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的短信陰謀

我的短信陰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我的短信陰謀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

  我很想破壞一下我和顧長衛之間的遊戲規則,我們在一起已經三年零四個月了,他一次又一次地要給我買房,都被我拒絕了,被我拒決的,不只是這些,還有很多標價昂貴的東西。他就覺得,我像天使,清高而乾淨,不肯讓這些污染了我們冰清玉潔的愛情。

  其實,我們之間,只是美其名曰愛情而已,實際上是私情。我見過他的妻,在我與顧長衛相好不久,在街上遇到了他們,她體面優雅,喜歡將長長的發蓬鬆綰在腦後,極像三十年代的上海美女,當我眼睜睜看着她挽着顧長衛從我面前款款而過時,我那顆蠢蠢欲動要把人奪來的心,一下子就泯滅了。

  我總是太有自知之明,顧長衛說我與其他矯情而自戀的現代女子不同,我自知到了自卑的程度,讓人愛憐。

  我曾一次次困惑不解地追問顧長衛,太太是那樣優雅得體,為什麼還要喜歡我呢。顧長衛看着我的眼睛,很認真地問,你認為黛安娜和卡米拉,查爾斯會愛誰?

  答案無須我說,是全世界都知道的,我偎在他懷裡,他摸索着我的發,說,有時,大眾審美標準並不能代言愛情。

  我仰起臉看他,輕輕地咬了他下巴一下,他卻惆悵地嘆了口氣:但是,方研,我沒有查爾斯的勇敢,這輩子都不會有。我愣了片刻,然後低下頭,輕聲說:知道,我不怪你。

  是的,我只能怪自己,在商務桌上相識,被他在十分鐘內用簡單的開場白折服了靈魂,在當天的晚宴上,便醉倒在他肩上。後來,我才知,那晚我醉得開不了車,是他將我送回家的,那夜他沒走,因我死死地抓住他的手,嘴裡不停地嘟噥着給我水我冷之內的話。但,那夜,什麼都不曾發生。他像位絕對正派的英國紳士,任我依着肩,在床沿上坐了一夜。為此,我大為羞愧,對他的好感日益加劇。

  我們又見過十幾次面,才在某個夜晚藉著酒意相互碰觸了一下彼此的唇。他捧着我的腦袋說,對不起,方研,我已婚,我不能給你任何承諾。

  我說我早就知道了,除了你的心意我什麼都不要。然後我閉上眼,他的唇,遲疑着覆蓋下來,然後狂野,淚順着我的臉頰悄悄滑進風裡,我的唇像兩片絕望的花瓣,在撫頰而過的風裡,糾纏。

  我不去傷害林小西,因她,是那樣一個無辜的女子,被她的先生與一個陌生女子,合夥欺騙着。

  我時常這樣對顧長衛說:我已奪走了她的愛情,就將婚姻留給她吧。顧長衛的臉上就會有了愧疚,我喜歡這樣,當愧疚積累成冢,它就會成為一種力量,我在等待着,等待它勃然而發的那一刻,將愛情與婚姻捆綁在一起,一併送與我。

  二

  三年過去了,我信守着最初的承諾,顧長衛公司的業務越做越大了,當他問我:我公司和你們公司業務本是由你開拓的,為什麼你要將之拱手轉讓給其他同僚?

  我淡淡道:愛情路上不該有利益往來。

  他就笑,把我的手指擺在他掌心裡,一根一根地輕輕捏着。我不知他的心,是否有一片酸軟襲來,我只知道,我的心,已亂成了雨打水面,一波一波的疼在慢慢擴散。

  他知道我有多麼愛他,就如他知道自己是多麼的不願離婚,他習慣了自己在眾人眼中是新新好男人範本形象。

  三年來,我是這樣的成全他,像蚯蚓啃食泥土一樣啃食着孤單而寂寞的夜,我寧肯自己淚流成河不肯給他造成丁點形象上的殘損。

  可,就是這樣,他竟還是不曾心動。28歲的生日夜,我坐在地板上一點點梳理我與顧長衛在一起的光陰,我悲哀地發現,我的愛,竟象是一場恍惚的夢,缺乏真實感,而我的青春,就在這恍惚中漸行漸遠的去了,我不僅將是越來越匱乏重新開始一場戀愛的資本,而且,他將我全部的愛,俘了去,令我再也不能愛上其他人。

  除了得到他的愛,我的情路,已看不見未來。當諾言變成了一種傷害,我為什麼還要堅持下去?

  我必將打擾一下林小西了,因為我突然醒悟了,這些年,我不曾偷過她什麼,而是她,以婚姻的名義佔據着我的愛情的軀殼,使得我的愛,像一縷遊魂,無家可歸。

  我的打擾,要悄悄地進行,不讓顧長衛知道。

  三

  在知道林小西去上海出差后,我買了一張不需身份證就可以辦到的手機卡。捏着它,我悄悄地笑了,好像,只要它輕輕劃一下,我的未來就會峰迴路轉。

  我要冒充一個與林小西有着曖昧關係的男人給林小西發短信,而且,這短信,必將被顧長衛發現。

  因太愛顧長衛,我深諳他的一切規律,估計他已到家,正在看晚間新聞時,我給林小西發了第一個短信:親愛的,上海幾日的纏綿,仍在我心間甜蜜地徜徉,我的愛,你現在睡了沒有?一想到你要躺在他的身邊,心如刀絞。

  很快,短信就回來了:你發錯了吧?我笑了一下:你答得真好,別忘了及時刪除,別讓他發現。

  爾後,我又編了幾個短信發去,許久,只回了一個短信:請不要開這樣的玩笑,我並不認識你。

  我笑了一下,關機,若不關,過不了多久,她就會打回電話。

  次日,在相同時間,我如法炮製了一個短信:為了避免被他發現,我會盡量少發短信,電話聯絡你。

  發完片刻,手機就響了,我笑了笑,按了接聽,我聽見憤怒的顧長衛,他幾乎咆哮:你究竟是誰?

  我假做怯怯地咳嗽了一聲,就收線,關機,我的業餘專長是聲音模仿,我的男聲模仿得惟妙惟肖。

  這就是我要的結果,讓顧長衛發現這些短信,並在內容上編造得讓林小西百口莫辯,像顧長衛這樣奮力保持虛假的新新好男人範本的男子,無論是在自尊還是在心理上都無法容忍妻子的背叛,世間的婚外情都大抵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

  何況性情驕傲似顧長衛者。

  若他不能容忍林小西的背叛,那麼,我這邊已做好了一切準備,張開了懷抱,等待他從婚姻中出走到我這裡。

  四

  可是,我發現自己錯了。

  整整一周,我沒有顧長衛的消息,他並沒有如我設想的那般,百般痛苦地到我公寓來,讓我安慰他那顆因受傷而破碎的心,即使我打他電話,他也是極不耐煩地說忙着呢。

  我訥訥地放下電話,拚命想,難道是我哪裡有所疏忽,讓他捉到了漏洞?我越來越想見到他,只要看他一眼,我就知,他有沒有將我洞悉了。

  三年來,我第一次站在他公司樓下打電話給他:我路過你樓下。

  我知道,這是個他輕易就能洞悉的謊言,可,在愛情上,這是無傷大雅的謊言。

  他說:方研,你怎麼可以……

  我想見到你,非常想,說完,不給他回話拒絕的機會,我收了線。

  我站在樓下的太陽里等他,眼前是熙熙攘攘的人,我忽然有了將要豁出去的一念,想,等他出來,我就一頭扎進他的懷裡,先大哭一頓,其他的,以後再說,我需要一點溫暖撫慰我內心的惶惑。

  很快,顧長衛就下來了,他遠遠地看着我,看我的眼神就像一隻兔子時刻保持着警惕的距離打量一隻狐狸。他的目光很令我受傷,我低低地說:顧長衛,你為什麼不見我……

  顧長衛沒答我,他低着頭上了車,快速地關上車窗玻璃,窗外,正驕陽似火,並推開副駕駛旁的門。

  我默默地鑽進車去,車子開出了好遠,那麼快那麼快地掠過街道兩邊的建築,沒有停下的意思。

  我將手合在他握方向盤的手上:顧長衛……車慢慢靠路邊停下,已到了郊區。他轉過頭,兩串水滴沿着墨鏡緩緩地墜下來:方研……

  我捂上他的嘴,努力地讓自己心平氣和:我不是為了等一句對不起才愛了你三年。

  可是,方研,他掰開我的手:你知道嗎?林小西在外面有人了,我們不能繼續下去了。

  絕望像一根繩子,死死地捆紮住了我的心。我驚恐地看着他,搖晃着他的手:為什麼林小西愛上別人了受傷的卻是我?

  你知道林小西為什麼會在外面有別人嗎?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檢討自己,這三年來,我對她太忽略了。我曾經以為男人真的可以在愛情上一心二用,結果卻是錯了,我冷了林小西的心,冷得她只好另覓溫暖。

  我靜靜地看着他,我終於知道了一個殘酷的現實,我不是卡米拉,不是查爾斯的顧長衛只愛他的黛安娜。他也曾恍惚着以為自己愛上了卡米拉,可,現實卻告訴他,他寧可去追回已經逃跑的黛安娜也不要投懷送抱的卡米拉。

  在這場不合時宜的愛情里,我們都產生了類似的錯覺。我製造虛假短信想要得到愛情,卻得到了不曾想得到的分離。

  我想捧着顧長衛的臉大聲告訴他:親愛的,林小西沒有別人,那些短信,只是我的一個陰謀而已。可是,我說不出,因為,我知道,無論我說與不說,結局,都將是一樣的,顧長衛將離我而去。不說,還會有愧疚令他在以後的歲月里記起我的臉我的淚,並有片刻被惆悵的感傷弄疼了心;若我說了,他會覺得我心機陰深手段卑鄙。他之於我,便只剩了鄙夷,連一絲歉意都免了。

  這世上,有些愛,本是不該,留一絲歉意便是它最後的善終,比起徒留空恨,總是好的。

  我推開車門,下車,站在塵土飛揚的路邊。我說,你走吧。

  他踩了一下油門,儘管猶豫了一下。但是,我知道,我終於是徹底失去了他,若在以往,他不會將我放在暴烈的六月驕陽下,因為他知道我從不用防晒霜。

  當一個男人不再牽挂一個女子的處境,就是已不再愛她。有些愛,其發生的作用,不過是將兩個相互欣賞的男女變成陌路。

  而我終於,因為愛他,將自己愛得一無所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短信陰謀
網友評論
我的短信陰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