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你我擦肩而過的瞬間,你是否和我一樣念念不忘。過去我一直不相信一見鍾情這個想法,但至從遇到你,我在懷疑我對你思念,和想靠近你,是不是喜歡的感覺呢!

  每次對着那台筆記本電腦,我就會想起你,有時候我刻意讓自己不去想你,可是你的影子卻更加清晰。統計一下我們也不見過兩次面,待在一起也不過幾個小時而已。這樣的思念促使我刻意記住你號碼,並在虛擬的世界里找你聊天。

  第一次遇到你是炎炎的夏日,我背着重重的筆記本電腦來到你維修店,那時候對你的了解就是像對電腦網絡一樣陌生。我簡直就像一個電腦白痴,不知道如何安裝系統,也不知道怎麼下載軟件,甚至不懂如何下載電影。但你並沒有一絲取笑我的意思,只是簡單說沒試過,不知道是正常的,以後使用了就了解。突然他似乎發現滿臉通紅,可能是天氣太熱,於是讓我坐在風扇對面涼快一點。然後就開始他的工作,問我需要下載哪些學習軟件,還教會我自己如何在網上找軟件下載。過了幾個小時后,一切都安裝好了。在閑聊間,我意外他盡然比我還小一歲,但社會工作經驗卻有好幾年了。對他的生活我有點好奇……

  第二次再見他是兩個月之後的事情了,因為我的電腦中病毒了變黑屏了。我又一次來到他的店裡,他似乎對我還有點印象,我心裡莫名的竊喜。但我們也沒有過多的話語,只是說以些關於電腦中毒的原因和如何解決。問題解決了,沒說再見,也沒說謝謝就離開那家維修店了,這一直是我有點遺憾的。

  在那之後我再也沒遇到他了,一是我電腦沒出現過什麼大問題了;二是我離開了他所在城市。

  但我還是會想起他,念着他,在第二次把電腦帶回家的時候,我發現電腦的登錄記錄有一個陌生號碼,我想可能是他的,就暗暗地記下來並加他為好友。可以很多天過去他一直沒回復,可能是他太忙了,我便一連點了好幾次,終於有一天晚上我看他的頭像在亮。不知怎麼的,心裡一陣緊張,我主動發了一個笑臉符號過去,很久過去沒什麼反應,我安慰自己可能他在忙。可心裡有一種失落,我又發過去“你好,我能和你做個朋友嗎?”“好啊!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你在忙嗎?”“恩,還好吧!”不知怎麼的,我們聊天方式就真的像老朋友一樣。他也不多問“你家住哪裡,多大了,做什麼的”這些老問題。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幾乎每天都聊上一兩句,他還開了視頻,我看到他的房間好亂哦。有時候他會開玩笑說你過來幫我收拾,我也不故意說才不要呢,但心裡卻很甜,只恨那時我們已經不在同一個城市了。當然從一開始到很久以後他一直都不知道我就是那個夏日裡“電腦白痴”的女孩,我沒說過,他也沒看我的照片。我們這樣每晚都會聊聊天的生活一直持續了三個月多,接下來由很長一段時間他都不怎麼上網,或許是時間換了,沒能遇上他。

  後來我進了他的空間,看了他的日誌才知道他來到我現在所在的城市,但我們始終沒有聯繫。因為在那同時我看到他女朋友在他留言板里的留言。我想我不能這樣繼續下去了,我把他加入黑名單了,也不再看他的空間了。他也沒再找過我,當然我並沒能真正刪除那段記憶。

  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是幸福,在錯誤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也只能留給過去美好的回憶吧!他可能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雖然曾經有幻想,也有夢,但夢醒了就不再留戀了。

您正在瀏覽: 過客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