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過你,並愛着你……

愛過你,並愛着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到家時天色已微暗,見到女兒來了,母親把做好的飯菜很快端出來,何一看全是自己平時最愛吃的,那天她吃了很多,加之白天的事心也很煩,沒和母親多說幾句話就睡啦!半夜院子里的一聲巨響驚醒了何,她匆忙跑出去,眼前的一切使她撕心裂肺的痛,母親穿着結婚時的大紅旗袍從房子上跳了下來,鮮紅的血地在鮮紅的旗袍上透出的是一份烏黑,救護車來了很快又走了,但何母還依然躺在地上嘴裡靜靜的流血。母親把自己的憧憬和絕望一塊帶到另個世界,把孤獨留給了女兒。人總是這樣,天真的認為死亡結束的都是煎熬,事實上並非如此,相反改不掉的無助絕望都留在了人間,只不過是原來的擔子由活人來擔罷啦。何在為母親收拾遺物時,發現了一信封,裡面有一照片和信,信里寫道。

  可憐的女兒:

  好閨女,見到這封信時,我已不在人世,一年前我背着你做過檢查,我患了癌症,即使不這樣死也命不久矣,既然今生見不到你父親,還不如帶着對他最原始的那份愛離開。你有權利知道你的父親,你父親名叫何奇山,你看見的正是你父親的照片,雖然下巴有顆黑痣,但毫不影響那風流與英俊。二十年前我和你爸相識相愛,和平常人一樣結了婚,並有了你。當時我和你父親看到你並非感到甜蜜,想象你的未來讓我和你的父親十分犯愁,他毅然踏上遠鄉打工的征程,送他去盼他歸無蹤無音。迫於生計還不到滿月我就拖着疲憊的身體去幹些零工,身體怎麼能撐得了,累得暈了過去,等我醒來護士抱着你給我帶來了你父親死亡的消息。我只因為要死去,就是要告訴他:我愛過他,並愛着他……我要去陪他,他都已經孤獨二十年了!看完信何已泣不成聲,把母親的後事打理完后,調整了幾天就去上班啦。

  那天上班的第一天,廠里就組織了一次聚會,即使一點心情也沒有,可不的也得去嘛。和隨着同事們一塊上了車,一路上何一直低着頭,直到走到酒樓門口她才抬起頭,去的是天堂市最豪華的酒樓--悠鶴閑雲,進去一看確實豪華,仿古的檀木傢具、楠木地板、豪華的酒具……還有……這聲音!此時再也找不出什麼會比他的聲音匹配她此時的心情奢華,難道何真對這聲音無動於衷嗎?怎麼會啊,他抬起了頭從座位上站起來凝望舞台好久,面對台上一位身着盛裝、氣場非凡的的帥男正在傾情的表演,台下所有女士無不春心蕩漾。台上的這名男歌手名叫曹舟亮,是該豪華酒樓小有名氣的歌手。好長時間過去,何還像木頭一樣站在那兒,直到曹把那首歌唱完,何才回過神輕輕坐下。快樂的時光總顯得十分短暫!很想留下來再聽一遍,但這麼多的人……何也隨着大家一起走了。

  何回到家難免傷情想想母親,看看父親的照片,總覺得沒有物質的愛情是凄慘的。轉眼間大半年過去啦,何又繼續了在二十一世紀很平常也很單調的往複——工作。何似乎從母親離異的陰影中走了出來,不僅重新找到了當初的活潑可愛,而且學會了打扮,人家何都二十多歲了,打扮也是應該的。哎呀……不打扮不知道,一打扮嚇一跳!還真是誰也想不到當初其貌不揚的何,稍稍打扮竟然這麼漂亮,雖稱不上妖艷迷人,但絕對是只要是個男人都會心動的那種。近來,公司的效益很好,又有慶祝活動,這次何可是今非昔比,那殺傷力可謂壯觀!公司里的那同志們早已垂涎三尺,但何也並非水性楊花,所以不輕易接近,正因為這樣吸引力各大,人嘛都是得不到的更想要。

  這次去的還是悠鶴閑雲的豪華酒樓,與其說是何還不如說是所有女士們都很期盼,但結果是除了吃的還好之外另種花痴們十分失望,沒看見曹舟亮的身影,舞台上是個女的,正當大家都喪氣是,何面前走過的一個人使她惴惴不安,那人怎麼——怎麼——這麼像父親的照片啊,雖然心裡想不可能,但還是有所懷疑,而且他姓何啊……因為剛才有人叫他何董。她走進服務室正巧有一服務員,她試探的問道:“剛才那位先生正有風度,不知是誰啊?”“使我們何董,叫何奇山,聽說大約在二十年前,何董是從很遠的地方被我們原董事長救回來的,當時都快死了,我們董事長看他是老鄉才救回他的,最後就不知他怎麼回事變成了董事長了……”服務員還熱情的說著。何心裡猛地一顫,何奇山、二十年前……證明所謂何董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父親,只要他下巴上有黑痣就是自己的父親了,但為什麼不來找母親……她不敢往下多想。而且這服務員的聲音是曹舟亮……還沒等何開口,曹道:你今天比那天狀態好多啦,你真的好漂亮。何回過神來說“哦……你還記得那天!對了,你唱那麼好,今天怎麼不唱歌啦……”“那天是你站着聽我唱的吧,那次是我最後一次唱歌!”曹說。

  ————(待續)

您正在瀏覽: 愛過你,並愛着你……
網友評論
愛過你,並愛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