栗鼠始終明白大衛才是真正愛它們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只有知道怎樣才是真正的愛,才能正確地給孩子愛。而伊恩,他給花栗鼠們無限制的食物、玩具,然後強迫它們不斷地演出、練歌、拍照。很明顯,他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他自己。他並沒有去真心的去愛花栗鼠們。他們兩個人不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兩種父母嗎?一種像大衛一樣,時刻節制着孩子,知道孩子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不盲目寵愛,也不勉強它們做不適合它們做的事情。這才是真正的愛。還有一種父母像伊恩一樣,只是他們以愛的名義拒接承認自己像伊恩一樣的那一種父母。他們給子女一切,然後強迫子女學習各種都東西。這就跟伊恩一樣嗎?只有一點不同的是伊恩是為了他自己的利益,而父母們會都說是為了孩子好。給孩子一切不是愛,強迫孩子上不感興趣的興趣班也不是愛。當然,所有的父母心底里都是愛孩子的,只是有時方法不太對而已。

  片中有一處讓我印象很深,伊恩說大衛給西蒙配的眼睛太土,給他了衣服新潮的眼鏡,但是,那副眼鏡卻是沒有度數的,還是大衛的那副實用。這不正如大衛和伊恩嗎?大衛外表上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對他們很好;而伊恩表面上看上去很好,但其實一切都是為了他的個人利益。

  所以,有時候父母嘮叨一些也是為了我們好,正如大衛一樣,表面上很約束三隻花栗鼠,其實內心都是為了他們好,我們每個人都如同一隻花栗鼠,不管你有怎樣的性格,父母都會為你付出為你好!

您正在瀏覽: 艾爾文和花栗鼠觀后感
網友評論
艾爾文和花栗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