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標籤:三生教育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一世的輪迴,究竟有多長?五百年,一千年亦或是一萬年?輾轉經年,你是那心頭永恆的眷戀。靜默、凝望、轉身。心頭硃砂一點,幾世愛戀糾結。祈願: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文。櫻水寒)

  輪迴的渡口,彼岸花開了一季又一季。輪迴了幾世,誰曾記得清楚。奈何橋上的深情怎敵得過孟婆口中的一句“奈何”。是誰在躑躅着不曾遠離,依舊苦苦的守候,期盼着與你共赴紅塵的另一場相遇。

  那一年盛夏,你成為了我心頭的硃砂。一抹柔情,染上了幾許輕愁。思念,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相思成愁,落筆成殤。是誰,將文字中的歡樂擱淺,只餘下了瀰漫著心碎的憂傷。雨滴輕灑,淚暗流。回眸處,燈火斷腸。夜闌珊,尋不見相思的彼岸。夢悠長,你不在何以成眠?

  你說“路長 路短,看見就好。”是啊!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時常笑着對你說“我一定前世欠你太多,否則今生 緣何這般眷戀!”我執筆寫意,落筆方知,寫下的都是你的點點滴滴。書上說,總有那麼一個人,驚艷了時光,寂寞的年華。歌詞里也這麼唱道,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總覺得,紅塵中最美的緣,不是相守而是相知相惜。我將一份溫情洋溢在筆尖,把最真的祝福都送給了你。願得歲月靜好,紅塵無憂!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 迷離。那一場遇見,芬芳了流年。自此,眉間心上,繞不過相思的苦。一川煙雨,凌亂了多少不舍的情懷。暗夜幽窗,勾起了多少相思的惆悵。許是前世的眷戀太深,今生的一遇,已然寂寞了華年。許是你就是我心頭的那抹硃砂,溫暖在心,相思入骨。時光的深處,你是否也會因為相思染上一抹輕愁?願給歲月一份留白,相守住那份最初的溫暖。

  一世輪迴,牽挂給了誰?

  一抹春風,相思給予誰?

  一段新愁,筆墨繪了誰?

  一眼回眸,刻骨銘了誰?

  一場煙火,繁華許了誰?

  一句誓言,芳華誤了誰?

  一世牽挂,輪迴等了誰?

  願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只恐紅塵太深,情緣太淺。你來,我已經離開。我等,你卻已經遠離。一場煙火的盛會,用一個輪迴的時間。我知道,你終會來,所以,我等!

  誰解相思意,誰盼良人歸。誰捧胭脂淚,誰描柳葉眉?誰將曲中情怨,誰思紅袖輪迴?誰一腔相思錯付?淚濕衣襟,輪迴千年。我在追尋亦在等待。相思的梧桐樹下,是誰在對月獨飲,一杯早已斷腸。問君,君不知。相思染華髮,一生牽挂!

  紅塵的深處,是誰將最美的誓言遺留在了時光的間隙中。那一段相思,究竟清瘦了誰的容顏?三世的輪迴,迷離一場煙火的瞬間。陌上花開,等君來。等一場最美的年華,等一場傾心的遇見。

  剪輯一段時光,用相思暈染。看着回憶里,有你的明媚憂傷,細細收藏。若可,化作一隻蝶。翩躚在你的窗口,落在你的書桌,與你共一抹靜謐的時光;若可,化作一縷月光,推開你夜的小窗,共你一簾幽夢;若可,化作一片雲。漂浮在可以看見你的高度。靜靜的凝望、靜靜的相思 、靜靜的祝福……

  相思輕放,是否可以不再憂傷?誓言輕灑,是否可以優雅轉身?一曲紅塵詞,剪不斷理還亂的相思意。在眉間、心上,輾轉憂傷。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這一路走來的風景,都只是人生的路過。紅塵這一趟,只願換你剎那回眸。鉛華褪盡,誰才是你執念一生的舊人?煙雨的渡口,誰是你一盞燈火,青絲華髮的空等?暮色白頭,誰又是你記憶深處的那抹燈火闌珊,用短暫的溫暖,芬芳了流年的過往?三生的煙火,當真可以換的一世的迷離?天涯的兩端,你留我一座空城,許我一生夢醉。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三世的輪迴,三生的愛戀,是否只是一個人的愛的修行。我,朱淚輕灑,聲聲暗啞。惆悵相思,執戀千年。夢魘的深處,誰在你的耳邊細語呢喃: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網友評論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