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不在,那夢依舊空

花不在,那夢依舊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看不見你眼角眉梢的笑靨,眸,有些空;讀不到你漫卷書香的詩語,心,有些空;落花深處,是我去不了的國度,於是,那夢依舊空。

  ——————忘不了

  夜,未央,空氣,有些薄涼,流浪在冬季的霧靄里,心,有些清淺的孤單,有些淡淡的感傷。路燈的光輝有些微微的泛黃,於是,腳下的路顯得寂寥又悠長。路的盡頭,是誰打翻墨汁,渲染了一個漆黑的夜?夜的盡頭,是誰閉塞心門,緊鎖了一顆孤獨的心?

  這樣的一晚夜,這樣的一條路,這樣的一個我,流浪在這樣一方無花的土地上,心中有些空空的感覺,就像是明明熟悉的事卻想不起來,又像是遺落一個爛記於心的夢。冰冷的冬季,花兒不在了,那夢,竟不知何時可以拾起。

  還記得那年夏天,花開正好的日子裡,我們漫步公園,在萬千芳菲包圍的亭閣中吟詩賞花,那情那景,至今還歷歷在目。清風拂過,散落了一樹的花瓣,撩動了我潛藏心底的淡淡的憂傷。風兒拂亂了你飄飛的長發,一縷青絲遮住了你的眼,我看不清你的眸,卻聽你念着,花落的時候,不知你我會在哪。那聲音很輕很輕,我卻聽得很清楚很清楚。花落的時候,你我會在哪裡?是相依不相離,還是天涯海角兩相望?

  那一日,我們都醉了,不是醉在美酒的香醇里,而是醉在花開的世界里。千嬌百媚中,你鍾愛紫色花,你說過,紫色代表幸運,你還說,要把世間所有的幸運都送給我。我笑了,說你傻瓜,而後又不着痕迹地轉過身,假裝欣賞着身後的那一樹芳菲。其實我只是想把噙在眼眶裡的淚倒流回心裡,不想你看到我淚雨連連的眼,不想你因為我的難過而難過。

  那一日過得好快,我們看過了蝴蝶在花間翩躚起舞,看過了蜜蜂在花蕊中忙碌的身影,看過了花瓣在指尖快樂跳動,遇到了花世界里的一切驚奇與美好。我只知那一日是我最幸福的時光,卻不知那也是一場曲終人散。

  那日終了,當我再次回到曾賞花的地方,卻再也不見了花的身影,風也蕭蕭,雨也瀟瀟,那花卻不復妖嬈,那人亦不知散落在天涯還是海角。薄涼的空氣里,我只能微微感受到花的一縷芳魂和你留下的一絲氣息。

  而如今,我守在這冬日的深夜裡,凝望墨染的夜空,想着你曾寫下的詩句,哼着你哼過的曲,淺嘗滑過嘴角的淚。突然,心像是被掏空了一樣,很輕很輕,輕得仿若花兒起舞時輕靈的身影,仿若能隨風飛向你所在的國度里。

  空蕩的街景,孤單的身影,冰涼的空氣里,剩下的只是一個人的嘆息。我攤開雙手,看着燈光從指縫穿過,光芒觸碰在指尖上,有些柔柔的暖意,那感覺,就像被你軟軟的小手牽起。溫暖沿着指尖,沿着全身的脈絡、血管匯聚到心裡,於是,那顆淡漠的心也有了絲絲的暖意,那溫暖,就是你曾給的情誼。

  夜,加深了它的意蘊,寒冷,也更深了一層,坐在路燈下的長椅上,心卻感受不到寒意。看着燈下模糊的影子,眼睛不知何時就迷離了,頷首,尋一種溫暖的姿態,把頭埋進自己的臂彎里,恍恍惚惚中,好像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夢裡,漫天飛舞着紫色的花瓣,你在花雨中莞爾一笑,隨後翩躚起舞。那笑靨,似是黑夜中灑下的第一縷月光,有些淡淡的冷清,卻不失溫柔,有些朦朧的唯美,卻不失真實,有些靜寂,有些默然,卻又不失柔情。那舞姿,宛若九天女神仙臨人間,那種美,不是驚心動魄,卻是讓人永生難忘。

  夢醒時分,指尖微涼,抬頭仰望蒼穹,沒有下成雨的花瓣,沒有莞爾的笑顏,亦沒有曼妙的舞姿,有的仍是一個人的身影。起身,離開,在空寂的世界里,我繼續着一個人的旅行。

  PS:靜寂的夜裡,念起你花兒一般的笑顏,嘴角不覺輕輕上揚。你給的溫暖,早已穿透了我的生命。

  :

您正在瀏覽: 花不在,那夢依舊空
網友評論
花不在,那夢依舊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