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至少要記得,我曾經愛過你

  我不得不這樣說,因為也許在不久之後我不會再這麼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的想,也不知道是對自己的負責還是對命運的低頭。

  也許我應該說,至少要記得,你曾經愛過我。

  我不得不這樣想,因為也許在不久之後我不會在這麼認為。

  其實世界的廣闊和頹廢的生活都時時刻刻的提醒着我,其實我一無所知,可我還一直信誓旦旦的以一個哲人的身份自居,這不免有些荒唐,或許這樣的充實只表現在一個人的世界里,而那裡充沛的並不是快樂,我想對自己解釋可總是不了了之。後來我漸漸的證明了我所能駕御的和現實中變化的之間的關係,他們存在着另一個不為自己所在意的關鍵,那就是第三人的想法。這很可笑,可我並不知道,所以我覺得我很傻,一直都是自己再欺騙自己。還總說是命運安排了一切,看來是我大錯特錯。

  流浪者的可悲是他忘記了背影的存在。我也許在這樣的感情中就早已忘記還有個背影,甚至背影都想離我而去。我並不是悲觀的面對這一切,而是從現在看來,我所做的這些荒謬的計劃和我所得到的結論都在影射着我是個多麼不可理喻的人。現在連我自己都這麼看,可想而知在當時的你。開始我埋怨你,也埋怨上帝,後來我不再埋怨,因為這不怪你,也不怪上帝,更何況根本沒有上帝。我開始反省自己,說是反省其實是在給自己找個借口,找個可以逃脫悲傷的借口,找個可以忘記的借口。如果我輕易的相信這是對我的懲罰,那我活的就和死人沒什麼區別了,我不否認現在的我和死人沒什麼兩樣,只是需要吃東西而已。可我還是一直在探索着,希望有天可以走出泥濘,不,應該是絕境。所以我否認了這是宿命驅使的結果,但也並不是錯與對的爭執。在這裡面我忽視了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我一直認為你還愛我,其實這我根本確定不了。而在那時我堅信的是我還愛着你。論據是分分秒秒的思念,和魂牽夢繞的牽挂,可後來當我再次看到你時,看到你泰然自若的表情和依然瀟洒的身影時,我忽然對我是否還愛你做出了質疑,後來我證明了,我對你的依戀並不完全是我還愛着你,有很大一部分是我已經失去了你,你不在屬於我,論據是我想象了我們的未來,我看到了我最親的人——我的父母。如果有天我們可以把感情升華到像父母一樣的深,那我一定對你不好,因為我對他們就不好,我是無心的,這話雖然聽來很混蛋,但我是很真誠的說出這話的,我不能阻止自己——當聽到父母嘮嘮叨叨的教誨,和孜孜不倦的關懷時。要把他們的關心和關懷視如糞土。所以真的有一天我們走到一起,我也會一樣的對你。這樣想我很是寬慰,也很是慶幸,至少我沒有褻瀆這份感情,就像一朵美麗的花,開在最絢麗的時候凋零了,在心中不會記得它的枯萎,只會留下曇花一現的一刻,雖短,卻值得銘在心底。抱歉的是,我為自己開脫了罪過,釋放了自己。不由得我很為你驕傲,因為你是個為了理想為了父母可以放下這負擔的人。到我,我做不到,我寧可背着他累死,請相信我不是在諷刺你。你選擇的路我很為你高興。

  現在說這些顯得是那麼的做作,我沒有為自己辯護,更沒有別的什麼想法,感情失去了,就像開走的火車,總有天還會開回來。我完全可以保證我身邊不缺的就是女人,而我對這個名詞的定義產生了深深的敬畏。因為這樣,我還對着鏡子笑話自己:“無知的年輕人,錯的好離譜,好不可思議。”

  如今是2008年了,又一屆的同學要離開學校,踏上他們的戎馬一生,我還是在碌碌無為的過着我的生活,伸着手向家人要錢,要到錢我會開心,要不到我會傷心。好像個乞丐,即使大家都不這麼說,也不這麼認為。

  我試圖喚醒自己的良知,喚醒自己的尊嚴,可我漸漸的發現,它們早已經憔悴。它停滯在角落裡,失望的望着我,我一巴掌打過去:“混蛋,你給我起來。”他哭了,流着淚搖了搖頭。我抓着他堅定的說:“求你別對我失望,在給我一次機會,就這一年,如果不成功,我陪你一起去死。”忽然它不見了,我不知道他是否答應了我的懇求,我呼喊着,麻木着。請你相信我,也請你改變些對我的看法,無論我們將來會怎麼樣。真的,我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從很多的方面,最起碼我看透了感情。不管我的見解是不是依然狗屁不是,我都得這麼做,你賜給我的我深深的都已經領會。還要再次提醒,我沒有諷刺你,你教會了我許多東西,至少讓我重新面對了生活,重新確立了對理想的詮釋。突然我不再恨柏拉圖,六年的感情彷彿在另一個相離的空間里融在一起,也許永遠都不會在撩撥起,但我很是開心。

  敲打完這些文字,我突然覺得很高興,或許生命並不是讓我們來做些什麼成功的事,而是在近盡終年的時候有些能在腦海里閃過的回憶,這樣不管你是功成名就還是碌碌無為,也不妄在世間走這一回。平庸的生命就要有崇高的理想,這樣在中和的過程中,才可能進步,進步並不要緊,而我們要在這走馬觀花的人生旅途中,剪輯些片段,交織成一部可以向自己生命交代的影象。說服自己安心的告別這花花世界。

  點燃了這支煙,聽着這首曾經擁有,我漸漸的說服了自己。

  不想再多寫了,傾訴的話語結束在陰霾的天氣里,明天定是晴日。

  冬雪覆蓋了我的悲哀,把我的思緒深深的埋葬在白色的冰冷中,熱情的鮮血憤然脫我走過寒冷的冬夜。寥落的星辰孤單了夜空,月光依然衍射着對我的親睞,我怎麼可以放棄雨季的浪漫,即使流浪的足跡被雨滴包容在漣漪里。昏幽的路燈喧鬧了寧靜的雨夜,沙沙的雨聲會告訴你,未來的路途中,有我一起與你前行。春風拂過夏日的驟雨,秋日的落葉埋葬在冬雪的寂靜里,年復一年,歲月變遷,滄桑斑駁的磚牆上請你留意,我在那裡,寫下詩篇,記錄“足跡”……

您正在瀏覽: 足跡
網友評論
足跡 暫無評論