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纖纖繞指柔

纖纖繞指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離婚是他提出來的,那個時候,她正坐在燈下織一條圍巾。天氣預報說,將有寒流過境,她要為他趕織一條新圍巾。

  他讓她提離婚的條件。他說只要不過分,他什麼都可以答應。她不言語,只是低了頭飛快地織着圍巾,淺灰色的毛線在她的指間繞着,繞不盡地繞着。他再追問,她只淡淡說一句:“讓我把這條圍巾織好再說吧。”

  他回答道:“好,就等你把圍巾織好了再說。”心想着,也不過三兩天的工夫。

  事情都挑明了,他也就沒什麼可顧忌的了,他開始和情人出雙入對。但在每天的傍晚,他都會回家來,看看她的圍巾織好了沒。然而每次回家,他看到的都是同樣一幅畫面:她低着頭在織圍巾,淺灰色的毛線在她的指間繞着,繞不盡地繞着。

  寒流入境了,這是冬天第一場寒冷,冷得很徹底很堅決。他的脖子上光禿禿的,冷便像鋸齒似的,鑽進他的脖頸,一個勁地往下鑽。他想起往年這個時候,他的脖子上總會圍一條她織的圍巾,軟軟的暖暖的,抵住了風寒。

  內疚的感覺一閃而過,情人的笑靨花樣盛開在眼前。他笑着跟情人要求道:“給我織一條圍巾吧。”情人嬌笑,伸了細嫩的手摸他的額頭,問:“親愛的,你沒發燒吧?”又嘲弄地對他擠擠眼睛說,“商場里什麼圍巾沒得賣,誰還會像你那個黃臉婆一樣,自作多情地去織圍巾?”他訕訕無語。

  情人花去幾百元,去最豪華的商場給他買了一條圍巾,很漂亮很時髦。情人把圍巾圍到他的脖子上,撒嬌道:“現在可以回家離婚了吧?”他點頭,心想,她的圍巾應該織好了吧。

  新買的圍巾,和他的脖子卻格格不入,全然沒有了她織的圍巾那種軟軟的暖暖的感覺。他只覺得,在冷之外又添了一層生硬。圍上沒半天,他就從脖子上取下它。

  他回家。她依然是低着頭,在織那條圍巾,默默地。淺灰色的毛線在她的指間繞着,繞不盡地繞着。他遠遠站着看,第一次看出疼痛來。無語,出家門。

  情人卻等不及了,和他吵。他被吵得煩了,決心不管她圍巾織沒織好,他都要堅決跟她離婚了。他甚至做好了她哭鬧的準備。再回去,卻沒看到她在織圍巾,那條圍巾已織好了,被她摺疊得好好的,放在桌上。

  她捧一疊舊圍巾出來,都是他的,共十五條。從她認識他的那年起,她每年的冬天,都會為他織一條新的圍巾。她一臉平靜地望着他,對他說:“這些圍巾,我帶走,那條新的就送你吧,留個紀念。”

  他突然覺得艱澀起來,訥訥半天,說:“你提條件吧,你提什麼我都答應。”

  她的雙肩微微顫了顫,輕輕放下手裡捧着的圍巾,把那條新圍巾圍到他的脖子上,笑,淡淡的。她說:“這條圍巾,我拆了結,結了拆,把我能給予你的溫柔都織進去了。我只希望,每年的冬天,你都會圍上它。你知道的,你的脖子不能受涼,受涼了,扁桃體會發炎的。”

  他背轉的腳步踉蹌了一下,再也邁不出了。脖子上的圍巾輕軟地暖和着他,體貼入微,絲絲扣扣纏繞着的,都是她十指間的溫柔啊!

您正在瀏覽: 纖纖繞指柔
網友評論
纖纖繞指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