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老婆,請不要再擺譜了

老婆,請不要再擺譜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老婆愛擺譜

  我和小玲是通過校藝術團認識的。當時,我不過是藝術團里一名默默無聞的伴舞者,而她,不僅能歌善舞,是藝術團的台柱子,而且,還是校學生會主席,是校園裡的名人。在眾多追求者中,她偏偏選中了我。為此,我很是得意。新婚之夜,我問她原因時,她不假思索地說:“你老實、聽話,懂得察言觀色,做我的跟班最好不過。”聽了這話,我差點沒被氣死。

  小玲說我是她的跟班,並不盡然,可她在我面前卻派頭十足。比如,她就給我制定了“八不準”行為規範,其中規定,不經她的允許,不得和別的女孩深入交往,花錢50元以上須經她批字同意……我一度把這當成了浪漫。一次,我巧遇了一個多年未見的女同學,請她到茶樓小坐了一會兒。小玲得知后,勃然大怒,硬逼我反省錯誤。我本想抗拒,可擔心鬧下去難以收場,只好一切照辦,直到她滿意為止。

  事後,小玲覺得有必要加強對我的“管理”,便把“八不準”增加了兩條,變成了“十不準”,然後打印成一個小冊子,封面上方赫然印着“老公守則”四個大字,下面則印着她的最高“指示”:第一條,老婆永遠是對的;第二條,如果老婆錯了,那麼,請參照第一條。這不說,她還常常當著我的面把這個“老公守則”拿給她的那些女友炫耀,弄得我顏面全無。

  慢慢地我發現,小玲身上有股強烈的領導欲,其最突出的表現就是自高自大、說一不二。有一天,她突發奇想,叫我辭職考研,我不同意,她竟然自作主張為我辦了辭職手續。第二天,我準備上班時她才把實情說出來。我氣憤不已,責問她:“考研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研,為什麼非要讓我辭職不可呢?”她拿腔拿調地回答道:“聽我的安排沒有錯。你安心讀書吧!”她的這種不容置疑的語氣,我聽了非常反感,可是,事已至此,無可挽回。那份待遇優厚的工作就這樣被她輕易地“決策”掉了。

  說實話,我不是一塊讀書的料。辭職后我全力準備考研。可是,日子一長,我就厭倦了這種死讀書的生活,竟患上了輕度的抑鬱症。小玲怕了,這才同意我放棄考研。後來,她們單位招人,我通過公平競爭,考了進去,巧的是,我居然分配到了小玲所在的部門。

  老婆的譜越擺越大

  2005年3月1日,於我們家庭而言註定是個不平凡的一天。這一天,小玲成功地競選上了本單位發展部部長一職,成了我的頂頭上司。任命一宣布,她就搬到了部長辦公室。我高興地幫她收拾着新辦公室,瞅准了一旁無人,我迫不及待地摟着她的腰,“恭喜老婆……”剛出口,小玲立即像觸電似地甩掉我的手,說:“張三丰同志,這是辦公場所,請你自重。”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不以為意地說:“你當再大的官,也是我老婆。”話剛落音,小玲突然把臉一綳:“我和你現在是上下級的關係。希望你能帶頭尊重我!”看樣子,她還真的發火了!我像看怪物一樣盯着她,愣怔了好一會兒也沒緩過神來。

  回到家,我氣得連飯都沒吃就躺在了床上。小玲呢,一直在不停地忙碌着。我猜想,她是在為第二天的“上任之火”做準備吧!想想她這個部長也來之不易,我的心腸一軟,不由自主地原諒了她。

  小玲當部長之後,工作壓力驟然增大。她強撐不住時也會向我倒苦水。有一次,我好言勸她想開點,得過且過。可話還未說完,她就連珠炮似的教訓起我來:“我三番五次地批評過這種思想,你竟然還沒有變化,真是不長進!”這回,我忍無可忍,當場回敬道:“既然如此,你以後不要在家裡和我口羅唆單位的事情!”這句話捅到了她的傷心處,她居然捂着臉嗚嗚地哭了起來。我第一次見她痛哭流涕的樣子,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得一個勁地賠不是,她卻得寸進尺:“給我寫份檢討來。這次給你記過處分,下次再犯,一定嚴懲不貸!”我聽了又好氣又好笑,無奈地回答道:“好的,謹遵領導指示辦理!”小玲聽了這才破涕為笑。

  我發現,小玲當上部長之後,擺起譜來更是官氣十足,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步。有一次,兒子小龍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要交報名費,找他媽媽時,小玲順手在繳費單上龍飛鳳舞地批道:“請三豐同志酌處。”碰巧,我父親那幾天過來小住,小龍不認識媽媽的草書,便把繳費單拿給爺爺看。父親是個比較保守的人,既清高又有點大男子主義。看到小玲的批字后,他頗不高興,私下裡教訓我說:“小玲現在當多大的官了,在自家男人面前都擺這麼大的譜?!”聽了父親的這番話,我無地自容,連忙灰溜溜地離開了。

  實際上我和小玲所在的單位早已改製成企業,領導級別也早已取消。只是有時外單位前來辦事的人還是習慣地稱她處長,她聽后覺得很受用,竟當起真來。

  一次,我老家的一個表弟來城裡託人辦事,請客時順便把我和小玲叫了過去。這種場合,首座當然是表弟所求的那個人來坐。巧的是,此人是個小科長,而老婆是處級,比他高了兩級。老婆感到自己受到了冷落,當場掛起了臉色。人家出於禮貌站着向她敬酒,她竟然坐在那兒一動不動,然後半真半假地說:“我和你的領導是同學,當年一起上過省委黨校……”那人聽了連聲說:“失敬,失敬!”神情卻非常不快。眼看著錶弟的事情要辦砸,我一個勁地向她使眼色,可她視而不見。回到家裡,她還對錶弟的安排耿耿於懷:“叫我堂堂一個處級幹部去陪一個小科長,虧你表弟眼裡還有你!”我白了她一眼,氣得說不出話來。

  第二天一早,表弟的電話就打過來了,他帶着哭腔說:“表哥,本來人家都答應我了,卻一下子被表嫂的那番級別論給攪黃了。人家說,你表嫂級別比我高得多,你找她得了!你看,我現在怎麼辦啊?”表弟的這番話羞得我無言以對,手中的電話掛也不是,不掛也不是。

  這下,我老婆愛擺譜的消息就像長了翅膀一樣,沒多久,老家的親戚便人人皆知!

  老婆,請不要再擺譜了!

  漸漸地,我對老婆的擺譜行為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一次在家裡寫東西,我隨手用了她的簽字筆,她發現后一把奪了過去,說什麼“我的筆你怎可亂用?”我氣得一把將那支筆奪過來,狠狠地擲在地上,又一腳將它踩個粉碎:“不過一支破筆而已,你還真把它當成了權力的象徵?讓它去死吧!”她怎能忍受如此刺激,歇斯底里地向我撲來。我左躲右閃,她撲空了,一下子絆倒在地,眼睛磕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丈母娘聞訊趕來,把我狠狠地教訓了一番。

  我藉機向丈母娘傾訴滿腹的委屈:“媽,你看看,小玲的書房享受的是部長級別,象徵富貴的牡丹花只能擺在她那裡;她房間里的東西不準動不說,進來也得敲門請示;甚至,她還規定自己穿的拖鞋是部長級別,我這小科員的腳沒有資格放進去!媽,您給評個理,誰能夠忍受這樣的擺譜?!”丈母娘被我的話逗樂了,轉身問小玲:“奇聞!女兒,三豐說的話都是真的嗎?”小玲聽了,熊貓眼裡露出一條縫:“誰叫他的腳那麼臭呢!”

  丈母娘走後,小玲又擺起譜批評我:“一個大男人家,盡說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好意思么,你?”

  看來,小玲還沒有看到問題的嚴重性。當晚,我熬了一個通宵給小玲寫了封信,在信里,我列舉了她擺譜給夫妻關係、家庭生活帶來損害的一系列事實,最後,我痛心疾首地寫道:“小玲,這些小事情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夫妻感情。我很愛你,但是,我的愛決不會以此為代價,即犧牲生活情趣和人格尊嚴。如果你繼續擺譜的話,那麼,我將不得不忍痛割愛,哪怕離婚也在所不惜!”

  第二天,我鄭重地把這封信交到了小玲的手上,然後逃也似的出差去了。我希望小玲能夠聽聽我的心聲,改掉缺點,和我共創夫妻恩愛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老婆,請不要再擺譜了
網友評論
老婆,請不要再擺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