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培養情商

培養情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培養情商 標籤:培養孩子

  宋飛是公司的市場部經理,他腦瓜子靈活,鬼點子特多,經他的一手策劃,公司的銷售一路凱歌,捷報頻傳。

  這一天,公司老總在一家餐廳舉行酒宴,盛情犒勞宋飛和他的一幫手下。酒酣耳熱,正是興高采烈之時,一個年輕女孩子卻冷不丁站了起來,端着酒杯給了宋飛一個下馬威。她說:“宋經理,你為了公司的發展,業績可圈可點,這都歸功於你有一顆有別於他人的非凡的大腦,不過,你的情感生活至今一片空白,有人懷疑你情商低下,這是不是你一種心理不健全的表現呢?”

  此言一出,舉座皆驚,宋飛更是差點跌落鼻樑上的眼鏡,先前還有些得意的臉被女孩咄咄逼人的口氣憋得通紅。這也難怪,宋飛從小生活在一個家教森嚴相對保守的家庭,從中學到大學只顧鑽書本,情商卻很遲鈍,面對女生拋來的媚眼或暗送的秋波就是“拎不清”。宋飛也知道自己的弱點,也試圖想去改變它,但只要單獨接觸女孩子,原本思維敏捷的他馬上就會變得口吃木訥,因為這個毛病,臨近而立之年還是公司著名的“王老五”。

  此刻讓宋飛窘迫的除了被女孩搶白,還因為他和這個部下不是很熟悉。直到旁邊有人出來解圍,他才知道這女孩叫孫媛媛,剛到公司不久。這時旁邊有人起鬨:“孫媛媛,既然你這麼在意宋經理的全面發展,何不現身說法教教他如何培養情商?”滿座的人鬨笑,孫媛媛也不謙虛,落落大方地迎着宋飛的目光說:“如果宋經理不怕屈尊,本小姐願意試試!”眾人噴飯,連老總也忍不住打起了“哈哈”,老總插話說:“我倒欣賞孫小姐這個性,不過既敢為人師,總得有高於別人的地方,孫小姐有什麼絕招折服眾人呢?”孫媛媛還來不及作答,旁邊已經有人替她說話了,說的是新建成的帝王大廈,幾個月前還是公司久攻不下的堡壘,後來是新入盟的孫小姐主動請纓,竟把這塊硬骨頭啃了,公司銷售的業績一路攀升,應該說孫媛媛功不可沒。老總聽罷微微頜首,滿心高興地說:“呵呵,強將手下無弱兵,看來對你們今後的業績我也不再懷疑了。如果孫小姐有能力把宋經理打造完美,到時公司一定記你一功!”

  一直沒說話的宋飛坐不住了,開始他以為是玩笑,沒想到現在要當真,他不得不出來表態:“謝謝各位和孫小姐的美意,關於培養情商一事,下來慢慢再說吧!”眾人見宋飛要溜,哪肯輕易放過,一齊哄抬說:“媛媛,快說說你的計劃,如何短時間內把宋經理從商場驍將培養成情場高手?”孫媛媛莞爾一笑,大方地說:“這好辦,我要從培養宋經理的害羞感開始,不能看見女孩子就臉紅,只要他每天送我一枝玫瑰花,堅持七七四十九天,我保證他圓滿出師!”宋飛一聽,豈肯輕易答應,不過眾人一鼓掌,算是替他把這件事給應承下來了。

  第二天,當宋飛急匆匆地剛走進公司,就在樓梯口撞見了笑意盈盈的孫媛媛。宋飛知道她當真了,苦笑着說:“馬上到上班時間了,有什麼事進辦公室再說吧!”孫媛媛卻毫不留情兩手一攤說:“拿來吧,你答應送我的玫瑰,不能第一天就反悔!”這時旁邊有人經過,看見這一幕就竊竊私笑,宋飛窘在那裡進退不得,訕訕地說:“實不相瞞,早上走得匆忙,趕明兒一定送兩枝補上!”說罷不顧孫媛媛的反對,強行“沖關”躲進了辦公室。

  可中午時分,宋飛更大的麻煩就來了,原來是有人來告訴他,由於他失信於人,讓孫媛媛在許多員工面前丟了面子,所以她正式決定絕食一頓以示抗議。宋飛少有接觸異性,更別說是這種小姐脾氣、個性鮮明的女孩,當下就不知所措。旁邊有人立馬攛掇:“不如馬上去買一枝玫瑰,順便給孫小姐捎一份便當,如此賠禮道歉,或許可換來紅顏一笑!”宋飛無可奈何,只好依計而行。

  吃了一次虧,宋飛開始有了長進,每次進公司之前,總不忘記進花店挑一枝玫瑰。這麼一來二去,送花幾乎成了宋飛的一道作業,他逐步習慣了員工們的竊笑和私語,雖然內心少不了惶惑,但總算硬着頭皮堅持了下來。現在他覺得送花也不是一件羞人的事情,特別是給一個漂亮姑娘送花,反而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和愜意,每次看到孫媛媛的笑臉,他就由衷產生一種自豪感。

  轉眼到了周末,宋飛困在床上,想徹徹底底放鬆地睡個懶覺。這時電話鈴響了,一接聽竟是孫媛媛,她嗔怪道:“喂,我等了你半天,你為什麼還不來?”宋飛迷迷糊糊:“小姐,今天是休息日,你讓我補補瞌睡好不好?”誰知孫媛媛一聽又生氣了,她說:“不行,送花沒有星期天,說好七七四十九天,你怎麼能不守信?”說完就掛斷電話。宋飛一聽不敢怠慢,連忙起床直奔花店,此刻他才想起忘了問孫媛媛在什麼地方。電話打過去,孫媛媛說在公園門口等他。

  那天的孫媛媛打扮得非常漂亮,即便隔着老遠也能在眾多的人流中一眼認出。宋飛氣喘吁吁趕過去,他以為又會迎來一陣“暴風驟雨”,誰知此時的孫媛媛早已雨過天晴。她嗅着玫瑰的芬芳,眼神怪怪地看了宋飛一眼,宋飛當即有一種觸電的感覺。在他愣神的當兒,孫媛媛已經大方地挽起他的胳膊,直往公園裡面奔去,宋飛嚇壞了,他感覺角色已經在不經意間發生了轉移,現在的他們儼然是一對親密的戀人。

  這天在公園的一幕,被孫媛媛戲稱為培養情商的演練。孫媛媛說:“你給女孩子送花,只能算一種入門,什麼時候能夠從被動送花變成主動送花,那才算進步。一個優秀的男人,除了熱愛事業,還要敢愛敢恨,有勇於追求愛情的勇氣。送花是練膽,找到真愛才是目的。”宋飛覺得孫媛媛的話直入心扉,他何嘗不想早一點品到愛情的滋味,在心底里他早已經對孫媛媛心悅誠服。他一臉謙恭地說:“我希望孫老師一幫到底,到時候我一定不忘厚禮酬謝你這個紅娘!”孫媛媛第一次為這個男人的貧嘴紅了臉,但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孫媛媛手中的玫瑰已經有48朵了。孫媛媛告訴宋飛,明天是他們約定的最後一天,她為師的責任也快盡到了,為了證明成效,她特意請了兩個評委一道來考察他。宋飛感到很突然,他現在已經習慣了給孫媛媛送花,這個性格鮮明的漂亮女孩,已經深入骨髓地影響了他,使他把送花的行為變成了一件天天盼望的事情。想到第二天送的是最後一枝玫瑰,宋飛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悵然,一整天都鬱鬱寡歡,到了夜晚更是徹夜難眠,孫媛媛美麗的身影像蝴蝶一樣不斷翩躚入夢。第二天宋飛一早跑到花店,他斷然做出了一個他過去從不敢設想的決定,他要送99朵玫瑰給孫媛媛。

  這一天,宋飛破天荒地把自己收拾一新,像一個準新郎似的手捧玫瑰找到了他和孫媛媛約定的地方。敲開門的一瞬間,宋飛愣住了,原來這是孫媛媛的家,她臉紅如妝,眉梢含情,在她的身後,站着一對慈祥的老人,此刻正笑盈盈地望着宋飛。這時孫媛媛逼視着宋飛問:“今天有什麼不同嗎,怎麼最後一枝花變成了一大束呢?”宋飛不好意思笑了笑,終於鼓起勇氣說:“媛媛,感謝你對我的栽培,才讓我有了勇氣第一次給一個女孩子送一大束花,如果你不反對的話,我還想一輩子送下去……”孫媛媛羞澀地抿着嘴,她轉身向著兩位老人對宋飛說:“你如果想一輩子給我送花,還要看我專門請來的這兩位評委的意見,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宋飛恍然大悟,這丫頭,為了今天早有預謀……

  有一天,宋飛突然問起他早就想弄明白的一個問題:“媛媛,當初你啃下帝王大廈這塊硬骨頭,不知使用的又是何種殺手鐧?”孫媛媛笑了笑,慢條斯理地說:“也沒別的,因為那主管是我哥!”宋飛再次傻眼。

您正在瀏覽: 培養情商
網友評論
培養情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