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櫻花樹

櫻花樹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倒春寒,春天的溫暖已被趕跑。太陽似乎好久沒有探出頭來了,整天這樣陰沉沉的,象心裡壓了塊石頭那樣讓人不舒服。

  我沒有按常規從13教右邊的那條路直接回南苑。我走了去圖書館的那條路。要去看看那幾株櫻花樹。我知道,現在還不是它盛開的季節,只是想去看看而已。

  路邊的樟樹沒有因為寒冷而少了些許銳氣,依然挺拔保留着本有的綠意,這幾天的雨水使它看起來更多了幾分青翠。路上來來回回的身影個個匆忙:低着頭,夾着書步履匆匆。我不願意那麼老實,偶爾還是會探出頭來,左右搜尋,看看有沒有什麼意外的收穫。但總會失望。終於,探出的腦袋乖乖的藏回領口。因為,我的眼神在濛濛的細雨中早已模糊。

  這是中午時分,自然,飢餓的驅使讓幾乎每一位紳士般的年輕男性不再顧及自己的形象。食堂早已是人滿為患,扭七歪八的隊伍中一群焦急的人們張着渴望的大嘴,這一切我都滿意,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感覺生活也倒豐富多彩。唯一讓我耿耿於懷的是:竟然沒有叫賣聲!而且三年來毫無要有的樣子!這是另我十二分失望的事情。有幾次,打算上書請願,但皆因某種原因耽擱或阻止。眼看畢業一把年紀的人了……看來只有後來之有志者繼續努力奮鬥了。很快,我的碗里加了一份白而香的米飯。我控制了自己強烈的食慾,避開眾人,狠留了一把口水。菜始終是最另我頭大的一個問題:因為它直接決定着我能否早點解決單身的問題。或許你覺得不可思意,別著急,且聽我慢慢道來:菜的好壞決定了我能否吃好這頓飯,只有吃好了才會有精神,才會精神煥發,才情和美貌才得外顯。正所謂:食不飽力不足才美不外現。

  隨便找個空處,狼吞虎咽。還好,幸虧反映快——差點咬了指頭。

  由於我跑去食堂的速度較快,自然少受擁擠之苦。一邊抹嘴,一邊哼哼嘰嘰,如果你可以認為這算歌的話,我將感到莫大的榮幸。天空似乎有點亮亮的白色,要晴了吧?無所謂,沒有什麼好與不好,關鍵看你是否已經適應。快到南門口,我看到了那株櫻花樹:依然乾枯,看不出任何生命的跡象。在周圍翠綠的映襯下顯得特別突兀。我站住了,慢慢的靠近。我覺得它骨子裡發出了一種排斥的力量,我不敢向前。沒有理由,站在它旁邊,默默的注視。還記得,我去年為它寫的一首算作詩的東西吧,不知道它是否感知,對我這樣的描述是否滿意?我不敢深究,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它不滿的表情。於是,我全當它十分樂意。於是我只是靜靜的站立。

  再有一年,或許半年我將離開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看你!

  第一次走進學校大門的記憶還深沉的在我的大腦里浮現,那是桂花。清幽的花香沉醉了我躁動的心。我開始適應,開始發現有花香的季節也是那樣美麗。原始的衝動依然蟄伏在心底深處,隔三岔五的還是會襲擊已經半老但不熟的心智。在搖擺中過了大一。還記得,那時櫻花開了一地。我從你身邊輕輕經過,卻忽視你的存在。因為那個季節並不寒冷,溫暖伴隨着我,讓我感受着春天的美好。後來,你落了。花瓣融進泥土,枝葉慢慢繁茂。短暫的美麗你卻始終不離不棄。

  我上前,伸出了手,想去觸摸它粗糙的表皮。不經意,什麼東西挺扎手。面前只是烏黑的樹榦,沒有綠芽沒有花瓣。但它還是會開,還是會生長。而且必將越來越繁茂。它不會因我在乎它而多開兩天花,也不會因為我不理它而烏黑不發。我用腳在樹根邊跐出一個小窩子,拔一根頭髮放在上面——算是污染環境吧。

  很冷,絲毫沒有春天的意思。我四周看了看,早已沒了人影。我夾好書,哼哼唧唧一路跑調的奔回宿捨去了。

  09年2月19晚於宿舍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
網友評論
櫻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