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要嫁就嫁有情郎

要嫁就嫁有情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一

  江婭是個浪漫的女孩,常常夢想一見鍾情的愛情。這一天,應大學同學李小丹的邀請,江婭去做了她婚禮的伴娘,伴郎是個英俊瀟洒的奶油小生,他帶着他那高大的朋友一起來參加婚禮。李小丹是個調皮鬼,她向江婭介紹說:“來、來,江小姐,今天我隆重向您推薦,他是著名影星唐國強的兒子唐小強!”

  看着唐小強英俊的面孔,江婭羞澀地伸出了手,唐小強有點臉紅地握了握,嘴裡還蹦出了兩個字:“幸會!”她微微一笑,莫名其妙地也蹦出了兩個字:“不錯!”唐小強又向江婭介紹了他的朋友周化田,說這傢伙是個營銷天才。

  “不錯?”李小丹笑得彎下了腰,她把江婭拉到屋裡,非要為他們牽線。

  “不、不,你千萬別說,我家那個情況,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找也要找個對我媽媽好的才行。”江婭紅着臉拒絕了。江婭的爸爸是大學教授,媽媽是中學老師,家庭雖然不錯,可是去年媽媽突然癱瘓,家裡就亂了套。所以,每當她看到媽媽痛苦的樣子,心裡就非常難過,她希望找一個能容納媽媽的丈夫,共同生活。

  婚禮中,江婭和唐小強配合默契,他們的光芒甚至蓋過了新郎新娘,就在送新郎新娘入洞房的剎那間,唐小強塞給了江婭一張紙條。江婭把紙條攥在手心,心像小兔子上竄下跳,趁人不注意,她把紙條放進了衣袋裡。

  婚禮總算是結束了,江婭心裡想唐小強肯定會來送她回家的,她甜蜜地站在小區的古樹旁,等了近20分鐘也沒有見到唐小強。正在她焦急萬分的時候,她突然發現唐小強抱着一個女孩往前走了。江婭的腦子轟的一響,她雙手捂着臉傷心地靠在古樹旁。

  過了一會兒,江婭心裡平靜了一點,她很生氣地取出紙條,想把它扔了,可是好奇心止住了她的衝動,她對着路燈,看見上面有一行小字:“不要輕易拒絕我的熱情,我很想替你分擔憂愁!”江婭甚為感動,心裡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在升騰。

  渴望是一種愛情,唐小強的紙條給了江婭這種渴望。自從那天以後,她天天都在盼望與唐小強約會。這一天傍晚,江婭正在辦公室批改學生的作業,忽然,有人送來了一籃鮮花。在同事的一片驚呼之中,她不好意思地打開卡片:“請您八點整光臨小雨點咖啡屋,不見不散喲!”

  二

  晚上八點,江婭準時地到達小雨點咖啡屋,屋內的點點燭光,令人心情舒暢。她站在燭光中,目光搜索着唐小強,可是他還沒有來,江婭不免有點失望。

  “小姐,您好!請問您是江老師嗎?”江婭向服務小姐點點頭。“請跟我來!”服務小姐做了一個請的姿勢,然後在前面帶路,拐了一個彎,把她帶進了溫情廳。

  “歡迎您,江老師!”江婭愣住了,她的面前並不是唐小強,而是他的朋友周化田。

  “唐先生呢?”江婭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

  “江老師,實在對不起,那束鮮花是我送的,請您賞光!”周化田很真誠。

  “那、那張紙條呢?”江婭迷惑不解。

  “紙條,是我讓唐小強塞給你的,沒有跟你說明白,這是我的錯!”周化田低下頭,表示歉意。

  “你,無聊!”江婭掉頭就走,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周化田。

  江婭感到很憤怒,心也從沸點一下子跌入到冰點。她跌跌撞撞地找到李小丹,生氣地指責唐小強欺騙她。李小丹笑着勸道:“唉,我說,你也太固執了,那男孩也不錯嘛,雖然黑了點,但比唐小強有男子氣,再說當時你不是說不用我牽線的嗎?”

  “這……”江婭有點發窘,是啊,不是說好愛情要圍繞媽媽轉的嗎?如果唐小強不接受媽媽癱瘓的事實,那把他追到手又有什麼意義?

  “你不要再想唐小強了,那傢伙是個工作狂!”李小丹聳聳肩,做了個美國式的遺憾動作。

  江婭拒絕了周化田,有人就找上了門。江教授的同事多次上門要給她介紹一個男朋友,說是個不錯的小夥子,父母雙亡,與奶奶相依為命,有傳統觀念,重情意,守孝道。江婭心動了,她跟着爸爸的同事到了龍湖公園,一看還是周化田。江婭尷尬地站在周化田的面前,等介紹人走後,她衝著周化田就發了一頓火:“你幹嘛非要找我呀?”周化田笑了,他指着湖裡的兩隻小鴨子俏皮地說:“他為什麼總找她呀?”“呸,你這個壞東西!”江婭甜蜜地笑了。

  江婭戀愛了,周化田還真是個心細的男人,他買了一套三居室,把朝南的主卧室騰出來給江婭的媽媽住,好讓她天天享受到充足的陽光,這使長年卧床的媽媽深為感動。媽媽對江婭說:“找男朋友不能只找你愛的,還要找個愛你的!”就沖媽媽的經驗,江婭答應了周化田的求婚,他們很快就舉行了婚禮。

  三

  婚禮后的第二天,江婭陪着周化田去看他農村的奶奶。奶奶是個守舊派,她不喜歡喧嘩的城市生活,周化田勸了她多少次,她就是不願意到城裡來受洋罪。奶奶說這鄉下青山碧水,空氣新鮮,不像城裡整天得窩在屋裡憋得慌。

  他們在奶奶家過了一晚,天還未亮,江婭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讓她火速回家。沒有辦法,周化田只好陪着江婭返回城裡。車上的人很多,周化田一手護着江婭,一手拉着扶手。一路上,江婭很沉悶,她想肯定是爸爸和媽媽鬧離婚了。她正在默默地想着,忽然,客車猛地一下剎了車,她一個後仰歪到了周化田的身上,而周化田的後腦勺磕到了把手上,頭有點發矇。江婭很關切地問他要不要到醫院看一看,周化田苦笑着說:“沒事,你以為你老公是泥捏的!”

  爸爸不在家,媽媽淚流滿面地說:“孩子呀,這麼多年,也難為你爸爸了,畢竟他還不到50歲,整天守着我這個癱瘓的女人,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呀?”江婭替媽媽擦了擦淚,“媽媽呀,夫妻就要互相體諒,互相幫助,你不是給我說過嗎?要嫁就要嫁個有情郎,難道爸爸是個薄情寡義之人嗎?”江婭正說著,忽然,外面傳來周化田痛苦的叫聲,她衝出去一看,大吃一驚,周化田躺在地板上正在劇烈地嘔吐。

  周化田被推進了手術室,江婭站在外面長吁短嘆,焦急地等着結果。手術一直做了8個小時,周化田的命雖然被保住了,但是卻忘記了過去的一切。醫生說這種病有的一輩子都恢復不了記憶,有的卻能突然恢復過來,關鍵在於他本人。江婭哭了,但哭也解決不了問題,從今以後,她要承擔兩個人的醫療和生活問題。

  愛情是浪漫的,現實卻是殘酷的。周化田住了一個多月的醫院,他們僅有的一點積蓄花完了。江婭的手粗糙了,臉也不再白嫩漂亮。當教師的那一點點工資已經不能維持生活了,她只好辭職,準備下海。

  就在她焦頭爛額之際,有一家公司寄給她一份招聘廣告,說是高薪聘請軟件公司行政助理,教師優先照顧。江婭欣喜若狂地去應聘,果真被錄取了。

  公司的老闆不在,說是到外地組建分公司去了,半年才能回來。公司的副總對江婭很客氣,說她可以隨時回醫院照顧丈夫。江婭不好意思地說:“那怎麼行?我是來工作的,不是來辦私事的!我想干與薪金相對應的工作。”

  副總笑了笑:“江助理,工作多的是,你先熟悉熟悉情況,等老闆回來再安排你的工作,現在你想忙什麼就忙什麼吧。”儘管這樣,江婭覺得還是不能對不起這幾千元的薪金。她把公司所有的管理制度整理了一下,彙集成冊。

  一個月後,江婭領到了工資,副總說老闆因為她工作出色,特獎勵三千元。江婭傻了,她暗想:“老闆怎麼這麼關心我呀?難道他不懷好意?”

  江婭拒絕了這份獎勵,心裡忐忑不安地到醫院交醫藥費,可讓她大吃一驚的是醫藥費早被人結了。“是誰呢?”江婭打遍所有親戚朋友的電話,可是沒有一個人知道這件事。她急急忙忙地衝進周化田的病房,一個男人正細心地替周化田擦洗身子,聽見動靜,他轉過頭來。

  “是你……”江婭愣住了,他竟是那個欺騙自己感情的唐小強。唐小強的眼睛濕潤了,他默默地遞給了江婭一張發黃的紙條,展開一看,上面寫着:“江婭:你可以成為我的女朋友嗎?唐小強。”

  江婭又一次愣住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江婭,請你原諒我!其實在李小丹的婚禮上,我就愛上了你!那天晚上,我寫了一張紙條準備試探你,可是周化田搶先一步,說他愛上了你。本來,我們就是鐵哥們兒,於是,我就把他的紙條塞給了你!後來,你們結婚了,我失望地到了外地,把對你的思念全都投入到工作上。一個月前,我聽說化田遇到了不幸,我想幫助你們,你能接受我一顆真誠的心嗎?”唐小強淚流滿面地說。

  “難道你還沒有結婚?婚禮后,你不是抱着你女朋友走的嗎?”江婭淚水盈盈,心裡還有一個沒解開的結。

  “怪不得你選擇了周化田!那個女孩不是我的女朋友,她是來參加婚禮的,喝多了,我只好抱着她去找出租車!”唐小強有點哭笑不得。

  “啊,我真笨呀!”江婭拍着腦袋,沮喪地坐到板凳上。

  四

  天漸漸黑了,唐小強買來了盒飯,一勺勺地喂着周化田,那神態,那愛心讓江婭非常感動。那一天晚上,江婭一夜未眠,她做了一個夢,夢中的唐小強深情地說:“江婭,請接受我吧!

  天亮了,江婭興緻勃勃地到了公司,剛剛泡了一杯茶,副總就把她請到了會議室:“這是我們的老闆……”副總的話音剛落,她脫口而出:“唐小強,怎麼是你?”

  唐小強笑了:“如果我老早就亮明身份,你還接受我這個老闆嗎?”江婭也笑了。

  晚上,唐小強陪江婭走進病房,眼前的一切讓他倆大吃一驚,周化田的病床上空無一人,臨床的一個病人遞給江婭一張紙條,紙條上說:“江婭:謝謝你,昨天,我已經回憶起原來的事了。聽到你們的談話,我非常內疚,其實,我知道唐小強很愛你,我是故意要和他競爭的,我不能什麼都不如他。請你轉告他,兄弟對不起他,但江婭,我真的很愛你!”

  唐小強和江婭呆了,稍頃,他們衝出了病房……

您正在瀏覽: 要嫁就嫁有情郎
網友評論
要嫁就嫁有情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