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在雲深不知處

愛在雲深不知處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愛在雲深不知處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李恬和景天一起坐在河邊,看着這不算清澈的河水發出細微的潺潺聲奔流而去,灰濛濛的天空間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發出有些凄涼的叫聲劃過天際而去。他看不清她的臉,在這沉悶的黃昏暮靄里她臉的側影有如矇著一層紗,那麼的飄渺,那麼的幻影。他們只是這樣靜靜地坐着,彷彿在沉思,又彷彿什麼也沒想,沉默是最深的傷痛和默契,在每當這個時候。

  跟於浩結婚並不全然是李恬自己的意願。她那個勢利眼的老媽總是巴望那時已經二十七八了的她趕快嫁出去,每天回來就在她耳邊嘮叨,你看隔壁家的妮妮要學歷沒學歷,要長相沒長相,要身材沒身材,人家年輕啊,找了個美國老外呢,再看看樓上張阿姨的女兒月月,不也比你差上一大節么,人家也會選啊,找了個搞房地產的大款……再看看你,我都養你這麼大了,你怎麼就那麼不爭氣啊,這麼大了還不嫁人我的老臉往哪兒擱啊,我這臉都被你丟盡了,你啥地方比不上她們啊,說學歷吧你好歹是名牌大學畢業的,說長相吧那也算個正兒八經的美人胚子,說身段吧你也跟模特差不了,你說你咋就這麼沒出息呢,啊……這樣的數落每天都折磨着她,她都快被老媽煩死了,每當老媽這樣喋喋不休時她就奪門而出,老媽則傷心難過得直哀嘆家門不幸。更讓她難以忍受的是老媽居然到處張羅着托那些七大姑八大婆們給她物色對象,那些吃過飯也沒什麼事情的姑姑婆婆們倒還真上心,對這些事她們的熱心勁簡直可以讓牛都感動得掉眼淚。她被她們拉去見了好幾個男人,那些男人一見她就像蒼蠅見了蜜一般着迷,全然不顧她對他們有啥感受,一個個的飛蛾撲火似的費盡心機想博得美人一笑,無奈李恬看着他們那大肚囊牛脖子紅頭鼻子就全然沒了興緻。當然這些男人們都是所謂的成功人士,腰纏萬貫,一個個牛氣衝天,一上來就大肆揮霍,生怕美人不知道他多有錢,可他們不知道,不是所有美人都愛錢,在李恬看來,他們都不過是手裡有幾個臭錢就人五人六的土財主,暴發戶,大多根本不注重物質以外的追求,除了女人,尤其是美麗的女人,又尤其是美貌與智慧兼備的女人。

  那天下班回來老媽就急匆匆地叫嚷開了,說恬你趕快換件漂亮的裙子,樓下的廖阿姨的遠房侄子楊麒剛從國外留學回來不久,在市裡開了個大公司自己當老闆,他老爸就是個大款,是本市的頭號納稅人呢。說著就推推搡搡的把老大不情願的她推進了她的卧室讓她去化妝打扮。她勉為其難,心想着不知道又是個什麼樣的渾身銅臭味的所謂成功人士,哦,不對,是海歸。他們在一家裝潢很有品味的咖啡店見面,風姿綽約的她倒也對風度翩翩的他有了幾分好感,畢竟他不像那些土財主們那般標準的成功人士造型,也沒他們那麼揮金如土。交往了一個月,淡淡的,還算好,說不上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但是她老媽看着准女婿那可是見了金元寶一般愛不釋手看不夠啊,不但眼睛笑得只剩一根線,連頭髮都笑的花枝亂顫,一口一個肉麻的我的兒啊,一口一個肉麻的乖乖崽,在她聽來別提多彆扭多丟人了,簡直是諂媚,她老媽可不這樣想,她覺得她的寶貝疙瘩終於找到了這樣一個儀錶非凡才華橫溢的金龜婿,她再也不會覺得在那幫七姑八婆面前抬不起頭了,她從此以後就可以昂首挺胸揚眉吐氣了。老媽的熱情也把楊麒嚇了一大跳,覺得她也太誇張了點,弄得他渾身不自在,她不但肉麻兮兮地叫他,還時不時伸手來拍拍他的頭,拍拍他的背,他覺得渾身都起虱子了一般篩糠,恨不得趕緊逃離,飯是壓根沒吃上幾口,還得不停地皮笑肉不笑地應付這難纏的准丈母娘。此後他一想到要去見李恬她媽就有些不舒服,而李恬也壓根不想讓她媽看見他,免得兩個人都渾身難受。

  在雙方父母的催促之下,他們認識不到兩個月就結婚了,婚禮很轟動,連市政府都來了不少官員,李恬她媽覺得今天真是她有生以來最風光的日子,她的那幫老姐妹也來了,她特意挑了件中國紅穿上,抹了重重的大紅色口紅,笑得不知多開心,她就想讓她們嫉妒得眼睛流血,腸子氣綠。

  婚後李恬做了全職太太,是楊麒的要求,他雖然在國外待了很久,但思想卻還是那麼封建,覺得女人不應該老是拋頭露面,更何況家裡根本不需要她去掙那點錢。她很是抗爭了一番,不想連婆婆和公公都知道了,他們站在兒子那一邊,因為楊家幾代單傳,說什麼也要李恬趕緊給他們生個大胖孫子,所以也不希望兒媳婦成天出去晃。她這才知道她在這個家壓根就沒有發言權,因為他們家的人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比她強,是她這隻麻雀飛上了高枝變鳳凰,她今天能夠這樣錦衣玉食全拜他們所賜,一入豪門深似海啊,她覺得這個外表金碧輝煌的別墅就像個牢籠一樣鎖着她。她後悔啊,可是後悔有什麼用呢,她能怪誰呢,怪老媽嗎,怪楊麒嗎,還是怪她自己呢,她也不知道,她只想逃離,像一隻受囚的鳥一般逃離,哪怕撞得頭破血流。

  景天在一家電子公司里做職員,出身普通工人之家,結婚也一年多了,要說他的那個老婆苗玉卻是頂頂有名的大家閨秀,她爸就是本市的市長,因這等地位也因人長得漂亮又愛咋呼,所以不管走到哪裡都受人追捧。人們都覺得很奇怪,這兩個門第懸殊的人怎麼會走到了一起呢。說來話長了,他們是大學的同學,還是苗玉追的他呢。那會兒他只知道用功讀書,潛心向學,性格比較內向,平時跟同學都沒什麼交流,但卻喜歡舞文弄墨,也喜歡音樂,苗玉就曾偷偷跟着走在校園林蔭道上的他的背後聽到他輕輕哼唱着一首西班牙語經典老歌,歌聲美妙得讓苗玉都快昏厥過去,差點被他發現跟在身後的她。苗玉就喜歡這種類型,覺得他挺酷的,她主動跟他說話他也不給個好臉子,每回都是她熱臉貼冷屁股,幾次以後苗玉委屈得找姐妹們哭訴,說憑什麼他就這樣對我啊,他算老幾啊,他也不想想追我的人都快從宿舍樓排到五裡外了,別的人都是對我低眉順眼畢恭畢敬的,怎麼就他在我面前耍威風啊,我就看不慣這種人,假清高,假正經……姐妹們都沒法開導她了,因為知道她的個性要強,雖然她自己數落景天,可卻容不得別人數落他,她心裡壓根就不是這樣看景天的。苗玉說的是實話,那些追她的人里的確是家境地位一等一的,也有青年才俊,可人家苗玉壓根就不看重那些,人家就喜歡景天這樣的酷斃類型,其實連景天自己都不知道他有什麼值得她喜歡的,雖然他的長相個子都還算的上不錯,可追苗玉的那些人里比他長得帥比他高的人多了去了。

  被苗玉一番軟磨硬纏,還搬出她那市長老爸向景天施壓。她老爸就她這麼一個命根子,巴不得把星星摘下來給她,什麼都對她言聽計從的。於是乎,他們就結為連理了,這樁婚事也很讓市裡人津津樂道了一番。人們都覺得是景天高攀了苗家,要不他一介寒門書生何以娶得這般千嬌百媚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市長千金呢。景天可不這樣想,他那時就想着,反正人都是要結婚的,這苗玉雖說性格太過豪爽活潑了點,可也還是有些優點的,比如她還挺善解人意的,也挺仗義的,結就結吧。他爸那時候可勸過他要三思而行,說結婚不是兒戲,怕貧寒之家高攀不起人家高官權重。婚後最初的日子裡,苗玉很是享受了一番跟自己心愛的人膩在一起的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可惜好景不長,她的善解人意的優點漸漸地丟到歷史的垃圾堆里去了,也許是從小嬌生慣樣慣了,她對他漸漸失去了耐心和好奇,最初在她看來那麼酷斃的個性原來也不過是個這般普通,她不再喜歡跟他膩在一起而是開始對他頤指氣使,他知道那是她內心的優越感和她的本性暴露出來了,也許在她內心裡就覺得自己高他一等吧,他就應該成為她的奴隸一般供她差遣,容不得半點的逆反吧。

  他們之間也時常爭吵,後來苗玉連吵架的興趣都沒有了,她開始像以前一樣在外面跟一大幫朋友瞎胡鬧,每天半夜喝得酩酊大醉滿身酒氣地回來。最初景天還說說她,說了幾次不管用也就懶得說了,說了反而還會引來她一頓醉言醉語蠻不講理的數落。這樣的日子在不知情的外人看來是神仙般的生活,景天的那幾個哥們就以為景天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卻不知道他在這個令人窒息的家裡過着怎樣的日子,他連長吁短嘆都不可以,因為他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即便是兄弟他也不想讓他們知道他的苦楚,他覺得自己真是可憐可悲,連個訴苦的人都沒有。

  李恬那天到景天的公司里找個朋友,在電梯里碰到了沉默不語的景天,他們一起乘坐電梯升向高高的12層,狹小的電梯間靜得只聽得到彼此的呼吸,有那麼一瞬間這兩個陌生人都覺得彆扭難受,連呼吸都變得不均勻,生怕這不均勻的呼吸會被對方聽到,於是壓抑着,沒想到更加的心煩意亂。在景天看來,邊上這個跟他沒法不挨得很近的美麗女人渾身都散發著成熟女人的嫵媚氣質卻又夾帶着一些少女的清純與羞澀,而在李恬看來,邊上這個陌生男子身材雖然不像自己的丈夫那般挺拔,長相也比不上丈夫的倜儻英武,可是她分明能從他身上讀到一種現在人少有的書卷味,一種難以言述的清秀勁,年紀跟她不上上下吧,可卻又帶着點大男孩的憂鬱和調皮,她一直喜歡黃磊那種類型的男人,眼前的他就是這種讓她心動的男人,她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出了電梯兩個人都各逃到一個沒人的地方大口大口地喘氣,他們都覺得自己好笑,都已經是結婚了的人了,也早過了懷春的年紀了,心卻還像初次觸電般的少男少女一樣狂跳不已。

  自此以後,李恬總找借口往景天的公司跑,裝作無意的遇見他,而他也渴望能天天看到她,也能感受到她噴火的眸子發散的深情,他只想逃離出那窒息的牢籠,只想呼吸她帶給他的透着花兒的芬芳的清新空氣。可是他們只能這樣偷偷地見面,如果讓彼此的伴侶知道了不知會在這城裡掀起怎樣的風波。彼此都壓抑着對對方的感情,可是越壓抑思念的火苗竄得越高,燒得他們難以自持,越陷越深。

  那條已經在這座城市裡流淌了不知幾千年的河流成了他們傾訴思念和愛戀的去處,他們把對彼此的思慕都說給河水聽,讓它帶着他們的愛一直奔流向前。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愛將走向何方,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他們就像大海中兩隻漂泊的小船一般顛簸,不知道將飄向何處去,也許就像眼前的這條河一樣吧,只是永遠向前奔流,卻不知奔向何方,也許是雲深不知處吧……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雲深不知處
網友評論
愛在雲深不知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