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即使歲月劃過,愛也可以永恆不變

即使歲月劃過,愛也可以永恆不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即使歲月劃過,愛也可以永恆不變 標籤:歲月神偷

  春生夏長,春風夏雨,幸福了人生的道路;

  秋收冬藏,秋高冬清,溫暖了生活的未來。

  ——題記

  帶着家人,一起生活在一間平淡的小房裡,自由自在。每每看到自己的父母能夠在晚年享樂,有着一個賢惠美麗的妻子照顧兒女,下班回來后能夠品嘗妻子的飯菜。生活,是平淡自如的。

  總是可以和妻子為一點小事而吵架,到了最後彼此還是相愛如往常,總可以到了最後忍俊不禁,看着彼此此時此刻的臉,心中多了一份欣悅;總可以望着自己的兒女自由自在地玩着,父母也可以照顧家庭。愛情,不也是如此的平淡自如的嗎?

  揮筆劃着文章,望着自己已入睡的妻子兒女,他們臉上的那份安詳與嘴角上不經意間的微笑,都激起了我心中那份欣慰。筆滑過的每一個字,每一下、每一筆,都那麼幸福,充滿了愛意。句號結束了一天,悄無聲息,摟抱着妻子,微笑着進入夢鄉。

  秋天的落葉紛紛,染紅了一條幽靜的小道,也染紅了一份天空,留下了幾個孩子在童真中添加這落葉,用手載過落葉,直到身上,才發現,原來冬天已來。一家人圍坐在火爐邊上,談論着一切話題。炭火源源不斷,因為這是自己為冬準備的,肩膀留下一縷酸痛,妻子卻可以明白我的痛楚,溫柔體貼地揉着我的肩膀,正是有了這份了解與心儀,才讓冬天如此溫暖。握着妻子的手,手心的暖意直達人心,原來,冬天的夜晚,也可以如此美麗動人,到達內心深處,最後遍至全身。

  望著兒女日漸成長,自己與妻子卻已物是人非。偶然發現,自己曾經的情書依舊純在,雖折了、淡了,卻洗不掉心中那份愛憶。重新讀給自己的妻子,以及那些長大成人的兒女聽,即使肉麻,彼此卻依舊快樂,也許,我們是在這些往事中相愛,然後用現在平淡生活去保護。

  因為春天的幸福,夏天的凈化,秋天的喜悅,才有了冬天的溫暖。大自然的生命規律就是這樣,周而復始,永恆不變。

  是誰說過,

  沒有東西,是永恆不變的。

  其實愛,可以恆久不變

  即便歲月變遷,海沽石爛。

您正在瀏覽: 即使歲月劃過,愛也可以永恆不變
網友評論
即使歲月劃過,愛也可以永恆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