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二)

  根娣老師的家在村東頭,不大的院落,門前有棵梨樹,不遠處是一個池塘,時常看到成群的鴨子在池塘里游來游去,栓在梨樹旁那條老牛,卧在樹陰下啃着青草。家裡只有父母和她。她有個弟弟去年參軍去了。她是師範畢業,回鄉當老師的,在農村有個當老師的姑娘,家裡可真是門庭若市啊!經常有媒人前來提親,但根娣總是笑而不答,在她的心裡早已有了意中人。家裡父母也只好婉言謝絕,說:“等等在說吧”

  白沙村是個依山傍水美麗的小村,幾十戶農家的孩子都在這個祠堂小學里上學。這學期從城裡調來的這位老師,是一個誠實憨厚帶眼鏡的小夥子,白凈的面孔文質彬彬。一看就知道是一個飽學多材的人,孩子們最喜歡他上的語文課,用講故事的形式,潛移默化的讓孩子們理解課文內容。孩子們最喜歡聽的故事是“漁夫和金魚的故事”“灰姑娘”“青蛙王子”

  小學校調來了年青的新老師,學生們都高興,是從城裡來的啊!給這個祠堂小學也增添許多快樂。一下課多擠到平心老師的房裡,有說有笑,老師平易近人,學生多願意和他交朋友。孩子們平時可以聽到一些來自城裡的趣聞。有些孩子經常給老師從家裡帶來幾個雞蛋,一小捧青菜。顯示出對老師的關心。

  根娣是教五年級的算術課,平心老師調來后就教語文課,並任這個班的班主任。兩個年青的老師分在一個年級,平常在辦公室備課,坐在一起,很不好意思,還會臉紅。

  “你習慣農村的生活嗎?”根娣靦腆的問

  “這裡山清水秀,是世外桃源喲!”平心笑着說

  “那以後把家就安在這裡不更好”

  平心有些語塞,沉默了一下說“這裡是很好嗎!”

  一絲紅暈泛起在根娣的臉上,她對未來的憧憬僅僅在內心泛起小小的漣漪,還無法去表達,只能把最真摯的愛深埋在心底······

  星期六的那天,學校按排老師家訪。平心老師和根娣去山那邊保根家,他家是村裡最貧困的家庭。保根的媽媽把他們迎進屋子,這位剛過四十的林祥嬸,皺紋早已爬滿了額頭。身上衣着破舊得使人心酸,她丈夫林祥前年春天,發山洪時在白沙河裡撈魚,被河水沖走,丟下一個七十歲的老娘和兩個孩子,她也守了寡。缺少勞力,家裡日子過得緊巴巴的。她帶笑的說:“老師來了,在我家吃午飯吧。”我家保根說今天有老師家訪,早上用撈兜網了許多小泥鰍,煮了一碗,真鮮”的確“河水煮河魚”,那清純的香味在破舊的小屋裡飄蕩着。保根看到學校老師到他們家來了,不提有多高興。跑前跑后不知所措。直率的林祥嬸看着兩個年青的老師笑着說:“好般配的一對喲”。羞得根娣滿臉紅暈,平心老師只是憨厚地笑着。心想家訪成了相親了,怪不好意思的望了一眼根娣。兩人眼睛短暫的相視,又急切地分開了。

  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從他們的心底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網友評論
永不凋落的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