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夢回大唐

夢回大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瑤瑤覺得腦袋一陣發暈,隨着一陣耀眼的光芒閃過,她轉了一圈,新奇地發現自己身上的運動衫變成了刺繡精美、鳳舞蝶飛的金縷玉衣,而周圍的高樓大廈卻變成了雕樑畫棟、紅牆綠瓦的古代建築。好多金碧輝煌、別緻古典的類似於大殿一般的建築物兩角都有飛舞的龍和鳳,門前大多立着雄偉的大獅子,很是氣派。她以為自己在做夢,可掐掐自己,疼得她呲牙咧嘴的,這才知道她真的來到了唐朝。

  瑤瑤本來是個生活在21世紀的80后,剛大學畢業考上研究生。長得很有味道,兩個不太顯眼的酒窩停在白凈的臉頰上,笑起來像朵雛菊。最惹人愛的就是那古靈精怪的性格了,她時常會冒出讓人噴飯的驚人之語,比如她時常問,穆桂英是男的還是女的啊,李世民是誰啊,生雙胞胎為什麼就不用罰款等等千奇百怪的問題。有時候她也會大肆開罵,經常是罵她老媽的,這個死神經病,懷老子的時候也不知道吃點好的,別人都吃海參和人蔘,她卻吃饅頭,害的老子現在身體這麼差……每回她開罵時室友們都哭笑不得,因為她就是個孩子,雖然她時不時冒出幾句不可思議的髒話,時常針對她那可憐老媽開罵,但是大家都知道她並不是真這樣想的,而是在她心裡她老媽就是她的一個姐們,聽得出來,她老媽也跟她一樣孩子氣。瑤瑤時常會回家跟老媽和她年邁的外婆打麻將,每回嬴了錢她就欣喜若狂,要是輸了錢那可就人家耳朵遭罪。

  她最大的愛好是吃,為了吃,她簡直是不惜一切代價,還好她的消化吸收功能不是很好,否則依她這樣的吃法早就變成個日本相撲了。她到了哪裡,就能把那個地方所有賣吃的都了解透,哪家的面好吃,哪家的魚好吃,哪家的羊肉串好吃……你都會驚異於她的胃口之好,折服於她的吃迷程度。有段時間,她總是相方設法找借口騙別人買玉米給她吃,買多少個她就能吃多少個,室友們都建議她以後嫁人就嫁個種玉米的。由於大家都被她的玉米肚剝削了不少的錢財,室友們不得不成立了個反玉米聯盟,約定如果誰再給她買一個玉米就罰五塊錢,這個聯盟弄得好啊,使得有一回室友蔚蔚硬是咬牙給她買了三塊錢的魷魚串,可就是死活不給她買個一塊錢一根的玉米。

  除了吃玉米,她還喜歡吃水果,於是室友們的建議又變了,說瑤你以後找老公就找個種果樹的,天天有果子吃。可惜她還有一大吃興那就是吃各種各樣的包裝好的話梅橄欖山楂片等等,室友們再一次改了建議說瑤你乾脆嫁個開超市的得了,啥都有。可瑤瑤卻不這麼想,她說她最喜歡西班牙,因為西班牙語好聽,西班牙的男人帥,西班牙有海,她要嫁個西班牙人,室友們都大讚這想法有創意啊,說瑤我們大家舉雙手雙腳支持你,以後歐洲度假可就方便了,說瑤你就承擔我們的往返機票,再加上餐飲住宿觀光費用你統統報銷了吧,瑤瑤非常大方的說好啊沒問題只要我能找到個西班牙帥哥帶我去海邊,室友們建議她和西班牙帥哥在那美麗的蔚藍海岸擺個賣羊肉串臭豆腐鐵板燒之類的小攤,再兼帶着賣些玉米啊話梅啊水果啊啤酒之類的,生意肯定火爆死了,瑤瑤於是充滿了無限的嚮往與憧憬,眼神虔誠,彷彿已經置身西班牙哪個藍色海灣正和她的西班牙帥哥邊啃着玉米邊叫賣着羊肉串魷魚串呢。

  瑤瑤喜歡上了一個帥哥,是同院系的,可是人家那帥哥早已名草有主了,瑤瑤生得晚了點,沒趕上那帥哥這趟車,為此瑤瑤很是神傷了一陣子。她時常做夢,希望夢回大唐,她覺得唐朝的衣服真漂亮,唐朝的人們真會享受,唐朝的男人都很有才華,唐朝的女人都美麗性感,關鍵是唐朝的美食多啊……

  沒想到她真的到了唐朝,唐朝真美啊,街上的男男女女都衣着錦繡綾羅,女人都配着沁人心脾的香囊,一個個嫵媚妖艷,男人都或扇或劍,一個個風流倜儻。店鋪的東西琳琅滿目,看得人眼花繚亂。青樓的女子紅衣綠褲,嬌聲似鶯,大紅的燈籠隨處可見,尤其賣小吃的那可多了去了,很多她在21世紀根本連見都沒見過。她的口水咕嘟咕嘟地使勁往上冒,她就拚命往下咽。心想要是有室友們在就好了,就可以撒嬌騙她們買東西給她吃了。

  她在人群里看到那個已經名草有主的男生,很驚奇,衝上去跟他打招呼,卻被幾個帶刀便衣給攔住了,引起點小小的騷亂。她不知道他就是當今皇上的兒子,他此次是微服私訪,看看民間百姓的生活狀況。當然,在這陣騷亂中他也注意到了她,很驚訝她怎麼也來到了唐朝。他於是示意侍衛們不要阻攔她,把她帶到了長安,她見到了慈祥可愛的唐朝老皇帝。

  果然,這個在21世紀並不算什麼才子的男生此刻卻是那麼的才華橫溢,文武雙全,讓她嘆為觀止,傾心不已。

  她對他說想看動畫片,他卻帶她看他練劍打獵,

  她對他說想吃魷魚串,他卻帶她吃鮑魚燕窩,

  她對他說想去逛街,他卻帶她遊覽御花園,

  她對她說想打麻將,他卻帶她玩色子斗蛐蛐……

  唐朝那個老皇帝很是喜歡她,就像21世紀有部轟動全國的電視劇里那個皇帝很喜歡小燕子一樣。她也跟那個沒頭沒腦的小燕子一般永遠不明白人們為什麼老愛四個字四個字地說話,還老愛咬文嚼字,還老愛搖頭晃腦地時不時丟出一句莫愁前路無知己一片冰心在玉湖之類的東東,她是永遠都沒法理解這些人的。她最喜歡和最關注的還是吃,她要吃魚,吃肉,吃鴨,吃狗,吃玉米,吃水果,當然還要有邊上的這個他陪着。她也不想什麼西班牙帥哥了,也不想什麼蔚藍海岸了,只要留在唐朝,跟他在一起,有這麼多吃的,有如同動畫片一樣的練劍打獵看,有和打麻將一樣爽的擲色子斗蛐蛐,還要有比逛街還帶勁還美氣的游御花園……

  不久,老皇帝賜婚,舉國同慶王子和這個來路不明的淘氣寶貝瑤瑤結成伉儷,從此雙宿雙飛。室友們聞此喜訊,都在夢中托周公給她郵寄了一個大紙箱,那裡面是好多好多的玉米水果羊肉串魷魚串動畫片麻將牌……應有盡有,室友們都在偷笑,終於把這個奇怪的小精靈給嫁給了不知道哪個倒霉鬼。

  從此,瑤瑤和王子過着幸福得羨煞童話主人公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夢回大唐
網友評論
夢回大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