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對你說

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真的不知道這種感覺該不該跟你講,如果因為我的唐突招致的緊張或者說是不自在,那還就算了。那本不應該是我這個年紀的人做的事情了,我已經沒有了曾經的年少痴狂,也沒有了天真的浪漫,那漫天飛舞的雪花和沁人的玫瑰花香。現在想起來,我自己都會笑出聲的,不來就不會製造爛漫,思緒到這裡就嘎然而止了。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暗戀不說出來是一場啞劇,要是說出來那就會釀成一場悲劇。想來是有道理的。也許我倆的相遇就是在對了的時間,可是不是在對了的地點。

  這句話好像你也曾經提起過的。

  我這個年齡的人,算是承上啟下的階段,本該是成熟的,世故的。那麼也就是說,能留給我在世上的時間在一天天的消磨着,也許是太消極了,但要是套用小瀋陽的一句話:你知道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嗎?人死了,錢沒花了。那就是給,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死了,有的話沒說了,有的事情沒有辦成。

  好像有點糾結不清了。好像隨着時間的推移,越發的找不到頭緒了,像那種最初的藤條,等到枝蔓爬過,只在地上留下了一片陰涼,又有誰去關注是那一條的功勞呢?

  要說你是上天對我的恩賜!還是老天對我的一種眷顧!他老人家是最公平和最體諒的,願意讓所有的人都不形單影隻。哪怕只是一個讓你牽挂的人,讓你想去了解,想去接近的人。

  人生的劇目從來都是自己來寫的,或長,或短,或急,或緩,不知道咱們是怎樣去演好劇中的角色,是高亢明亮的軒昂,還是夏蟬春草的悠然。

  你要是個好編劇,我相信你也是個好演員。

您正在瀏覽: 對你說
網友評論
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