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也死了

愛也死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那個可怕的一晚

  巧欣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是在家人的關心與呵護中一天天長大的,是溫室里的花朵,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她從不知道世間的風霜為何物,她喜歡笑,喜歡輕輕的哼着歌,喜歡跳舞,喜歡各種各樣的布娃娃。以至於她到十五歲時,她還像一個六、七歲的孩子一樣天真稚氣。父母的對她的要求不是很嚴格,只希望她好好的讀書,大學畢業後有一份好的工作,然後嫁一個好男人,平平淡淡的過一生。

  生活就是這樣,看到你的生活太平靜,太自在了,就要給你一些打擊讓你知道生活不是平淡的,平淡的生活只能在電影里去找。

  上中學都是住校的,只有在周六的時候才可以回家。家住在郊區離學校也不算很遠,坐公共汽車也就半個小時到了,只是下了車后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過那段路有路燈,也沒見有什麼事發生過。除了雨天外,家人一般都不會出去接她。

  一天,她和同學一起去看電影,散場時已經半夜了。像往常一樣,坐着常搭的公車,走在熟悉的路。不知道怎麼回事,今天路燈沒亮,可當時並沒有在意,也不害怕,一邊走還一邊回憶電影里男女主人公的愛情故事,還挺開心的。正當她要走到離家不遠的轉角時,忽然覺得有一個人從後面捂住了她的嘴,有一種很刺鼻的味道一直往她的鼻子里鑽,還沒來得及叫喊反抗,就感到腿腳不聽使喚,接着,就暈了。

  等她漸漸醒過來的時候,她嚇壞了。看到裙子已經被撕破,短褲不知道被扔到了哪裡,背包也被拿走了,疼痛讓她不能坐起來。她躺在距離那條小路大約10米遠的一片草叢裡。微風吹着赤裸的下身,冰冷冷的,她意識到發生了可怕的事情了。她無力的用手抱着自己,肌膚在隱隱的做痛。那一刻她覺得自己象是死了,哭不出來,也叫不出來,那種感覺就像是人間的地獄。

  不知過了多久,巧欣才跌跌撞撞地回家,回到家裡,父母都已經睡了。她的動作輕得好像她還沒有回來一樣,她害怕驚醒父母,害怕看到父母痛苦的表情,也害怕……

  在浴室里,看着鏡子里的自己。

  嘴唇破了,雪白肌膚上印記着幾道鮮紅的抓痕,彷彿在提醒她剛才所發生的事情是真實的。她不停的用水沖洗着身體,希望能衝掉自己被惡魔弄髒的身軀,希望能衝掉剛剛的記憶,希望能衝掉剛剛所發生的不是真的。浴室里的水從她進去后一直沒有關過,淚水與自來水混在了一起,地上的泡沫越來越多……

  她決定不會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

  知道過了多久她才從浴室里走出來。躺在床上,腦子裡不停出現醒來看到的事,那片草地,那條沒路燈的路段,那個身影。她想到去報案,可連那個人長什麼樣都不知道,怎麼去訴說過程。最後,她決定不報案更不會告訴家人,她覺得被強姦是恥辱,她不想因為報案而去反覆講述這個過程,那樣,蒙受的恥辱將會加倍。她不希望將來走在路上,會引來異樣的眼光,她害怕別人鄙視她,害怕……

  後來,她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什麼東西都不吃也吃不下。家人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問她怎麼了,她推說不舒服就把房門又關上了。

  從那以後,她開始變得沉默了,拒絕與一切人交談,老師和同學都很奇怪,從一個天真活潑的人變成如此的沉默寡言。她很容易恐懼、容易受到驚嚇,害怕黑,學校里一到時間就熄燈,她就要求回家住;要求爸爸每天都到路口接她,記得有一回爸爸因為出來晚了,她抱着路燈桿不停的四處張望着;她房間的燈總是從天黑一直開到天亮。一躺到床上就望着天花板流眼淚,直到不知不覺的睡去,夜裡,只要一有響聲她馬上會被驚醒,然後又望着天花板發獃,幾個星期下來人也憔悴得象個老大娘。

  家人對她的反常很疑惑,可她濁三句兩句就把話題轉開,就是借口離去,家人也沒法追問。

  後來,家人發現她開始喜歡上一切白色的東西,衣服是白色的,裙子是白色的,褲子是白色的,鞋子是白的,全身都是白的,連房間里的一切都慢慢的變成白色。

  為了忘記所有的一切,巧欣全身心的投入在學習上,成績從讓人不起眼的中下水平,直線上升着,這讓老師同學都很驚訝,而父母都以為她長大了,很是欣慰。

  可又有誰能了解她的心,她的苦,她的痛呢!她就這樣度過了她的中學、高中……

  大二時她遇到了天。

  歌德說過:“青年男子,誰個不善鍾情?妙齡少女,誰個不善懷春?”

  大學的生活是浪漫的,大家都在玩着各自的愛情遊戲,她確信這一切都與自己無關,看着校園裡的情侶成雙入對,她的心並沒有因為這些而不安與失落,反而覺得他們很可笑,認為他們很幼稚。

  到大二時,系裡一個叫天的男孩在聚會時,用吉它彈唱了迪克牛仔那首《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天在唱歌時,臉上流露着淡淡的憂傷與無奈,唱得那樣的深沉和投入,就連巧欣都在認真的聽着,聽完后她也早已淚流滿面,她不知道自己是為歌中的悲情所感動還是因為天唱得太投入了。總之,天隨着那首歌進入了巧欣的心裡。

  從那天起,宿舍里的女孩們熄燈后無不瘋狂的聊天,評價他的帥氣、瀟洒與洒脫,評價他的才華,他的琴技,他的歌喉。一說到今天看到某某系的女生和天在一起時,宿舍里的女生就不停的詛咒那個女孩,原來人在嫉妒時會變得那樣的可怕。

  不久,系裡學生會招人,一股莫名其妙的衝動讓巧欣也去報名了。自從那件事後,她就沒有主動參加過活動,這次連她自己都感到不可思意。

  後來,巧欣如願的做了天手下的幹事,每天都看到天,和天一起工作,共同的工作讓他們配合的很默契。除了工作,她與他從來不會談論工作以外的事情,巧欣覺得自己和正常人不同,覺得心裡有缺陷,她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完整的,認為自己……

  宿舍的女孩都很羨慕巧欣,常常拉着她問郴每天的情況與動向。那些女孩都很崇拜天,熄燈后談論的話題除了天外還是天,在他們宿舍里,郴儼然成了一個完美無缺的人。而這個時候,巧欣總是躺在床上一言不發,默默的聽着。大家都很奇怪,巧欣竟然對她們共同的偶像竟然毫無興趣。她覺得自己不佩談他,她認為天是完美的,而自己是骯髒的。她對郴從來都不敢有什麼賒求,她只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他就心滿意足了。

  沒有人知道她拚命的學習是為了什麼?可她自己清楚,為了不去想郴,她也只有拚命的是學習,每天最早去教室的是她;最後一個離開的也是她,每當周末的時候,她就跑到圖書館去泡。如果實在沒事做了,她會找出一大堆東西來洗,洗完了自己的還會幫宿舍的女生洗,她覺得自己不能停下來,只要一停下來,她就會想到天。付出總是會有回報的,大學還沒有畢業她就拿了不少的專業證書,這讓同學們都很羨慕也很嫉妒。

  很多時候班裡的人也會議論她,別看她不愛說話,指不定心裡愛着誰誰呢!可大家又都覺得有點不可能,因為她和哪個男生說話幾乎都不超過十句。也有的說她清高,不可一世;也有說她……班上的議論她都知道,她也知道這些議論不止一次,可她不在意,任由大家說去,她不覺得自己要向她們說明什麼,也沒必要讓她們知道什麼,也不要她們諒解什麼。自從那件事後,她就已經決定了,不讓任何人知道,也不要任何人介入的她生活,她要讓她的秘密永遠藏在心裡,直到老死,永遠不讓別人挖掘;她早就學會了堅強,學會在絕望里尋找希望,學會過着孤獨的生活。

  她決定守住秘密,過着孤獨的生活

  在大學將要畢業前的一天,郴約她出去。她去了,他們走在校園的翠園湖畔。天告訴她,說已經注意她很長時間了,發現她與其它的女孩不同,說她是個其實是個寂寞的人,覺得她心裡有事情,他希望他能把她心裡的一切的傷痕給撫平。可是沒等他把話說完,她便找了借口匆匆走了,頭也不回的走了,沒有誰知道她心裡也愛着他,只是那種愛是藏在心裡的。所以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當愛你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她愛你。

  把所有不快樂的都拋在腦後,用燦爛的微笑去迎接新的一天,去把握屬於自己的一切!我等你的電話,記得給我打電話。”她走了,只聽見他在她背後喊道。

  她慢慢的徘徊在校園裡的林間小道上,當她快回到宿舍時,看到很多人都往她回來的方向趕去。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依舊往宿舍走着。這時,她看到自己宿舍里的人都往圓心湖方向去,當她得知郴剛剛為救一個落水女生到現在還沒上岸時,她瘋狂的朝湖畔衝去,沒有人知道一向冷漠的她為何突然間如此關心起身邊的事情了。“把所有不快樂拋在腦後,用燦爛的微笑去迎接新的一天,去把握屬於自己的一切!我等你的電話,記得給我打電話。”天的話不停的在她的腦子裡環繞着。

  當人們找到天後,她沒有離開湖畔。她不相信剛剛還好好的天怎麼突然間就沒有了呢!她不相信他離開她,她站在湖邊望着靜靜的湖水,希望天能再走到她身邊,告訴她剛剛並沒有事情發生,直到路燈一盞盞的亮起……

  從那一刻起,她忘記了害怕黑暗,任憑淚水肆意的划落。過往的行人都用異樣的眼光望着她,大家只知道有個優秀的男孩掉到水裡不在回來了,卻沒有人知道站在湖邊的這個女孩是最後一個與男孩在一起的,所以沒有人知道男孩向女孩說過的話。

  就這樣她走完了大學時代,到一家外資企業上班。沒有人知道她的過去,也沒有人能知道她的過去,別人只能看到的是她的成績冊和沒有污點的檔案,成熟幹練的外表裡其實是一具瘦弱的軀殼。她一如往常跟所有的同事保持着距離,平平淡淡地工作、上下班、回家、關起房門來看書。如果沒有什麼變化的話,她決定把內心深處的秘密守住,過着孤獨的生活,她希望就這樣生活下去,直到老死。

  任憑屋外的海水是怎麼讓海風吹上來,怎麼退去的,她的屋裡始終放着阮玲玉的《葬心》,她躺在椅子上,看着窗外的海浪衝擊打着岸邊的礁石,看着被椰樹的葉子被海風吹得左右搖擺,漸漸的她彷彿又看到,天正坐她身邊彈着吉它……

  三年後,再一個雨後晴朗天,人們看到有一個清雅的女孩,經常獨自一人在海邊散步的女孩,不知什麼原因,面帶微笑,向罕見壯美的的海潮中縱身一躍,化一個優美的弧線,像一道彩虹,連接了天際……

您正在瀏覽: 愛也死了
網友評論
愛也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