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魂歸故里

魂歸故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肖白雪是個美女,上大學時追求她的男生有一個加強班,她最終選擇了才華橫溢但卻惜言如金的方任天。畢業后肖白雪去了一家科研單位,方任天則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公費留學生,遠赴大洋彼岸的S國深造,於是一部越洋電話就成了他們溫馨的愛情熱線。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正當肖白雪扳着手指計算着方任天學成歸來的日子,憧憬着和他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甜蜜情景時,噩耗傳來,有恐怖分子在S國某城製造了一起爆炸事件,正在現場的方任天和幾名中國留學生一起不幸遇難。這消息如晴天霹靂,把肖白雪的魂魄都震散了,她足足昏迷了一天,之後就每天都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整日以淚洗面,任何人來相勸她都不肯開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原本白皙豐滿的她竟已變得形銷骨立。

  一天晚上,肖白雪正躲在房間里獨自垂淚,電話鈴響了。她提起聽筒,一個聲音就傳了過來:“喂,白雪,你好嗎?”背景有些嘈雜,但聲音卻是熟悉的。她問:“你是誰?”

  “我是任天啊,你難道聽不出來?”這回肖白雪聽出來了,那真的是方任天的聲音,她渾身的汗毛一下子都豎了起來,緊張地說:“任天,真的是你?你不是已經死了嗎?”

  電話那頭說:“是的,我確實已經死了,在恐怖分子製造的一次爆炸中喪生的。”

  肖白雪說:“死人怎麼還會打電話,難道你是……”這個“鬼”字她不敢說出來,她也不敢相信,她竟然和一個鬼在說話,幸好這不是一部視頻電話,否則她真不敢想象會看到怎樣的情景。電話那頭卻替她將這個字說了出來:“白雪,我是鬼,但你別怕,現在只有你能幫我了,你能幫我做件事嗎?”

  肖白雪說:“什麼事?”

  電話那頭說:“現在和我在一起的都是外國鬼,由於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的不同,我很難與他們融合,感覺很孤獨,希望你能把我帶回祖國。”

  肖白雪說:“我要怎麼幫你?”

  方任天的鬼魂說:“我只有附在人的身上才能遠渡重洋回到祖國,但我卻不能附在你的身上,因為你是個女人,你不妨去找周偉幫忙,以旅遊的名義和他一起來S國,借他的身體把我帶回去。不過事先你不能對周偉說明,免得他害怕。”周偉和方任天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也是他們大學時的同學,為人忠厚踏實,那時也曾是肖白雪的追求者之一,現在和她在一個單位工作。

  肖白雪也有些害怕,但想到方任天以前對她的真摯情義,心想做了這件事,以後想要再為他做點什麼或許就不可能了,就毅然答應了下來。她去找周偉,邀他和她一起去S國旅遊。周偉也知道了方任天遇難的事,以為肖白雪是要去S國憑弔,不忍拂逆她的意願,就答應陪她走一趟。兩人到旅行社報了名,不久就隨團一起飛到了S國。

  按照遊程,旅遊團在方任天留學和遇難的那座城市要逗留一天一夜,白天他們遊覽了當地的名勝,到了晚上,原本是安排娛樂活動的,但肖白雪推說身體不好請了假,獨自待在賓館的房間里。她其實是在等方任天的鬼魂,她想自己既然到了這裡,他就一定會來找她的。她不知道人與鬼之間的會面是怎樣一種情況,方任天的鬼魂出現時,是只有一個聲音?還是有一個看得見摸不着的影子?但不管怎麼樣,只要能再看一眼方任天的形象,或是聽一次他的聲音,對她來說都是極大的安慰。可是她失望了,肖白雪在房間里幾乎守了整整一夜,直到天亮時才沉沉睡去,卻始終沒有聽到方任天的聲音,也沒有看到他的影子。她只有帶着遺憾和困惑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上,肖白雪是被門鈴聲叫醒的,打開門一看,是周偉,心想一定是自己起得遲了,周偉是來催她起程的。但就在這時,肖白雪發現周偉向她調皮地眨了一下右眼。她的心猛地一顫,這個動作她太熟悉了,以前方任天每次見到她,都會來這麼一下,而誠實厚道的周偉是不太會做這種調皮表情的。果然,“周偉”開口了:“你好白雪,我是任天,我已經附在了周偉身上,以後這幾天都將是我和你在一起。”

  肖白雪又驚又喜地說:“你果然來了,那周偉怎麼樣?”

  “周偉”說:“你放心,周偉已進入睡眠狀態,等回國后我離開他的身體,他的神智就會恢復的。”就這樣,他們繼續跟着旅遊團遊玩,一路上團里的其他人都沒有發覺有什麼異常,只有肖白雪感覺到,此時的周偉已經變成了方任天。方任天借了周偉的身體,還是像生前一樣對肖白雪百般呵護,還想方設法逗她開心,使得肖白雪幾乎忘了方任天已經死亡,這次旅遊也好像成了她和方任天的蜜月旅行。

  旅行終於結束了,他們雙雙回到了肖白雪的家裡。一放下行囊,“周偉”就忘情地擁住肖白雪,輕輕地把她抱到了床上。肖白雪微閉着眼,順從地任其擺布,她知道她和方任天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了,她要珍惜這最後的時刻。可就在這時,她聽到方任天的聲音說:“白雪,我走了,謝謝你和周偉把我帶回了祖國。周偉是個好男人,你能嫁給他,我就放心了。”方任天的鬼魂一離開,周偉打了個哈欠,就像大夢初覺似的醒了過來,他一睜開眼,發覺自己竟和肖白雪一起睡在床上,不禁大吃一驚,趕緊一邊起身一邊說:“咦,我怎麼會睡在這裡?白雪,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

  肖白雪一把將周偉拉回到自己身邊躺下,摟住他說:“你別走,你要了我吧,這是我願意的,也是方任天的意願。”

  肖白雪和周偉結婚了,他們婚後的生活幸福美滿,這也逐漸撫平了肖白雪心中的創傷。一年之後,在一個月華如水的夜晚,周偉深情地輕摟着肖白雪的腰說:“白雪,有一個秘密,我必須要向你袒露了。”

  肖白雪說:“什麼秘密?”

  周偉說:“其實一年前我們去S國帶回方任天的鬼魂,根本就是子虛烏有之事。”原來自從方任天遇難后,肖白雪痛不欲生,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任何人來勸都不開門,大有要跟隨方任天而去的意思。對此周偉也很着急,於是他想到,現在能安慰肖白雪的只有方任天了,就假冒方任天的聲音,以方任天鬼魂的名義給肖白雪打了電話,又和她一起去S國“接回了方任天的魂魄”。周偉和方任天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對方任天的聲音和習慣表情都很熟悉,學起來自然就像。再加上當時的肖白雪因悲傷過度有些神智恍惚,周偉在打電話時又故意把背景的聲音搞得有些嘈雜,這才騙過了肖白雪。至於到了S國“方任天的魂魄附體”之後,由於有了先入之見,再加上方任天本來就惜言如金,肖白雪竟一直都沒有察覺。

  聽了周偉的話,肖白雪把頭溫柔地靠在他寬厚的胸脯上說:“周偉,我也要告訴你一個秘密。”

  周偉說:“什麼秘密?”

  肖白雪說:“其實當時你一打來電話,我就知道不是方任天了,我和他愛得這麼深,他的聲音又豈會聽不出來?”

  周偉驚問:“那你當時為什麼不揭穿?還答應嫁給我?”

  肖白雪說:“你這麼做都是為了我好。而且方任天曾經說過,萬一他和我不能成婚,就一定要我嫁給你,所以我和你結婚,也確實是方任天的意願。”周偉頓感心潮澎湃,輕摟住肖白雪的手突然用力,緊緊地把她擁進了懷裡。

您正在瀏覽: 魂歸故里
網友評論
魂歸故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