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倔大力1

倔大力1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大力脾氣好,但是有點倔,特別是喝點酒,更倔,有一次他喝點酒回家,他爹說他一句,天天就知道喝酒,地里的活都叫我和你媽干哩!大力臉紅脖子粗,對他爹說;地里還有啥活,爹,我現在就去干。他爹說;玉米桿不得砍嘍!該種麥了。大力二話不說,去廚房猛灌了一碗涼水,拿起鐮刀就要出門,他爹說,天快黑了你弄啥去,要去明天去。大力倔脾氣上來了拉不住,她媽跑出院門,喊;回來,大力頭也不回。

  大力媽埋怨大力爹,你不知道他那脾氣么!還去嗆他,他喝了酒,睡一覺就過來了,你非得說他幾句。大力爹臉黑着,手一抬,說;讓他去,,,,,, 大力媽嘟囔着,一對倔驢,就收拾起鍋碗瓢盆來。

  第二天早上,大力爹正在廚房吃飯,聽見大喇叭秀榮在門口咋咋呼呼說,一早準備去砍玉米桿呢,到地里一看,砍完了,問人說,天蒙蒙亮時看見大力拿着鐮刀從地里回來了,大力兄弟真實誠,幫忙幹活唄也都是偷偷摸摸的干,我得好好謝謝大力兄弟,哈哈哈哈!大力爹放下碗,飯也不吃了,說;是我叫大力去的,別吭了,妥了啊。

  大喇叭秀榮是大力的堂嫂子,他堂哥去年在山西的小煤窯里挖煤時,塌方沒出來悶死了,小煤窯賠了二十萬,拿到錢,回到家沒多長時間,大喇叭秀榮就把小孩送到了縣城所謂的貴族學校,吃喝拉撒睡到穿衣服全包,一年兩萬塊錢,一個月接一回,她自己也把渾身上下武裝了一遍,走在大街上猛一看,只要她不說話,和城裡人沒兩樣。

  大力睡到中午才起來,窗外有個燕子窩,小燕子嘰嘰喳喳的叫着,剛開始燕子壘窩時,天天嘰嘰喳喳的叫,大力顯吵的慌,要把燕子窩搗嘍,他媽看見了,說小燕子在哪裡壘窩哪發家,搗它幹啥!大力就沒有搗,小燕子天天早上叫的比鬧鈴還響,習慣了,大力覺得還怪好聽哩!她媽告訴大力說昨晚上你玉米桿砍錯了,給大喇叭秀榮家的砍完了,自己家的一顆沒有砍。大力聽了后,跑去廁所,放了一泡尿,提上褲子,照自己嘴上一巴掌,叫你喝酒,拿起鐮刀往地里跑去。

  大力上面有三個姐姐,都出嫁了,大力有個遠方表舅在教育局工作,最近剛剛當上副局長,通過親戚送來信說鄉里初中想找個體育老師,看大力干不幹。大力爹知道,當年要不是他那五百塊錢,就不會有他表舅的後來順順利利去上大學,也不會有今天的報答,當然讓大力去啊!大力聽說是當體育老師,高興壞了,他從小就喜歡體育,上學時考試體育都是滿分,有一次他還代表縣裡去市裡參加短跑比賽,還拿了冠軍呢,學校的體育老師對他報着很大希望想好好培養,說不定將來能拿全國,甚至世界冠軍都有可能的,體育老師滿懷希望和校長一說;校長說,培養唄,體育老師說,可能需要經常出去比賽交流需要點錢,校長的臉拉下來的有南瓜那麼長,錢沒有。校長說;去年班級之間升學率比賽的獎金還沒有給老師發呢,自己想辦法去。離開校長辦公室,體育老師看見校長門口一副對聯;“好苗子長在好地方用心培養,老師們有困難來找我能幫者幫”。

  大力沒考上高中,體育滿分,其他科分數大力不好意思說,他爹也沒問,體育老師和大力的冠軍夢都破滅了。

  大力爹找到大力時,大力正在大喇叭秀榮家門口和一幫男男女女噴哩!大力嘴裡還吸着煙,煙升騰起來可能熏着眼睛了,大力眼睛酸痛還流淚了,他用勁猛吸兩口,旁邊人說,燒着過濾嘴了,大力一隻手揉着眼睛,一隻手把剩下冒着火的過濾嘴往前猛然一彈,煙頭落在大喇叭秀榮家門口悠閑漫步的黑毛豬屁股上,黑毛豬一燒一熱,嗷一聲往前一穿,一傢伙和剛出門的大喇叭秀榮撞一起了。豬嗷嗷叫跑了,大力跟着他爹回家了,邊走邊揉着眼。

  大喇叭坐在地上揉着屁股也嗷嗷叫着。

您正在瀏覽: 倔大力1
網友評論
倔大力1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