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最初的情書

最初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上篇

  仲夏的夜。十點多鐘了。

  一幢住宅樓六層的一戶卧室內燈火通明,女主人在看言情電視劇。一盆夜來香在牆角里散發著濃濃的馨香。靠床邊的桌子上的電話響起。

  女主人趕緊去接聽:“玉卿,我夜裡有個應酬……”“知道了,知道了,又要晚歸了是不是?”一聽是丈夫打的,玉卿心裡不舒服,“討厭死人了,江濤,你心裡還有沒有我啊?!我不想跟你過了。”乾脆把電話一掛,玉卿坐在床上又生氣了。

  想想江濤追她的時候,那粘糊勁,三頭牛也拉不開。那甜言蜜語啊,似小溪潺潺流淌,像春風春雨潤人。說什麼,她是他心裡的寶,天天裝在他心裡;她是他夢裡的夜來香花,夜夜開花馨香陪伴他。“狗屁話,臭男人一結婚就把老婆忘。”玉卿想起江濤說的那些話就忿忿然。

  電視里的一對戀愛男女正在對白。男的對女的說:“親愛的,我愛你一萬年!”“親愛的,我也愛你一萬年!”兩個人緊緊地擁抱,兩張嘴慢慢靠近。“噁心!噁心!”玉卿拿了遙控器把電視關了。

  玉卿仰在床上,淚無聲地從眼裡流了出來。才結婚兩個月,她就討厭起江濤來了,後悔和他結婚了。剛結婚的那半個月啊,下午下了班就往家跑,又摟又抱還要親,幾乎夜夜都要她。也不知怎麼了,半個月後,晚歸成了家常便飯了,很少打個電話說一聲,還常常是酒氣熏天地回來。就是個小小的部門主管,有那麼多的應酬嗎?

  記得,那夜玉卿對江濤說:“你以後能不能下了班就回家,你心裡還有我嗎?”“我心裡沒你我娶你幹啥?”江濤說,“娶你,就說明我心裡有你。”

  還記得,那個深夜,酒氣熏天的江濤回來后就想要她,那時她身體不舒服就拒絕他,沒想到江濤竟打了她一巴掌:“你是我老婆,你不給我你給誰。”強行要了她。更令她氣恨的是江濤一邊要她一邊說:“我主管下的那幾個女促銷員比你還漂亮,漂亮死人了!”

  最近一段時間江濤還夜不歸宿,玉卿也不知跟江濤說多少次不想跟他過了,可江濤從沒當回事。這日子還有什麼過頭,她真的不能忍受這樣的婚姻了。

  玉卿拭去了淚水,想起了一個人,想當初要是和他結婚多好啊。這個人還是第一個向他寫情書的人呢。

  玉卿打開了抽屜,從底部拿出了一個日記本,從塑料皮里抽出了一封信。是封情書呢,皓君寫給她的,她從沒給任何人看過,包括她現在的丈夫,她也從未說起過。她一直覺得這是她自己的秘密。看看情書就想起自己曾經的美麗往事。

  那年,她上高二,玉卿是班裡長的最漂亮的女孩子。玉卿是一個文靜的女孩。玉卿的這份美麗和文靜不知吸引了多少情竇初開的男孩子。

  那是一個夏天的午後,皓君給了她一封信。她讀了后,臉倏地紅了,是一封情書。在信里皓君向她表白了對她的愛。其實,她也挺喜歡皓君的。只是那時皓君學習成績很好是考大學的料,她的成績一般,覺得自己是考大學無望配不上他。她還給皓君寫了封信,說你要真愛我就在考上大學后再說吧。

  可是,皓君考上大學后沒給她聯繫。她以為皓君把她忘了呢,可前一段偶然碰到了皓君,皓君微笑着對她說:“這麼多年了你還那麼漂亮,要不是你高中時拒絕了我,我一定會娶你的。”“我沒說拒絕你啊?我還保存着那封信呢。”“你讓我以後等你,俺就知道你看不上俺。”皓君說著時臉都紅了。這次后,玉卿就常想念起皓君,覺得皓君還真是愛她的呢,只是回不去了。

  玉卿讀中專時,江濤和玉卿是一級不是一個專業。江濤追玉卿追了幾年才追到手,沒想到追到手了卻不珍惜她了。

  玉卿在鏡子前左轉右轉看自己的身段,想起皓君讚美她的話,覺得還是那樣的美。覺得嫁給江濤真是把自己送入了苦海,自己再也不能這樣活下去了,要尋找自己的新生活。

  玉卿躺在床看着情書想象着皓君,不知不覺睡著了,夢裡皓君正微笑着向她走來。這夜江濤半夜后回來了。看了睡着的玉卿旁的信。讀後不禁心裡想:“這麼多年了,沒想到這娘們還想着她的初戀情人呢。她媽的,心裡還有沒有我?”江濤用打火機把那封信點燃了。火光跳躍着。一股青煙上升飄搖。“我讓你想!我讓你想!”看着火光江濤冷笑起來。此時玉卿醒了,看到情書着火了,驚叫着去抓,江濤攔住了她。兩個人撕打起來。情書化為了灰燼,最後一縷青煙飄向空中。那盆夜來香花也在剛才的撕打中摔碎了,花枝也折了。

  “結婚了還想着那初戀情人,想紅杏出牆是不是?有種滾出去!”江濤大聲叫着。玉卿滿臉淚水地衝出了家門。

  夜空迷濛。只有幾顆星星眨着眼睛。深夜中一陣風吹來,玉卿冷得瑟瑟發抖。

  玉卿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會,一點都不留戀那個家了,想到附近的月亮灣公園條椅上去湊合一夜。

  明天,又是另一個天了。玉卿向公園的方向邁去。

  下篇

  仲夏的夜。夏風是熱的。

  另一幢住宅樓五層的一戶室內燈火溫馨。窗外,月光朦朧。

  丈夫從浴室穿着睡衣走向卧室。妻子正鋪床,床頭放着一本女性雜誌。

  丈夫上床后倚在席夢思床上看着電視。妻子靠着丈夫側向外歪着頭看雜誌。

  電視里一對情侶正擁抱着接吻。丈夫扭頭看了一眼看書的妻子。妻子此時嘴角正蕩漾着微笑。

  丈夫伸手攬了一下妻子說:“紅袖,看的啥,有什麼好笑的?”“有關情書的故事,很動人的。”妻子把書伸向丈夫。

  “不看,不看……”丈夫有些生氣地說著,臉貼上了妻子的臉龐。妻子把書一放望着丈夫:“皓君,你寫過情書嗎?”

  “寫過,寫……過……”皓君像是在回憶那過去。

  “寫給誰的?啥時寫的?寫了多少封?”妻子很有興趣地問。

  “寫過一封。”

  “寫給誰了,是不是初戀情人?”

  “你煩不煩人?”

  “你看,你看,一提情書你急了吧?是不是心裡還想着那初戀情人?”

  “就是想那初戀情人咋得了?你無聊不無聊?”

  “寫的啥內容?是不是——親愛的我夢中女孩,我愛上你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吃不下飯,睡不着覺……”

  “你煩不煩人?無聊透了。”

  “你看,你看,一定是想人家了,心裡發酸了是不是?”

  “你還別說,我那情書寫的還真是有感情呢,發自肺腑之言。那時,我覺得我是最有文才的人。”

  “跟你談戀愛那麼長時間,也沒見你給我寫過情書。好羨慕你那初戀情人。你是不是愛她比愛我還深?”

  “你還別說,那時就是上刀山下火海我都願意。”

  “你個沒良心的,都和你結婚一年了,我從來沒聽你說過你愛我那麼深的話。”

  “那女孩叫玉卿,高二時我們同桌。我還真的愛上了玉卿,那時,一天不見玉卿我就六神無主。夏天,玉卿穿上連衣裙,美得很哩,班裡的男生不知多少人愛上玉卿了呢。”

  “你看你,張口一個玉卿,閉口一個玉卿,啥時見你對我那麼親過?”

  “那時還沒見到你嘛。那時我有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優勢啊,就在一個夏夜寫下了那情書。”

  “是不是寫的時候很激動?是不是寫的時候很有感情?是不是夏夜裡也感覺不到熱?”

  “怎麼了,吃醋了是不是?一封情書么,有什麼大不了的,改天我給你寫一封。”

  “我想要你像寫第一封情書那樣給我寫。”

  “沒有那樣的青春情懷了。你還別說,前一段我偶然碰到玉卿,原來她就住在不遠處的陽光小區,玉卿說我那封情書她還保存着呢。”

  “什麼,你們還有來往,你個沒良心的,現在你們還有瓜葛。”

  “偶然碰到她,說了幾句話。我真沒想到呢,人家說還真的保存着那情書呢。這麼多年了,我還真感動呢。”

  “我咋沒聽過我對你的感情你表示過感動呢?家花沒有野花香是不是?想家裡紅旗不倒,外頭彩旗飄飄是不是?”

  “你看你,上綱上線是不是?一封情書么?有啥大不了得?多少年都過去了,不讓提是不是?”

  “火氣大了是不是?一封情書么,幹嗎那麼大火氣?有種跟你那個玉卿過去,別煩老娘。”

  “人和人的差別咋這麼大呢?一封情書么,陳年舊事了,人家玉卿一提還不就過去了。再說了我們就見了那一次面。你看你,你看你,沒完沒了了!討厭不討厭?!”

  “討厭了?討厭了去找你的初戀情人去,找玉卿去啊!”

  “你以為我不敢是不是?”

  “有種去啊,去啊!”

  “去就去,你以為我不敢,你讓我去的啊。”說著皓君就穿衣下樓走到了大街上。

  深夜的風吹來,皓君禁不住打了個哆嗦。夜空迷濛。只有幾顆星星眨着眼睛。

  皓君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會,今夜,不想回那個家了,想到附近的月亮灣公園條椅上去湊合一夜。

  明天又是一個什麼天呢?管它呢。皓君抱緊了臂膀向公園的方向走去。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情書
網友評論
最初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