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心魔

愛情心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1

  今天是洪海和蘭燕喜結良緣的日子。夜裡十一點多鐘,鬧洞房的姑娘小夥子們才在開心的笑聲中散去。他們都是他倆的同學、同事和朋友,鬧起來一點不留情面,什麼和尚摸尼姑、豬八戒背媳婦,一套接一套,直把個纖細文弱的蘭燕累得嬌喘吁吁,疲勞不堪。他們一走,她就散了架似地癱到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一覺醒來,蘭燕卻不見了洪海,找遍房間都沒有。她想,肯定是自己只顧睡覺冷落了他,讓他生氣了,一個人到外面解悶去了,過一會就回來。洪海就有這個小脾氣,動輒生悶氣,誰勸也沒用,但只要讓他一個人獃著,很快就會雲消霧散。

  “看你能熬多久!”蘭燕在心裡俏皮地說。可是當她從浴間沖澡出來,見洪海還沒回來,憋不住勁了,想打電話給洪海爸媽,問洪海去沒去他們那兒,卻發現電話機旁有張紙,抓起一看,原來是洪海寫給她的信,信中寫道:“蘭燕,首先要跟你說對不起,因為我不能與你同枕共眠。我倆雖然青梅竹馬,我也愛你,但剛才你睡覺時,我一個人冷靜地想了很多,深深感到你不是我的最愛。我最愛的是另一個女孩,儘管我還未跟她說過一句話,但她深藏我的心底。這一刻之前我並未想過要離開你,認為結婚只是一個人生過程,跟誰結婚都一樣。但面對洞房花燭,冷靜一想,如果不能跟自己最愛的人共度終身,這是人生最大的失敗和遺憾,我決定去尋找我的最愛。我知道這樣對你的傷害太深太重,但我別無選擇,只能乞求你的原諒!”落款是:“負心人洪海”。

  讀完信,蘭燕如雷擊頂,頭腦一片空白,日思夜想望眼欲穿的洞房花燭夜竟然變成這樣,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

  蘭燕和洪海兩家是鄰居,兩人同一年出生,從幼兒班到小學、中學一路同行,連上大學都在一個學校。大學畢業后,蘭燕到她爸的公司上班,她爸是全市聞名的房地產大亨,洪海一時沒找到合適工作,也被蘭燕拉進了她爸的公司。在左鄰右舍和同學同事們的眼裡,他倆是天生的一對,地設的一雙。這不,畢業才一年,他倆就踏上了紅地毯,雖然他倆說不清是誰先愛上了誰,但蘭燕從未感覺到洪海對她的愛用心不專、投情不深,是勉強的。

  冷靜一些后,蘭燕的頭腦里湧出一連串問題:“我怎麼會不是他的最愛呢?他最愛的人是誰呢?還未跟人家說過一句話,怎麼就愛上了人家?這不荒唐嗎?他說的是真話假話?”她只覺得滿腦子問題在打架,一時難理頭緒,淚水又一次流下來。

  2

  就在蘭燕千般愁苦、萬般哀怨之際,洪海正乘坐在開往廣州的隆隆列車上。他臨窗而坐,手裡捧着一張照片出神。這張照片是他半年前陪蘭燕逛公園時為蘭燕拍的,當時他調好焦距選好角度正要按快門,一個唇紅齒白、膚如凝脂、氣質高雅的女孩走到蘭燕身邊,朝他莞爾一笑,這一笑勾魂攝魄,簡直是枚鑽心炸彈。他過去一直覺得蘭燕是他見過的最美麗的女孩,這會蘭燕與這位女孩靠一起,立刻相形見絀。他心裡猛地一顫,不由自主地按下了快門,於是這張照片成了蘭燕和這個女孩的合影。照片洗出后,他時常對着照片出神,他覺得這位靚女的莞爾一笑一定是有內容的。而這一笑是衝著他的,十有八九是向他傳遞一種起碼是好感的信息,他只要尾追過去就可能抱得美人歸。可想到自己與蘭燕相愛已久,便未多想下去。後來他又在電視新聞里看到了這位靚女,原來她是廣州某集團公司拓展部經理,芳名杜瑩,是來本市洽談合作項目的,他也沒想多少。今夜洞房花燭,朋友散去,獨自面對早睡的蘭燕,他忽然想起杜瑩,越想越覺得自己愛杜瑩勝過愛蘭燕,不能退而求其次,而機會將隨着他寬衣上床而一去不復返。他一咬牙,作出了棄蘭燕而尋杜瑩的決定。

  列車飛馳,他面對照片上的兩個女人,心裡有兩種感覺在較勁,一種是愧疚,一種是希冀。愧疚源自蘭燕,希冀源自杜瑩。由於希冀始終佔著上風,他不僅不給蘭燕打電話,還關掉了手機。

  第二天傍晚,列車駛達廣州。他一下火車就坐出租車來到杜瑩所在的集團公司,可是門衛告訴他,杜瑩已在兩個月前辭職。洪海問她去了什麼地方,門衛說不知道。門衛幫他打電話問杜瑩原來所在部門的同事,同事說杜瑩可能自己辦了公司,至於公司叫什麼名字、具體地址和聯繫方式他們一概不知,他只好先住賓館休息,他相信自己千里迢迢而來,蒼天一定不會讓他失望。可是他起早帶晚連找一個多月,走過幾百條街巷,沒見杜瑩一點影子,也未獲得任何關於杜瑩的信息。他想到媒體做廣告,可人家得知他與杜瑩非親非友,又不是同學同事,甚至不能保證杜瑩認識他,他又不好意思說出為何要尋杜瑩,沒一家願意做。萬般無奈,只好甩開兩腿繼續尋找。轉眼又過去半個多月,他出現了經濟危機,出走時隨手抓進口袋的兩千多塊錢所剩無幾。他決定找份工作,邊工作邊尋杜瑩,沒想到跑了幾十家公司,竟沒一家願意要他,他簡直急瘋了,但他尋找杜瑩的決心依然巍如泰山:“就是淪為乞丐,我也要找到她!”

  這天下午,他又在街上奔波,忽然有輛轎車在他前面停下,從車上下來一個三十幾歲的男子,他一眼認出這人是一家服裝公司的老闆,前幾天他到這家公司求職,這個老闆沒等他把話說完,就一口回絕了他,他對他印象挺深。那人走過來笑着對他說:“這不是洪海先生嘛,我是開開服裝公司老總,前幾天你去我那兒求職,我讓你失望了。現在我們準備成立一個廣告宣傳部,專門搞產品宣傳,如果你想干,現在就跟我走。”洪海喜出望外,連聲說:“我願意、我願意。”

  3

  洪海在開開服裝公司邊工作邊尋找杜瑩。

  這天上午,他接到一個女人的電話,女人自稱是他苦苦尋覓的杜瑩,約他立刻前往見面。喜從天降,他一時不知說什麼好,放下電話跑上大街叫了出租車就按杜瑩說的地址飛馳而去。

  杜瑩在她的公司接待了他。杜瑩還是那麼光彩照人,氣度不凡。

  尋覓多時的意中人就在眼前,洪海眼圈一陣發熱。

  杜瑩讓他坐下,親自給他斟了一杯茶,然後笑着說:“聽說你千里迢迢來廣州找我,而且找了這麼久,我非常感動。”

  洪海心裡五味雜陳:“你……你留在我心中的印象太……太美了,太深了。”

  “可是我對你沒有一點印象,也沒一點感覺。”

  “不,你應該對我有印象,你上次去我們市洽談合作項目,在公園裡你還對我笑呢!”洪海說著從衣袋裡拿出那張留有蘭燕和杜瑩兩人身影的照片,“當時我正要按快門,你過來了,見你朝我笑,我就把你也攝進來了。”

  杜瑩看了照片,笑道:“我這一笑是無意之笑,讓你誤解了,真對不起!”說著從老闆桌的抽屜里拿出一張她和一個男人拍的婚紗照,遞給洪海,“我在上次去你們市之前就結婚了。”

  洪海看了照片,像被人猛敲了悶棍,懵了:“我……我真感覺錯了?”

  “你是感覺錯了,這一點毫無疑問。”杜瑩看着他說,“洪先生,我感謝你對我的鐘情,可你的感情也太隨便、太廉價了,我可以十分無情地告訴你,即使我沒有成就百年之合,我也不會愛上你,你太缺少責任感了。”

  “我……”洪海要說什麼,杜瑩擺手打斷他,繼續說:“洞房花燭夜,拋開青梅竹馬攜手多年的新婚妻子離家出走,去尋找錯覺中的最愛,數月不歸,你知道對妻子的傷害有多大嗎?如果是我,早跟你分道揚鑣各奔東西了。可是她對你依然一往情深,痴心不改,這樣的女人,古今少有。”

  “你怎麼知道這些?”洪海不解地問。

  杜瑩沒有正面回答他:“你以為開開服裝公司真因工作需要錄用你?才不是呢!告訴你,那個老闆是你妻子蘭燕的遠房表哥,是蘭燕讓他錄用你,給你解決吃飯問題。”她告訴洪海,蘭燕在他出走之後不久就猜到他來廣州找她了,蘭燕發現那張留有她們兩人身影的照片不見了,憑女人的細心和敏感,早在當初這張照片洗出后,她就對洪海將這個靚麗女人攝進去的心境產生懷疑。洪海出走後,她想不出洪海曾經注意過哪個女人,這張照片上的杜瑩是唯一的疑點。她也從電視新聞里知道杜瑩來自廣州,於是她也來到廣州,既尋洪海又尋杜瑩。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洪海的行蹤,見他為找工作四處碰壁,便悄悄找到遠房表哥,讓他收留洪海。之後又讓表哥幫助尋找杜瑩,她的想法是:找到杜瑩,讓洪海的追尋有個結果。如果杜瑩與洪海真的兩情相悅,她就激流勇退。如果洪海是一廂情願,也讓他丟掉幻想,回到自己的身邊。表哥通過市工商管理局的朋友找到杜瑩的公司后,蘭燕馬上拜訪杜瑩。杜瑩對洪海的舉動深感荒唐,對蘭燕的遭遇深表同情,並由衷敬佩她對洪海的一往情深和寬宏大量。

  聽到這裡,洪海不由問杜瑩:“蘭燕呢?她在哪裡?”

  這時,蘭燕從杜瑩辦公室的裡間走出來,一臉憔悴,兩行淚痕。

  洪海忍不住朝蘭燕走去,撫住她的雙肩,百感交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下午,洪海就跟蘭燕踏上了歸程。

  在洪海的執意要求下,回來后的第二天晚上他倆重新舉行了婚禮。

  婚禮上,洪海動情地對親友、同學、同事們說:“我三生有幸,娶了個美麗善良、胸懷廣闊的妻子。由於她的寬宏大量,差點和我擦肩而過的幸福又失而復得,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這裡我要以我的經歷和體會向各位兄弟姐妹敬一言:愛不能有錯覺。錯覺中的愛是鏡中花、水中月,不僅會讓你空忙一場,還會把你真實的愛情攪成碎片。錯覺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心中有個魔:總覺得掛在空中的比抓在手裡的好。這個魔就是貪,愛情也要反貪,不反貪愛情就會滅亡!”

  人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掌聲中,蘭燕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愛情心魔
網友評論
愛情心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